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92|回复: 0

[2初信训练] 第七课 主的晚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1: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七课 主的晚餐

1、什么是主的晚餐?
主的晚餐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由主耶稣亲自设立的,包括两部分:擘开的饼和祝福的杯。擘开的饼是表明主为我们舍命,祝福的杯表明主为我们流血。
太26:26~28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2、领受主的晚餐有什么意义?
(1)是为了记念主为我们舍命流血,是记念主的爱。
林前11:23~2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是为了传扬主的死(“表明”原文是“传扬”),直等到他来。
林前11:26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3)是与主的生命相交,主就是那生命的粮。
约6:53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约6: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3、什么时候领受主的晚餐?
信而受洗以后,就要领受主的晚餐。

4、领受主的晚餐时要注意的事项
(1)用信心接受主的晚餐
(2)领受主的晚餐前要审察自己
林前11:28人应当自己审察,然后吃这饼、喝这杯。
(3)要分辨是主的身体
林前11:27所以,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林前11:29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5、耶稣在最后一周——受难周,要我们纪念的两件事,一是主的晚餐,一是玛利亚香膏膏主。纪念主的晚餐,就是纪念耶稣对我们的爱。纪念玛利亚香膏膏主,就是纪念玛利亚对主的爱。所以,主爱我们,主也渴慕我们爱他。
太26:6-1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使徒时代初期,教会是天天擘饼纪念主,后期,教会是每周一次擘饼纪念主
徒2:46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擘饼。
徒20:7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

具体操作:
1、你有愿意带领初信的人每周擘饼纪念主吗?
2、若愿意,请你在神面前立志。
祷告:主耶稣,我感谢你,现在我要接受你的吩咐来领受主的晚餐,求主现在光照我,看我在哪些地方得罪你,在哪些地方得罪人,主啊,现在我要向你来承认我的罪,求你赦免我的罪,洗尽我一切的不义。主啊,我看到这擘开的饼,就想起你在十字架上为我舍命,我看到这祝福的杯,就想起你在十字架上为我流血。主啊,谢谢你,为了买我,你花了重价。主啊,现在我要来领受主的晚餐,记念你为我舍命,为我流血,求主现在就祝福这饼,祝福这杯。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