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80|回复: 0

[2初信训练] 第九课 永远的得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1: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九课 永远的得救


1、得救是神的恩典
(1)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弗2:8~9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
(2)得救不是因我们的行为
提后1:9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
(3)得救不是因我们所行的义
多3:5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2、得救的信心是神赐的
(1)神分给各人信心有大小不同
罗12:3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2)耶稣给人信心
耶稣加增信心
路17:5门徒对主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
可9:24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耶稣开心窍
路24:45于是耶稣开他们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主开导我们的心
徒16:14有一个卖紫色布匹的妇人,名叫吕底亚,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来敬拜神。她听见了,主就开导她的心,叫她留心听保罗所讲的话。
(3)圣灵赐信心
林前12:9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

3、得救是神的预定
(1)在创立世界以前预定我们得儿子的名分
弗1:4~5就如神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2)在万世以前预定我们得荣耀
罗8:29~30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预先所定下来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召他们为义,神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林前2:7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
(3)在万古之先预定我们得恩典
提后1:9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4、得救是完全的得救
(1)今世得灵魂的救恩
彼前1:8~9你们虽然没有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
(2)耶稣再来时身体得赎
罗8:23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
腓3:21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3)灵魂体蒙保守
帖前5:23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5、得救是永远得救
(1)没有一个灭亡
约17:12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
(2)没有一个失落
约6:39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
约18:9这要应验耶稣从前的话,说:“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
(3)没有一个失丧
太18:14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
(4)永不灭亡
约10:28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6、得救以后神会保守
(1)神的拣选不后悔
罗11:29因为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
(2)神必成全这工
腓1:6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3)神必成全这事
帖前5:23~24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他必成就这事。
(4)神必保守
犹24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他荣耀之前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
(5)主能使他站住
罗14:4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主能使他站住。
(6)耶稣能坚固到底
林前1:8他也必坚固你们到底,叫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责备。
(7)耶稣能拯救到底
来7:25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8)耶稣爱我们到底
约13:1他既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9)耶稣不失信
提后2:13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