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51|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课程第四课 神的救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19: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课程  第四课 神的救恩




      “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弗1:5/7)。“耶和华在万国眼前露出圣臂,地极的人都看见我们神的救恩了。”(赛52:10)


一、神造万物和人彰显神的爱

      1.神创造万物是为了给人        创1:1
      圣经说:“起初神创造天地”。在神创造万物的秩序里,他是先创造了宇宙万物,最后到了第六日神才造人,这说明神是多么爱世人,他一切的创造都是为着他所要造的人。就如婴儿出世之前父母亲因着爱已经为他预备了所需用的物品,使婴儿可以在最合适的环境下生存、成长。现代科学家也发现,在太空各星体中只有地球最适合人类居住,因为神爱世人。

      2.神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人         创1:27
      神就照着自已的形像造人。神创造万物都是凭着自己的意思,用说话创造,说有就有。惟独造人时,神是照着自己的形像和样式造的。可见人的地位远远超越其他一切受造之物。在神所创造的三种生命——植物、动物和人的生命中,人是最高层次的生命。植物和动物只有躯体,但人却是有灵、魂、体,如经上说:“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帖前5:23)神造人的灵为使人认识神,与神相交。


      3.神将治理之权柄赐给人      创1:26;28
      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神赐给亚当智慧能替所有动物命名而不会重复,又给人智慧能管治动物,大象虽然庞大,却轻易被人驯服。


二、神所创造的人堕落在罪中
      1.神所创造的人犯罪堕落       创2:16/17
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圣经让我们看见,始祖亚当和夏娃,因受撒旦借古蛇的引诱,而吃了神所禁止的分别善恶树之果子,因而犯罪堕落了。(参创3:1/7)

      为何神要造分别善恶树?因为神要让人有自由选择的意志。若人像机械人那样的顺服神,那神就得不着荣耀。所以,神是要得着被造的人,因认识他而甘心乐意的顺服他。
      亚当和夏娃吃了果子之后是“灵”性的死亡,从此与圣洁的神隔绝而死在罪中,对罪既没有感觉,没有能力胜过它。如经上说:“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弗2:1)人就像行尸体走肉一样,沉沦在罪里(罗5:12),并且从此落在罪和死的权下(罗6:23),将来还要面对神公义的审判(来9:27),承受罪的刑罚。 人犯罪之后的结果是三种死亡:a.死在罪中(弗2:1)对罪没有感觉和得胜的能力,成了罪的奴仆。b.肉身必要死。c.将来灵魂的永死,即灭亡。



       2.世人在亚当里犯了罪     罗3:23      耶17:9/10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不仅始祖犯罪堕落,从此所有亚当的后裔都在罪的权势下犯罪堕落。就如在人里面与生俱来便有自私、骄傲、嫉妒、贪心、忿怒、怨恨、邪情私欲、诡诈、欺骗、虚假、撒谎等罪性。人也成了罪的奴仆。 何谓罪?“违背律法就是罪。”(约一3:4)又说:“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雅2:10)这里的律法是指神的律法,是超越地上任何国家所定的律法,这样在全然圣洁、无所不知的神面前,没有人能站立得住而可以自义的。这就如当强烈的阳光照射进来时,最干净的房子也要显出灰尘来。


三、神为犯罪的人预备救恩
      1. 神亲自寻找堕落的人       创3:9;21
       “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那皮子是因羔羊的被杀后,羊皮作成衣服给始祖穿,可以遮盖他们赤身的羞耻,表征主耶稣要如羔羊为我们的罪被杀和代我们受死,使世人因信他得穿义袍,也得称为义。



      2. 神差爱子为拯救世人      约3:16      罗5:8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神因着爱世人,就差派他独生的爱子耶稣降世为人,来寻找拯救失丧的罪人。耶稣是全然圣洁,无有瑕疵。他因有爱世人,成了代罪的羔羊,为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并且从死里复活、升天,赐下圣灵,使所有信他的人,不仅罪得赦免,灵魂不至灭亡,反得神所赐永远的生命,可以过新的生活,胜过罪恶的权势,成为荣神益人的人。
      
      

      3.神差传道人呼吁罪人
      神不但为人类预备了救恩,又差爱子耶稣在十架上做成救恩,同时也差派传道人藉福音呼吁罪人悔改。“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只是人没有都听从福音,因为以赛亚说:“主啊,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3/17)


      感谢主,今天信息就分享到这里。愿 神的话进入到弟兄姊妹心里!弟兄姊妹辛苦,愿神祝福弟兄姊妹福杯满溢,以上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求,阿们!
     主祷文: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常与我们同在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