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53|回复: 0

[点评2生命] 老师竟给学生洗脚?在中国祢听过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 01: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老师竟给学生脚?在中国祢听过没!


                                                                        

8f2829addcbcc37818016ec3bb7238d0.jpg

               我们中华民族有尊师的悠久传统,所以若有人告诉我「有老师为学生洗脚」,我肯定不相信。但新约圣经『约翰福音』十三章1-15节里描写了耶稣在他被抓的那晚给他的门徒洗脚的情景。

              圣经是这样写的:

              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开这个世界回到父那里去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上属于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耶稣知道父已经把万有交在他手中,并且知道自己从神而来,又要回到神那里去,就起身离席,脱去外衣,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 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阿、你洗我的脚吗? 」耶稣回答:「我所作的,你现在不知道,以后就会明白。」,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

              耶稣为门徒洗脚反映了耶稣爱人、舍己、谦卑和饶恕的品格。这段圣经一开始就讲到耶稣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到底。由于这种无条件、不求回报、牺牲自己的爱,耶稣在临死时仍想到别人的需要,继续去服侍人;耶稣知道他是至高的神,但却虚己,当自己是仆人,甘心做人最不愿做、只有奴仆才做的事;耶稣知道加略人犹大出卖他,但他仍无条件地给犹大洗脚、服侍他;即使别人不欣赏、不称谢、甚至得寸进尺(象彼得要耶稣不仅洗他的脚,还要加上手和头),耶稣仍去服侍、爱他。洗脚后的第二天,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世人舍命,把他对人的爱发挥到最高峰。

              用我们的俗话来说:「耶稣在为人民服务!

              在神的眼中,上下级的关系和我们世俗的常规很不一样。 新约『马太福音』二十三章11-12节耶稣对众人和门徒说:「你们中间谁为大,谁就要作你们的用人。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试想:如果手中握有权力的官员能学一学「耶稣为门徒洗脚」所反映出来的爱心、舍己和谦卑,我们的社会将会有很大改变!

              耶稣说:「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许多人的赎价。」(新约『马太福音』二十章28节)耶稣在世上只活了33年,他短短的一生可用他自己说的这句话来总结:爱人到底、谦卑于人、为人舍命!

              「耶稣为门徒洗脚」不仅为我们的父母官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榜样,也提醒我们弟兄姊妹要「彼此洗脚」、互相服事,做一个效法基督的好门徒。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