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67|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第二十九课 神在人类历史中掌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1: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二十九课 神在人类历史中掌权
1、神掌管人类历史
诗103:19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统管万有。
但4:17这是守望者所发的命,圣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或立极卑微的人执掌国权。
罗13:1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


2、神对埃及的预言(公元前587年预言)证明神掌管人类历史
结29:13-16这耶和华如此说:“满了40年,我必招聚分散在各国民中的埃及人。我必叫埃及被掳的人回来,使他们归回本地巴忒罗,在那里必成为低微的国,必为列国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于列国之上。我必减少他们,以致不再辖制列国。埃及必不再作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时候,便思念罪孽,他们便知道我是这耶和华。”


3、神对巴比伦的预言(公元前730年左右)证明神掌管人类历史
赛13:17-22我必激动玛代人来攻击他们。玛代人不注重银子,也不喜爱金子。他们必用弓击碎少年人,不怜悯妇人所生的,眼也不顾惜孩子。巴比伦素来为列国的荣耀,为迦勒底人所矜夸的华美,必像神所倾覆的所多玛、蛾摩拉一样。其内必永无人烟,世世代代无人居住。阿拉伯人也不在那里支搭帐棚,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卧在那里。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咆哮的兽满了房屋,鸵鸟住在那里,野山羊在那里跳舞。豺狼必在他宫中呼号,野狗必在他华美殿内吼叫。巴比伦受罚的时候临近,他的日子必不长久。


4、神对推罗的预言(公元前588年预言)证明神掌管人类历史
结26:1-5第11年11月初1日(公元前588年),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因推罗向耶路撒冷说,啊哈!那作众民之门的已经败坏,向我开放;他既变为荒场,我必丰盛。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推罗啊,我必与你为敌,使许多国民上来攻击你,如同海使波浪涌上来一样。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拆毁她的城楼。我也要刮净尘土,使她成为净光的磐石。她必在海中作晒网的地方,也必成为列国的掳物。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结26:12-14人必以你的财宝我掳物,以你的货财为掠物,破坏你的墙垣,拆毁你华美的房屋,将你的石头、木头、尘土都抛在水中。我必使你唱歌的声音止息,人也不再听见你弹琴的声音。我必使你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5、神对以色列的预言(公元前586年预言)证明神掌管人类历史
结37:19-25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约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莲手中的,与犹大的杖一同接连为一,在我手中成为一根···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他们和他们的子孙,并子孙的子孙,都永远住在那里。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
结39:28因我使他们被掳到外邦人中,后又聚集他们归回本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我必不再留他们一人在外邦。


6、神对耶路撒冷的预言(公元32年预言)证明神掌管人类历史
路21:20-24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兵围困,就可知道它成荒场的日子近了。···因为将有大灾难降在这地方,也有震怒临到这百姓。他们要倒在刀下,又被掳到各国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践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满了。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