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59|回复: 0

[2初信训练] 第三课 为什么必须信耶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1: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三课 为什么必须信耶稣?

1、因为耶稣是神,是道成肉身,是中保
(1)耶稣是永远可称颂的神
罗9:5列祖就是他们的祖宗,按肉体说,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他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神。阿们!
(2)耶稣是万有的主
徒10:36神借着耶稣基督(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将这道赐给以色列人。
(3)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
太16:15~16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4)耶稣掌管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
太28:18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5)耶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启1:18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远永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6)耶稣是审判死人活人的主
徒10:42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
(7)耶稣的名是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腓2:9~11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8)耶稣是道成肉身
约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冲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9)耶稣是神在肉身显现
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
(10)耶稣是神和人之间的中保
提前2:5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

2、因为我们都是罪人,不能自救,也不能救别人
(1)没有义人
罗3:10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
(2)没有行善的
罗3:12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
(3)没有寻求神的
罗3:11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
(4)世人都犯了罪
罗3:9,23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5)世人都死在罪恶过犯之中
弗2:1~3你们死在罪恶过犯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今世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
(6)世人都不能救别人
诗49:6~9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叫他长远活着,不见朽坏,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
(7)世人因罪都要死
罗6: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8)世人死后都面临审判
来9:27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耶稣解决了我们所有的罪
(1)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耶稣已经为我们死了
罗5:8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2)耶稣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约1:29看哪,神的羔羊,除去(背负)世人罪孽的。
(3)耶稣是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
林后5:21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4)耶稣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
彼前2:24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5)耶稣舍命就是要作多人的赎价
太20:27~28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6)耶稣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
约一2:1-2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
(7)耶稣来就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路19:10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8)耶稣来是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约一3:8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9)耶稣已经败坏了掌死权的魔鬼
来2:14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4、借着耶稣我们就能到神那里去
(1)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
约14:6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2)耶稣是神赐给我们的礼物
赛9:6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但在他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约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3)除耶稣外别无拯救
徒4:12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5、相信耶稣就能得着
(1)相信耶稣罪就得着赦免
徒10:43众先知也为他作见证,说:“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徒26: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2)相信耶稣就必得救
徒16:31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相信耶稣就得永生
约3: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4)相信耶稣就被神称为义人
徒13:39你们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称义的事上信靠这人,就都得称义了。
(5)相信耶稣就与神和好
罗5:1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
(6)相信耶稣就以神为乐
罗5:11不但如此,我们既借着我主耶稣基督与神和好,也就借着他以神为乐。
(7)相信耶稣能得丰盛的生命
约10:10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8)相信耶稣能得生命的粮
约6:51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9)相信耶稣能得生命的光
约8:12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10)耶稣能搭救被试探的我们
来2:18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11)耶稣能拯救我们到底
来7:25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祷告:主耶稣,我感谢你,现在我才知道你是真正的神,你为了救我们,你从天上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主耶稣,求你赦免我以前不认识你的罪,求你开我的心窍,将你自己启示在我心里,让我真正的认识你,让我从心里知道你是又真又活的神,求你夺取我的心,让我一生一世来跟随你。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