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39|回复: 3

[浙江16友情建议] 肢体间失去坦诚是莫大的悲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8 23: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作者:陈小

有一位弟兄,心地善良,为人耿直,经常自发性地在教会里默默的做些后勤的工作。主日聚会时,他常比众人先到,并在每个座位上放好诗歌本;礼拜结束后,在众人争先去食堂吃饭时,他会先收拾好桌椅、诗歌、投影等再去吃饭;教会有活动时,他常积极参与,力所能及做些工作;找到工作时,他会买礼物与弟兄姊妹分享。这样的弟兄很是难得,但他在教会里却不怎么受人待见,原因是他说话很直爽。他会在肢体交通中很坦诚地指出自己对其他肢体的看法,他会直接告诉牧者自己对其所讲之道的感受,他会在聚会时分享自己所遇到的状况和内心状态。他是很坦诚的人,不会掩饰自己的内心想法,但这样的信徒,却不被牧者欣赏,也未得肢体赞扬,很是可惜。


拿但业,这位被耶稣称为真以色列的门徒,我们都十分欣赏他的率真,即使他曾轻看了拿撒勒这个地方,又用言语冒犯了耶稣,但耶稣对他的赞赏,使他名流千古,成为历时历代信徒学习的榜样。耶稣欣赏拿但业的坦诚,虽然这份坦诚里面夹杂着一些不正确的认识、偏见、无礼,但这些瑕疵却掩不住这份坦诚所散发的光辉。(参约1:45-51)与拿但业相反的是另外一群人,他们用嘴唇亲近、敬畏神,心却远离神。这些人可以当面说些赞许人的话,可转身就对他们指指点点,全然忘记了前一秒自己还在称赞他们;这些人在众人面前会有很棒的宗教行为,但在无人之时,他们哪怕为教会动根指头都不肯;这些人在领导面前毕恭毕敬,却在肢体面前颐指气使。这些人被耶稣称为假冒为善的人,又被先知以赛亚称为向耶和华深藏谋略的,又在暗中行事的,这些人在圣经中是被称为有祸的人。(参太15:8,赛29:15)

但在今天的教会里,这些人往往是受重视并被重用的人,而那些如拿但业般坦诚的人却四处碰壁。我遇到不少坦诚、率真的肢体,他们往往带着一身的伤痕,我常鼓励他们要保持这份坦诚,也盼望他们能在爱中运用这份坦诚。虽然有些人靠着恩典继续坦诚,但更多的人在不断的打击中学会了闭嘴,每每看到这样的情况,我的心总是很受伤,也为教会忧愁。

若要说一样教会所当具备的特质,我认为应当是“真”。教会应当是一群“真”人所组成的,因为他们是行在真神的面前,万物在祂面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4:13)。我很难想象一群自称为有神同在、奉主名聚会的人们在相交时个个带着面具;我很惊讶一群自称为服侍真神的人,会在同样服侍真神的人面前装假;我很难接受一群自称为在神里是一家人、灵里同胞亲过肉身同胞的人,会满足于维持表面和气而从未有灵里相交的关系。

教会的“真”应该表现在能够接受任何一位敢于剖开自己内心的人,即使这颗内心是多么肮脏。因为教会不怕罪人,只怕假装圣人的罪人;教会的“真”应该表现在能够接纳任何一位敢于直言的人,即使这些言语会很刺耳,因为当面的责备强如背地的爱情(箴27:5);教会的“真”应该表现在那些“爱之深、责之切”的人能够得到重视,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前4:8);教会的“真”应该表现在那些坦诚的人受到保护,因为凡心里没有诡诈的人是有福的(诗32:2)。

当一个教会容不下信徒的坦率直言,容不下敢说真话的人,这教会必然被虚假所占领,肢体之间的关系必然紧张、异常,表面的亲近下必然暗流涌动。候士庭说:“如果因为坦诚,关系断裂,那么纵然悲伤,也要坚持真理,因为真理比虚伪的关系更重要。”坦诚的重要性在这位灵修大师的眼里是如此重要,可惜少有人能有如此看见。有太多的人因为要维持肢体间“和平”的关系而将坦诚消灭,殊不知这是妥协了真理换来了虚伪的关系。教会需要和平的关系,但是这关系必须建基于大家坦诚相待之上,我们宁愿要因坦诚而充满张力的关系也不要因隐藏而得的“和平”。因坦诚而带来的张力,可以在爱心相待中逐步消减;而因隐藏而得的“和平”,却叫人无法进一步发展健康的关系。

保罗和巴拿巴在争吵中仍然彼此祝福、接纳,彼得在受保罗责备后仍能夸赞保罗,大卫在受拿单责备后仍能尊敬先知,我们应当时时效法这些圣徒的榜样,让教会充满一群“真以色列人”。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