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28|回复: 0

[以色列14团契新闻] 宗教圣地为何发生了母亲吞吃亲生孩子的惨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3 00: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宗教圣地为何发生了母亲吞吃亲生孩子的
>>>>

耶路撒冷的灭亡Ⅳ
提图斯将军包围了耶路撒冷

罗马经历了政治上的混乱,公元69年,一直指挥犹大战争的佛拉维乌斯被推封为罗马皇帝。为了巩固皇权,皇帝必须彻底镇压犹大叛乱,于是编制了四个军团,而且任命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儿子提图斯为军团司令官。

公元70年的春天,提图斯率领罗马四个军团在耶路撒冷城前扎营。提图斯使用了封锁战术。将城紧紧包围之后,等待城内断水断粮。被孤立的耶路撒冷变得越来越像地狱。城里的抵抗军为了确保军粮,抢夺了贵族和财主们的财产,并杀死了他们,逃城被捕的人们当场被处死。

后来,罗马军攻陷耶路撒冷后才发现,因长期固守城,导致城内断粮,极度饥饿的人们甚至吃了自己的孩子,实际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你们中间柔弱娇嫩的妇人,是因娇嫩柔弱不肯把脚踏地的,必恶眼看她怀中的丈夫和她的儿女。她两腿中间出来的婴孩与她所要生的儿女,她因缺乏一切,就要在你受仇敌围困窘迫的城中,将他们暗暗地吃了。”(申28:56~57)

罗马军历经17天的艰苦奋战,终于砌好了土垒,在其上安装了攻城装置。提图斯用土垒围住耶路撒冷,犹太人根本无法离开耶路撒冷,饥荒越来越严重,家家户户都有人饿死。有些人使用手段,好不容易归降了罗马军,但大多数人因突然暴食导致肚腹破裂而猝死。亲族之间也因争抢食物而争斗,人们抓吃令人作呕的肮脏的动物,腰带、鞋,甚至连盾牌上的皮挂饰也嚼着吃了。

04963d4ea00fd622d7127044ffad3535.jpg

他们要倒在刀下

有一个叙利亚血统的出逃者在犹太人的排泄物中寻找金子时被抓了。这一消息顿时在整个罗马营里传开,“犹太人出逃者的肚子里都是金子!”这时,叙利亚人和阿拉伯人只要见到来投降的犹太人出逃者就剖开他们的肚子,掏出他们的内脏。这样,一夜之间就有将近2000多名出逃者被杀。虽然提图斯下严令,说这样做的人处以死刑,但被金钱欲所掳掠的野蛮人们躲开罗马军的监视网,疯狂地剖开犹太人出逃者的肚子,想掏出钱币。但是肚子里藏有金子的人没有几个。

“他们要倒在刀下……”(路21:24)

“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祸了,因为将有大灾难降在这地方,也有震怒临到这百姓。”(路21:23)

犹太人拼命地与罗马军抗衡。但在罗马军坚持不懈的攻击下,城墙的一角被攻陷,士兵们涌入城内,展开了街垒战,他们一见犹太人就杀。耶路撒冷圣殿也被火焚烧,被毁坏,甚至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成了一片废墟。从此,用石头盖建的圣殿再也不存在了。如今,我们要找的真正的圣殿不是耶路撒冷圣殿,而是接受圣灵的心里的圣殿,以及新约时代属灵的教会。曾经辉煌的耶路撒冷变成了幽灵城市。

829b0ecff71bfa87b68fb850142d619e.jpg

圣殿被焚烧

犹 太 人 如 同 着 了 魔 似 的 , 抗衡到底,他们直到最后一刻仍相信耶和华会帮助他们,依旧看守着耶和华的圣殿。当圣殿里火焰上腾的时候,犹太人悲痛地大声惨叫,跑去灭火。拼命看守的圣殿一起火,犹太人甚至都不顾自己的性命去灭火。

提图斯也爱惜圣殿,为了灭火向圣殿跑了过去。提图斯下令灭火。部分罗马军全力以赴地把圣殿院子里的火扑灭。但与犹太人搏斗的士兵们却听不进指挥官让先扑灭火的话,反而煽动人们纵火。手无寸铁的普通百姓们到处被罗马军斩首,圣殿祭坛周围的尸体堆成了山。罗马军看到圣殿内部全都是用金子装饰的,就以为到处都是金子。提图斯跑过去制止士兵,但先过去的一个士兵向着圣殿门口有石臼的暗处投掷了火炬,火炬落下的地方就是至圣所旁边的礼拜堂。礼拜堂是用木头装饰的,已经陈旧,而且那里有用于焚烧祭物的易燃物以及油坛等,所以燃起了熊熊烈火。

775170b4952212c6b9885209910db5ad.jpg

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

就这样,用美石和供物盖建的庄严的耶路撒冷圣殿完全烧毁了(路21:25)。圣殿被焚烧时,镶嵌在圣殿墙壁上的金子渐渐融化,渗进墙壁和地面,这时,罗马军们四处刮金子,毁坏了圣殿。曾经有一个门徒问耶稣:“这些石头会怎样,这些建筑会怎样?”这时,耶稣预言说:“论到你们所看见的这一切,将来日子到了,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路21:6)“日子到了”这指的就是四十年后发生的耶路撒冷的灭亡。耶路撒冷圣殿遗址,如今只有希律在主前二十年建造的第二圣殿的西墙的一段,这堵墙被称为“哭墙”。除了这堵墙之外,提图斯将军毁坏了第二圣殿的所有建筑,其理由是为了向后人显耀罗马军毁坏圣殿的威力。圣殿所在的山成了一片火海,周围成了一片血海。

受惩罚的日子,记录的一切成就了

当时的罗马历史学家塔西图记录说,这场战争中死亡人数和俘虏人数达六万多,但约瑟夫记录说,死亡人数达11万,尤其是耶路撒冷被攻陷之前,仅耶路撒冷城内因饥饿而死的人和被处死的人就达60多万。大概有10,000多犹太人被活捉。尽管他们苦苦哀求,但罗马军因犹太人曾经拼命抗衡,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统统都杀掉了。耶路撒冷被包围的期间,俘虏人数达97,000名,死亡人数达110万。耶路撒冷城位于外部人很难靠近的悬崖上,加上四面环绕巨大石头,所以是个非常坚固的要塞。这场战争中牺牲的人,大部分是在逾越节里去耶路撒冷圣殿时被卷入战争中的人。逾越节时,大批量的人涌入耶路撒冷,而且犹太地区的人们躲到了耶路撒冷,因为他们觉得耶路撒冷是最安全的。再加上饥荒和传染病,使灾难更加严重了。

主预先说过:

“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兵围困,就可知道它成荒场的日子近了。那时,在犹太的应当逃到山上,在城里的应当出来,在乡下的不要进城。因为这是报应的日子……。”(路21:20~22)

主让城里的人出来,但人们没有听从这话语,而是为了求生,跟从自己的想法进到了耶路撒冷城。不是因为罗马军攻打进来才死的,也不是因为没有活路才死的,而是因为没有跟从生命的话语。因耶路撒冷的灭亡,圣殿里的祭祀停止了,祭司的职分也消失了。耶路撒冷被攻陷以后,犹太教中心地转移到了耶路撒冷遭到毁灭之前大多数拉比们躲避的地方——吉母尼亚(Jamnia)。

f1bc6419f270a7358fbf1e1e3811f0a6.jpg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