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384|回复: 6

1. 医治事工的圣经基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2 19: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1.         医治事工的圣经基础
经文阅读:彼得前书2:1-3
一.    医治事工服事的目的
·          要从辖制我们的黑暗权势中得到释放。
·          要让神公义的光穿过那辖制我们的权势。
二.    心灵医治的定义
·          使人从犯罪及受伤的记忆中得着更新与转化。
·          重建人原本的属神形像,活出圣灵充满的生活。
三.    内在医治些什么?
·          医治很早以前就存在的伤害和源自我们的背道的罪。
四.    医治受感染的伤口
   -- 感染就是一种的感觉、质问和坚持认为错的一方须先道歉。
五.    医治事工服事的基础
·          神话语的律法上。神的律法是不管你认不认识它,都在它的掌管下。
六.    生命重复模式的失败,意味触犯了神的律法
七.    影响我们生命的律
·          违背神的律会影响我们的生命
      i.      不尊荣的律(申命记5:16)
-        不尊荣的意思是贴上没有价值的标签:没有用、不合格、抵挡、坏报告。
-        很多人不把父母看在眼中,那便是违背得罪神。如果神嚴厲的執行他的咒詛,一點不加寬容忍耐,世上有幾個人的眼睛不被穀中的烏鴉啄出來,被鷹雛所吃呢?
-        因为除了神,待我们最有恩情的人便是父母了。
  ii.      论断的律(马太福音7: 1-2)
-       论断的意思是以绝对性、使徒保羅受人批評論斷,內心當然感受到傷痛;但他從積極方面,勸勉人甚麼都不要論斷,只有主基督才有資格論斷人。筆者想主是無所不在,也是無所不知,祂論斷人才不會錯誤;人極其有限,可能會看錯,也可能會聽錯,若論斷他人,可能反定了自己的罪。责难性的语言,攻击被论断者的品格。
-       我们论断的不是这个人做得不好而是你讲这个人有问题。
iii.      种与收的律(加拉太书6: 7-8)
-       论断和种收的律是钱币的两面,收你所种的是收割的自然法则。
-       你收你所种的,可能你已经忘记了,但他会在一个适合的状况,再出现。
  iv.      己罪的律(罗马书2: 1)
-        论断人的结果是自打嘴巴,就像人在天空撒面粉,最终都落在自己的身上。
-        思想是人里面最先发出来左右人的力量,上帝呼召我们为里面的污秽负责。
      v.      倍增的原则(何8: 7;太13:8)
-  种子不落在地里仍旧是一粒,但落在地里,就可以结出许多的果子。
-        我们所撒的种,不论好坏,都会倍增收回。
八.    我们都需要医治,被转化(路加福音6:42-48)
·          许多久已被遗忘的创伤,藉着某些不适当的行为反应出来,本身却一无所知。
·          好多人里面仍有很多地方不愿意被发现,更别谈要放下和钉死。
·          只有属天的医治,而非依赖肉体努力,我们才会发出对神真正的感恩。
·          我们实际上做不出什么好事,好的全部都是他做成的。
·          曾经堕落或 犯罪的事实,提醒我们不能自以为义地去责怪别人。
·          虽然基督已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但我们属肉体的本性却常会恢复它的生命。
九.    医治的两面:成圣与转化
·          成圣与转化是在基督里完成的。(腓立比书1:6)
·          成圣是圣灵带领我们更多的死在十字架上,是在基督里有更多的新生命。
·          转化是神将我们的灰尘变做荣耀,将我们从旷野变成花园。
十.    内在医治事工的基础
·        以不断的钉死和复活来达到医治,是完成救赎,继续救赎。
·        是以十字架应用在生命中各个伤处上,直到整个人被洁净成为完全。
·          在转化之前一定要先有破碎。
·          我们不是忘记自己所犯的罪,而是用感恩和喜乐的心来记住它们。
十一.       祷告服事的角色
·          不做新事,我们是将人带给神。(约翰福音19:30)
·          我们不将新布补在旧衣服上
·          我们是将耶稣复活的生命,应用在他心里的每一个部分。
·          我们会与他一起开声祷告,让他知道他的帮助是从神哪里来。
·          我们要听他开声认罪的祷告,也做赦罪的祷告。
·          我们将他们不敬虔的行为与不属神的魂结切断或修剪。
·          我们也做释放或捆绑的祷告。
·          我们为他们设计生命成长的纪律生活。
十二.       我们有基督徒身份的荣耀
·          神建造我们,使我们成为圣洁。(彼得前书2:5)
·          凡投靠神的人,祂就成为我们的辩护者与防御者。(诗篇5:11)
·          我们能在祂的里面安息.(希伯来书4:10)
·          我们当虚空自己。(腓立比书2:5-8)
·          我的自由去释放他人得自由。(加拉太书5:13)
·          我是得胜者。(启示录3:21)
·          我是一个籍着恩典得救的罪人。(以弗所书2:8-9)
·          我在基督里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4:13)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2

回帖

655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655
QQ
发表于 2016-4-8 07: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强大!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64

回帖

260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260
QQ
发表于 2016-5-29 01: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考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64

回帖

260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260
QQ
发表于 2016-5-29 01: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事业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9

回帖

181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181
QQ
发表于 2016-7-3 05: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哦












{随机链接}{随机链接}{随机链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