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85|回复: 0

[网络分享3QQ群] 穿上华美的新衣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31 00: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穿上华美的新衣





                                                                                                  经文:亚3:1-5,弗4:21-24;




                  亚3:1 天使(注:原文作“他”)又指给我看,大祭司约书亚站在耶和华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约书亚的右边,与他作对。 亚3:2 耶和华向撒但说:“撒但哪,耶和华责备你,就是拣选耶路撒冷的耶和华责备你,这不是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吗?” 亚3:3 约书亚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 亚3: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说:“你们要脱去他污秽的衣服。”又对约书亚说:“我使你脱离罪孽,要给你穿上华美的衣服。” 亚3:5 我说:“要将洁净的冠冕戴在他头上。”他们就把洁净的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华美的衣服,耶和华的使者在旁边站立。




                  弗4:21 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 弗4:22 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弗4:23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 弗4:24 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以色列民蒙神拣选,成为祭司国度,并要他们谨守神的律法,不偏离正道,必然道路通达,成为强盛的民族。然而,以色列民都背离真道,敬拜各种偶像,民众陷于罪 中。先知撒迦利亚在异象中得到启示,见大祭司约书亚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神使者面前,表明以色列民宗教信仰和道德生活的败坏;神让约书亚脱去污秽的衣服, 穿上华美的衣服,并给他带上洁净的冠冕。神要以色列民全然悔改,弃绝一切偶像,必得神所赐的荣耀。保罗劝勉信徒脱去行为上的旧人,并且穿上新人,有神圣洁 的形象。衣服象征人的地位和身份,如浪子归回时,父亲给他换上上好的袍子(路15:22);约瑟在埃及作宰相时,穿上尊贵的细麻衣(创41:42)。我们蒙上帝救赎,成为真神儿女,当脱去生命中旧的行为,穿上神所赐华美的新衣。




                  一 、救恩的义袍(罗13:14,赛61:10)




                  1、救恩的起始——皮衣。




                 亚当、夏娃违背神命,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又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用以遮盖羞耻和抵御风寒。神的刑罚临到人的身上,天起了凉风(创3:1-8),他们开始躲避神,并失去诚实互推责任。他们的犯罪带来各样的咒诅,死就临到众人(罗5:12),但神顾念人的软弱,彰显他的慈爱,给他们预备皮衣,救恩临到人间,但必须经过流血;表明主耶稣的救赎,被钉十架成全救恩,主的宝血成为立约的记号(林前11:25);主的爱如皮衣,遮盖我们的丑陋,除去我们的罪孽,赦免我们的过犯。主的爱如皮衣,驱散我们心中的痛苦和忧虑,使我们得到安慰;这皮衣是神白白赐给我们,耶稣用生命作为赎价,唯穿戴神所赐皮衣方有真正的平安。




                   2、 神与人所立的约。




                  神与人立过多次的约,都显明神的救恩,在特殊的时代,启示他的旨意。洪水过后,神与挪亚立约(创9:1-17),因人的罪,神用洪水洁净世界,又因他的慈爱,与人立下恩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并赐虹为立约的记号,世界得以和平。神拣选亚伯拉罕民族,赐他迦南地为业,并与他立约(创12:1-3),使他的后裔繁多昌盛,地上的万族都因他的后裔而得福,又以割礼为记号,蒙神保守和恩佑。以色列民在进迦南途中,神借摩西在西奈山与他们立约,并颁布了律法,约束了百姓的行为,规范了他们的道德和宗教生活,并以安息日为立约的证据,摩西将血洒在百姓身上(出24:8),使他们成为神圣洁的子民。




                   3、耶稣基督的救赎。




                 耶 稣为拯救人类,取了奴仆的形象,并在十架上流血受死,成全了普世的救恩,以他的宝血为立约的记号。他在十架成为更美的祭物,代替人的罪将自己完全献上,成 为赎罪祭;因着他的宝血,我们的罪得以赦免,罪孽得以除净。他救恩的义袍遮盖我们,忧愁变喜乐,艰难中得到平安。他在沙漠开江河,在旷野开道路,“因他受 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53:5);他救恩的义袍使我们在基督里出死入生,不再受罪的捆绑和辖制,得到主复活的新生命。基督的救恩普及全人类(赛6:1),凡投靠他的,在他的衣襟下得享平安;我们当披戴基督,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




