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0|回复: 0

[4初信聚会] 【信心行为】不做礼拜,你将损失了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 03: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信心行为】不做拜,你将损失了什么?                     







                                                   






15fdf8ce09c70ca66c015478a17d567a.jpg


无论你是由于工作、生意、生活或灵性等原因,而不(能)去教会,原来上帝不会“吃亏”,有亏损的是我们,你知道吗?

"做礼拜"是一个通俗的名词,它的意义就是指信徒去参加教会的聚会,
34b4b1c851b771b0efe46e5f2d2e2366.jpg

若流于"做"与"礼",就形成死板及仪式化,当然会失去崇拜的真义,但我们且撇开字面上的斟酌,来谈一谈"做礼拜"的好处。

一个人信主后,做礼拜是必须的
圣经说:"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象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做礼拜可以培养,团契的精神,聚会的习惯,互相激发爱主爱人的心;也惟有做礼拜,使我们学习彼此相顾,与弟兄姊妹有交通,不做自私自利的人。

8ded498caa7a14647a2a44b3aab192dc.jpg


在礼拜堂的圈子以外,充满动荡混乱,黑暗罪恶;进入礼拜堂,好似置身世外桃源,在另一个理想安宁的圈子里。有人在未去礼拜以前,灰心丧志,失败堕落,但等做了礼拜以后,获得了新生的活力。有人心中烦燥不安,一进礼拜堂,那严肃的空气,幽雅的乐歌,就使他安静下来。若有人失望,可到礼拜堂;若有人需要同情,也可以去;上礼拜堂的人总比不去的,愉快安祥。

564b98263f9582d9d2e352d168b4cadb.jpg

埃提阿伯太监的得救,是因他上耶路撒冷去做礼拜。反之,不见得有人因去戏院,酒楼,舞厅而得救;上礼拜堂总是有益,决不致招损。耶稣十二岁时,因去做礼拜而得研究圣经的机会。有一个女人被鬼附着,病了十八年,弯腰屈身,痛苦异常,但她总去礼拜,终于在会堂里遇见主,得蒙医治。

礼拜堂是启发真,善,美的地方,它叫人瞻望永恒的事物。它是一个训练公民最好的所在,使做礼拜的人常有较高的知识水准。它是一座精神堡垒,帮助人更有勇气,做一个人生的战士;对于是非,使人有更清楚的鉴别力;对于罪恶,有更敏锐的警觉。它是茫茫人海里,一座光明的灯塔;在风浪中,指引将倾的扁舟,去到安全的港口;在黑暗里,光照迷途的船只,驶向坦道,远避险恶的礁石。

做礼拜可以启发教会观念。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每一个信徒都应当与教会发生联系。基督教是一个国际性的团契,有十数亿信徒,且有一种译成千余种文字的圣经,为全体的宪章。凡去做礼拜的人,特别在五方杂处的大都市里,更容易会有一个"天下一家"的观念,无形中意识到自己就是大家庭中,弟兄姊妹的一员。

ca5ae91b6cf8287b97c82e7ed43a379c.jpg


不做礼拜,无形中是损害自己。人的身体与脑筋都需要休息,而礼拜日是一个安息的日子。在旧约时代,犹太人都守安息日,即今之周六;但基督教会开始将安息日改为一星期之第一日,即今之礼拜日,亦称之为主日。主日是纪念主耶稣得胜死权,由死复活的大日,所以是一个快乐安息崇拜的日子。由生理与心理两方面来看,一礼拜中有一天安息,是非常需要的。法国革命时,他们故意将礼拜日废弃,有些人十天只有一天休息,不久他们便发现这种方法有损无益,使工作效力减少,人的健康受损,于是又恢复了基督教的礼拜日,他们认为神所制定的方法是不能更改的。科学家也同样藉着各种测验,证明七日一周的休息,不但可驱逐那六天之内累积的疲乏,且可供给额外的时间,以恢复所消耗的能力。礼拜日对于基督徒则另有意义。我们不但需要停止工作,休息身体;我们还要有充分的时间休养灵心。礼拜天是信徒来到神的面前,崇拜,灵修,奉献,投诚,忏悔,谢恩的日子。做礼拜可带领人瞻仰神的荣面,思想神的仁慈伟大,了解自己的渺小,卑微,觉得"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b6d8d960b12c6f6ddebfda223ab1c03d.jpg

因此,鼓励你将礼拜天分别为圣,在崇拜中与神,也与人团契,相信上帝会赐福予你这样的决定。

若暂时真的无法安排时间到教会,也请向上帝祷告,求主为你开出路。也让你有信心,愿意为主的缘故,放下一些属世的缠累。同时,你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参加我们的网络空中崇拜。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