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43|回复: 0

[赞美8常识] 【生命灵粮】赞美的大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0 03: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生命灵粮】赞美的大能                                                                      如果您想以后还能每天收到平台信息,请点击本文标题和第一张图片之间的蓝色字:盐城市基督教堂→再点击:关注。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改.webp.jpg


        我们一同来读两处经文:诗47:1(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神呼喊),诗47:5/6(神上升,有喊声相送,耶和华上升,有角声相送。你们要向神歌颂,歌颂!向我们王歌颂,歌颂!),诗95:1/2(来啊,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我们要来感谢他,用诗歌向他欢呼。),这两处经文都讲了同样一个主题:神的子民在神的面前要欢呼、歌唱,要来荣耀、赞美我们的神。不仅是这两处经文,诗篇整卷书都是在赞美神,当然在圣经其他很多地方也都讲到了赞美神。弗5:19(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cc6e13a0b78e92f0532b5b0ad97dbdef.jpg

一、赞美升起神的宝座(诗22:3)

  今天,我们跟神要联络得合式,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赞美。我们知道,每个主日,崇拜聚会之前,都有半个小时的教诗时间,也就是说,我们每次聚会都是以赞美的方式开始的。诗22:3(但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神的宝座表明他的荣耀、得胜、权柄。神的荣耀、得胜、权柄在何时彰显,就是在他众儿女的赞美声中。当我们赞美时,愁苦、灰心、冷淡、痛苦、惧怕……都会远离我们。甚至我们生命中根深蒂固的不好习惯行为都会消失。如果祷告是和撒但战斗,那么赞美就是在他面前宣告神的得胜。曾经有一对夫妇,他们刚搬进一幢新的楼房中,原本那幢楼房曾经闹鬼,知道的人都不会买它的,但这对夫妇心想自己是基督徒,自然不会怕这些东西,于是便买下了那幢楼。没想到每天晚上,鬼都来搅扰他们,在屋内跑来跑去,叫他们不能入睡,于是他们便一同跪下来祷告神,又奉主的名捆绑撒但,但一停下来,他就又来作怪,叫人真是发愁。经过很多次的祷告,有一次他们蒙圣灵光照,明白到根本不需要再理会他,只管赞美神就得胜了。于是他们便一起唱诗赞美神,魔鬼的攻击和作弄便从那时就完全消失了。

610d8c41c08af7a7030cc868581899d4.jpg

二、赞美使人超越环境(太26:30)

  当主耶稣和门徒吃完逾越节晚餐,在往客西马尼园的途中,他是和门徒一起唱着赞美诗上去的。太26:30(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橄榄山去。)当时,主要面对撕心裂肺的十架之痛,双手、双脚被钉在十字架上,全身的重量都落在这3颗钉子上,可想而知那种痛苦。主不仅要面对这份痛苦,还要面对多达6次的审判,并且许多次审判是在宗教领袖们的手中,他们宁愿释放一个强盗,都不肯放过给多人带来益处的耶稣,何等令人伤痛。在这之外,他还要面对众人的羞辱,他们高呼,钉他十字架,那些兵丁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他头上,他们吐唾沫在他脸上,拿苇子打他的头,那些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们居然也戏弄他,说:“他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我们就信他”,甚至连和他同钉的强盗都讥诮他,那些兵丁在十架之下,分他的外衣,为他的里衣拈阄,更令人伤痛的是,从他被抓、被审、被钉,在他最需要安慰与理解的时候,跟随他三年半的门徒都逃避,没人守在跟前。好象人世间最惨烈的痛苦都集中在了他身上,主如何能够胜过?就是赞美、祷告。在前往客西马尼园的路上,他和众门徒一路唱诗,在客西马尼园里,他俯伏祷告,汗如大血点滴在地上。所以,在人世间最惨烈的痛苦面前,他不审诉、不哀求、不反抗,默默地承受,完成了天父的旨意。

2e1a36cf24a7df6338649cfebffc6b56.jpg

三、赞美能胜过恶魔(撒上16:23)

  撒上16:23(从神那里来的恶魔临到扫罗身上的时候,大卫就拿琴用手而弹。扫罗便舒畅爽快,恶魔离了他。)
  扫罗王是神所拣选的仆人,最初,他谦卑、勇敢,可随着做王时间的增长,他变得狂妄自大,自以为是,屡次违背神的旨意行事。如神吩咐他去击打亚玛力人,灭尽他们所有的,不可怜惜他们,将男女、吃奶的、并牛羊、骆驼和驴尽行杀死(撒上15:3),可是扫罗在战争后却怜惜亚甲,也爱惜上好的牛、羊、牛犊、羊羔,并一切美物,不肯灭绝,凡下贱瘦弱的尽都杀了(撒上15:9);再如鲁莽起誓一事。当以色列民与非利士人交战时,扫罗看见神的同在,又看见非利士军队大乱,大家用刀互相击杀,原来跟随非利士军的希伯来人也转过来跟随扫罗,便求胜心切,鲁莽起誓。撒上14:24(扫罗叫百姓起誓说:“凡不等到晚上向敌人报完了仇吃什么的,必受咒诅!因此,这日百姓没有吃什么,就极其困倦”)。由于他的刚愎自用,将百姓甚至自己的儿子陷入罪中(撒上14:29/32)。
  当这个人屡次悖逆时,神的灵便离开了他,于是有恶魔降在他的身上,搅扰他,使他发狂发疯,每次遇到这种情形时,大卫就拿琴用手而弹驱除恶魔,让扫罗舒畅爽快,从这里我们看见赞美能胜过仇敌魔鬼。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事,这些事让我们的心灵不安、痛苦、烦闷,怎么办?惟一得胜的秘诀,就是赞美。

7b70c17e1fd5d296a4a0eb6c6e018c2f.jpg

四、赞美能带下能力(书6:3/5)

  以色列民进入迦南地的第一座城池就是耶利哥城,此城坚固,又有重兵把守,如何能攻破呢?此时,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第七日,你们要绕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们吹的角声拖长,你们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书6:3/5)。
  弟兄姊妹,我们可以想象一下,约书亚的手下有那么多的军兵,他们手中有刀、有枪、有车,如果这些远远不够,可以去求今邦的国家,这是人一般解决事情的方法。可是耶和华却没有使用这一切,他反倒差遣了一个乐队,来到那里吹着号角,每天绕城一圈,书6:8/9,20节。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事就象耶利哥城一样,极其坚固难攻,令我们苦不堪言,那就赞美,赞美能带下神的能力,赞美能使坚固的城墙坍塌。

653688e3cd341456c7a5fff07fdcebeb.jpg

亲爱的弟兄姊妹,邀请您一同参与网络福音传播事工,您每次的转发都有可能使一个人的灵魂得救,愿上帝赐福纪念你手所做的,阿们!
                    

来自群组: 盐城市基督教堂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