                   二、赞美的衣服(赛61:3,来13:5)




                   1、以赞美为祭献给神。




                 旧约中律法规定,以色列民必须向神献上各样的祭,求神赦免所犯的罪,并且向神感恩。彼得要我们向神献上灵祭(彼前2:5);赞美是神所悦纳的灵祭,是属灵的侍奉,是基督徒当尽的本分;主救我们离恶从善,行在主的真道上,生活在主爱中,他配得荣耀和赞美。在神的国度里,二十四位长老在神前赞美(启4:10-11),颂赞神大能的创造和荣耀的把柄,“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诗19:1);我们是蒙上帝拣选的仆人,得称为神的儿子,当穿上赞美的衣服,时刻不停地赞美,以赞美的歌声荣耀神,以赞美的灵祭见证神的慈爱,活出赞美的人生。




                  2、赞美是信心的体现。




                  心灵的赞美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道路通达,家道丰富时赞美神;遇到逆境,生活艰难时也要赞美神;身体平安与否皆当赞美神。以色列民旷野路上蒙神祝福,过红海后,米利暗带领众妇女击鼓跳舞赞美神(出15:20-21);保罗、西拉传福音遭遇迫害,受棍打又下到监中,他们没有忧虑,而是夜里祷告、唱诗、赞美上帝(徒16:25-26);大卫面对儿子押沙龙的反叛,在急难中出逃,称颂神的保守,神是我的荣耀(诗3:3-4)。我们不但用口赞美神,更当将心归向主,向神倾心吐意,用心灵颂赞主的救恩(诗103:1),用我们的生命赞美主,愿为主献上一切,祭坛之火使我们更加圣洁。




                  3、是嘴唇所结的果子。




                 赞美是主悦纳的圣工,耶稣要我们歌颂赞美他,并将荣耀归给他(太5:16); 耶和华是以赞美为宝座的,新天新地中充满了赞美。赞美是发自内心的感恩,述说神在自己生命中的作为,流露出对神真诚的爱。赞美是心灵的释放,主耶稣断开了 我们一切的辖制和捆绑,毫无重担和思虑,心灵与主融合在一起。赞美是完全的交托,或许在痛苦中,或许在逆境中,将一切重担完全交托给主,深信主必开出通达 的道路。赞美充满喜乐的心,是圣灵所结的果子(加5:22-23);因耶稣的救赎而喜乐,因得主新生命而感恩。用我们的口传扬神的救恩,结出甜美的佳果,用美好的善行赞美主,因着我们的行为让主得荣耀,一生一世称颂主的大能。




                   三、祭司的以弗得(出28:1-14,彼前2:9)




                  1、专心侍奉神前。




                祭司蒙神拣选,专心侍奉圣殿中。祭司出自利未支派,惟有亚伦的后裔才能作祭司(出28:1);祭司作圣事时,要穿上荣耀华美的圣衣,即外袍、内袍、圣冠和以弗得。约书亚带领众民征服迦南,拈阄各支派分取地业;利未支派没有产业,耶和华是他们的产业(书13:33), 要他们专心侍奉神前。我们蒙神的拣选作君尊的祭司,就当撇下一切跟随主,脱离世俗的缠绕,除去私欲和贪心,清心侍奉神殿中;忠心侍主的工人,应常存儆醒的 心,恳切地祷告,胜过一切引诱和试探;神的祭司皆当甘心,将神丰富的真理存在心中,无论丰富与卑贱,都能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成为神殿中荣耀的器皿。




