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56|回复: 0

[以色列39国度观点] 从以色列人的阵型中看基督徒的义务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4 00: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从以色列人的阵型中看基督的义务


02c413480b4681e766ff37c946ad9e5b.gif

从以色列人的阵型中看基督徒的义务

文丨张梁

02c413480b4681e766ff37c946ad9e5b.gif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说:“以色列人要各归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号那里,对着会幕的四围安营。——民2:1-2



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在西奈旷野整顿了一段时间。期间,上帝藉着摩西颁布了祂的律例典章作为以色列人的行为规范,并数点了十一个支派的总数,利未人未数在其中。

而民数记第二章是对以色列人临行前的阵型安排——十一个支派分成四个队形,分布在会幕(利未支派)的前后左右。在这样的阵型安排中,我们可以看到两方面供我们今天的基督徒学习之处。
以上帝为中心
神以会幕为中心安置以色列各支派的营,这象征神作为以色列真正的统治者,临在于他们的生活中。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把神迎接在自己的生活中心里。与此相反,把神排除在外的生活找不到真正的幸福和喜乐。因为只有神才是万福的泉源(诗16:2)。

如今,在我们人生的征程中,我们是否把上帝放在我们的首位?在忙碌的生活中,上帝在我们心里的位置是在哪里?很多人经常做的是:平时把上帝放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位置,在有需要、有难处的时候才重新把上帝请回中心的位置。用香港神学院张天和博士的话讲就是“把上帝边缘化”,这是对上帝极大的不敬,也是在信仰中自欺欺人!

以上帝为中心,不仅是对上帝的敬畏,也是显现出我们信仰的真实。一个以上帝为中心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会求告神,也能得到神及时的指引和帮助。以信仰为中心,随时仰望上帝,不管顺境逆境都能做到:“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2-13)

保护会幕(教会)
这个阵型的目的不但是以上帝为中心,也能够保护会幕不受侵害。众所周知,利未支派是只管料理会幕的事务,不负责打仗或是其他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利未支派和会幕的安全就要靠其他十一个支派来保障。

在前面的经卷当中我们看到,上帝要求十一个支派要拿出十分之一来供养利未人和会幕的需要;在这里我们看到,除了温饱问题,十一个支派还要保障利未人和会幕的安全。

在今天的教会中,教牧人员同样是以信徒的奉献养身,但是因着很多信徒偷窃上帝的供物,没有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以至于很多教会支付不起教牧人员的工资,致使很多传道人的家庭普遍穷困。

另一方面,因着信徒们没有学会委身教会,在一切事上各自为政、自我中心,不懂得维护教会的利益。致使教会在社会上的地位普遍很低,人们缺乏对教会的尊重。这都是因为信徒没有保护好教会,没有尽到基督徒的义务。

保护教会,不仅是在教会面临外在、有形的攻击时挺身而出,和保障教牧人员的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在工作生活、言语行为上都高举教会、尊重教会的权威,顺服教牧的权柄,切实维护教会的利益和尊严,如经上所记:“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又因他们所做的工,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也要彼此和睦。”(提前5:12-13)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10:31)

张梁
2016/9/2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