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80|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第三十八课 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1: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三十八课

1、信的定义
(1)信不是盼望
信是一定会得着,盼望是一种期待,但不一定得着。盼望要建立在信的基础上,才有果效。
(2)信是一种十足的把握、是一个确据。
来11:1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3)信是相交,我与神相交,神与我相交,我把耶稣接到心里,耶稣住到我心里
约一1:3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
约1:12凡接待他的,接受信他名的人。
弗1:13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4)信是信靠、倚靠、投靠、仰赖
腓4:13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罗8:37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诗20:7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神的名。
诗118:8-9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
箴3:5-6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5)信是交托
诗37:5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2、信心的来源
(1)信心是神分给各人的
罗12:3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2)耶稣是信心的创始成终者
来12:2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3)信心是圣灵所赐的一种恩赐
林前12:9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
(4)信心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罗10:14-15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
罗10:17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5)信心不足是可以求的
路17:5使徒对主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
可9:24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3、信心的保守
(1)耶稣的保守
路22:32但我已经为你们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
(2)自己的持守
来3:14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3)仰望耶稣
来12:2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4、信心的运用
(1)要省察试验
林后13:5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
帖后3:2因为人不都是有信心。
彼前1:6-7但如今在百般的试验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2)要不断地追求信心
提前6:11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3)凡事凭着信心
林后5:7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林前13: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5、信心的果效
(1)因信得蒙赦罪
徒26: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权 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2)因信得着生命
约20:31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3)因信胜过世界
约一5:4因为凡从神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胜过世界的是谁呢?不是那信耶稣是神儿子的吗?
(4)因信能作大事
约14:12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
(5)因信大有喜乐
彼前1:8-9你们虽然没有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比得看见,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打喜乐,彼前得着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
(6)因信站立得住
林后1:24我们并不是辖管你们的信心,乃是帮助你们的快乐,因为你们凭信才站立得住。
(7)因信蒙神喜悦
来11:6人非有信,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目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想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8)因信进入恩典
罗5:2我们又借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9)因信进入安息
来4:3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
(10)因信大有盼望
罗15:13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