                  2、为会众的代求者。




                 祭司首先要为会众在神面前献燔祭(利1:9),供圣洁的职分;又是会众的中保,在神面前为会众代祷;当人犯罪后,就要担当他的罪(利5:17),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利6:7)。在会众面前,传达神的旨意,将神的律法教导他们(利10:11),引导百姓走正直的道路,坚固他们的信心,又为众人祝福(利9:22-23);祭司必须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凡事以律法为准则。我们应常为众人祈祷,成为向神献的灵祭(彼前2:5),按真理敬虔侍奉,按正意讲解神的道,用纯洁的灵粮牧养信徒。神仆应谨慎自守,在至圣的真道上操练自己,在言语和行为上做众人的榜样。




                3、将会众放在心中。




                  祭司穿着以弗得谨慎在神前供职(出28:4),肩负着民族复兴的神圣职责。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镶着两块宝石,每块宝石上刻有六个支派的名字;亚伦要在两肩上担他们的名字,在神面前作为纪念(出28:6-12),表明祭司要肩负会众各样圣事的重任,担当会众的希望。以弗得前面有胸牌,胸牌外面镶有十二块宝石,每块宝石上刻有一个支派的名字(出28:16-21),表明祭司将民众放在心中。胸牌里面放有乌陵和土明(出28:30),为求问神旨所用。我们应当担当教会复兴的重任,以神的事为念,以教会的圣工为己任,让主住在心中,把信徒放在心中,时常儆醒自己,凡事照主的旨意行。




                    四、蒙爱的新衣(路15:11-32)



                  1、诚心的悔改。




                 浪 子高傲地离开家,任意放荡,耗尽了资财,无可奈何地回到家。他在外投靠外邦人,忍受饥饿痛苦,只得回来投靠父亲。他经历了人间的贫穷凄凉和艰难,体验了人 生的波折坎坷,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愚昧和无知,迷途知返,回到父亲怀抱。他从自高自大,到降卑虚己,甘愿在父亲面前作一个雇工,信仰和生命发生根本的转变, 以致父亲称赞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得到上好的祝福。蒙福的条件是悔改,耶稣向犹太人宣告,“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因着主的救赎,我们在基督里作新造的人,必得从天上而来的奖赏。




               2、宽宏的赦免。




                浪子将家产挥霍净尽,在孤苦无依的境况中回家;慈爱的父亲没有严厉的喝斥,没有发怒的责备,而是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路15:20)。父亲赦免他的过犯,饶恕他任意妄为所犯的罪;父爱如山,没有计算儿子的恶,反而因浪子的归来设宴庆贺,全家欢喜快乐。我们从前皆为罪人,因耶稣十架的救恩使我们在过犯罪恶中活过来(弗2:1),脱离了罪的捆绑,在基督里真正得到释放和自由。“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诗103:8),基督徒应数算神的恩典,在生命中报答主恩,用真理约束自己的心,让圣灵光照我们的行为,用敬虔的善行彰显神的荣耀。




             3、荣耀的祝福。




              浪子回到家中,得到父亲的关爱和呵护,享受父爱的温暖。首先给他穿上上好的袍子;他脱去流荡时的旧衣,得到儿子地位的尊贵和荣耀;又给他戴上戒指(路15:22),戒指表明权柄和地位,使他承受家中的一切。又把鞋穿在他脚上;以色列民在逾越节的晚上,要腰间束带,脚上穿鞋,手中拿杖,预备走新的路程(出12:11)。保罗要我们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弗6:15),奔那摆在前面的路程。浪子不再孤独和忧伤,破碎的心灵得到安慰。我们如同浪子,蒙神呼召成为他的爱子,穿上蒙爱的新衣,赐给我们极重无比的荣耀,并得属灵的权柄,承受天国永恒的基业(弗1:14),尽得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一生为主而活,公义的冠冕必为我们存留(提后4:8)。




              愿我们谨遵神的话语,在真道上努力造就自己,靠着圣灵能力,除去一切不洁和不义,成为神家贵重器皿,穿上神所赐华美的新衣,在基督里过圣洁荣耀的生活。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