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24|回复: 0

辨别诸灵的恩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1 22: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辨别诸灵恩赐


                                                                                                   
辨别诸灵的恩赐
原创作者以斯帖邬老师Sherry Wu SDCA

圣经小百科,吗哪三六五:

139285d67e14c13eedae90b37c38bcb5.jpg



各位牧长,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所要分享的主题是:辨别诸灵的恩赐

辨别诸灵是一个很特别的恩赐。许多学者认为它是伴随着作先知讲道的恩赐。就如说方言应有翻译言跟随着,先知讲道也必须伴随着察验辨别」(参林前十四27-29)。

帖撒罗尼迦前书五20-21,我们也看到同样的提醒:不要鄙视先知的讲论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虽然所有的信徒都应灵敏,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恩赐。这个恩赐,是人的天然知觉加上从神而是的能力,便能了解属灵层次所发生的事。识别诸灵的恩赐并非叫人去辨别人;而是对一切的灵进行辨别,分析,归类跟评判。(郝克福认为)

在属灵争战中,知道谁是真正的敌人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有真理可以做为试验的准则,帮助我们可以根据圣经和观察那人生活,来察验他所说的话能否造就人。因为辨别诸灵可以保护自己免受撒但的攻击,也可以作为武器来击退撒但。

真正的基督徒会不会被鬼附!

和辨别诸灵有关的一点,就是:基督徒会被鬼附吗?其本上有三种看法。




第一种看法认为:在每一个不正确的态度或情绪表现背后,都有个邪灵。例如:骄傲,嫉妒,争竞,贪心,自私,不安全感等,都应当驱赶邪灵。看法,可以说是不明白圣经上,对这个字有许多不同的用法。

可以指态度,一个人生命的原则,肉体事物以外的东西,如情绪,气息,天使,邪灵或圣灵。所以,当保罗说胆怯的心(灵)时(参提后一7),并非指所谓胆怯的邪灵。




第二种看法认为:邪灵有可能附在信徒身上。有人认为亚洲人在泛灵论的信仰下长大,这信仰教导人畏惧邪灵的能力那些相信基督的人,在信主之后还有可能像未信主之前那样,呈现出邪灵附身的症状。

有人用罗马书第七章来支持这样的看法,认为一个基督徒如果容自己屈服,邪灵就可以住在他的罪性里。也就是虽然基督住在人的灵里,邪灵却住在人的罪性里,但是这种看法也没有圣经根据的,神的灵与邪灵怎么可同时住在一个人心里面呢?罗马书第七章根本没有谈论到邪灵的问题,而是谈论到人罪性的问题,人的罪性是人本身所要面对的问题,不要跟邪灵的工作混淆在一起。




第三种看法是:邪灵可能压制信徒,但不能附真正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或信徒身上,我个人接受这种看法,因为邪灵附在真正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身上的说法对于神伟大的救赎和领我们出黑暗入光明的拯救来说,是比较不合理的。

我们的经验必须基于正确的神学。神学可以用经验来增强,但经验不能用来建立神学。这对神的恩典作为,救赎,以及在基督里得释放来说,是十分合理的。

在这属灵的争战中,基督是得胜者,所以我们不需要把基督徒各种问题的根源,全部都视为邪灵的辖制,我们乃是需要对悔改与属灵争战有更深的认识态度错误,缺少饶恕,感情受创,以及曾有交鬼,拜偶像,行巫术背景的信徒,需要真正深入的认罪,悔改,归正,放弃对仇敌的效忠,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乃是靠神的能力,来面对问题击退撒但的权势。

无可否认的,有些信徒容易有心理上的联想或被邪灵攻击,那是因为他的软弱人格,或是过去曾经涉及精灵或行邪教的活动。就算是与他作长时间的协谈,也不必能为这些人的生命带来改变。因此,旁观者很自然地会下结论说这个被鬼附。

在讨论有关邪灵可能压制信徒这个主题,也许主要的关键词不是附身,也不是压制,而是连结Bonding)。心理学与社会学者认为家庭和团体有连结的力量。婴儿和母亲有一个连结的关系。来自异教背景的人可能还和过去有所连连,而这连结必须被切断,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使徒要在以弗所烧掉有关行邪术的书本。

这些信徒必须切断他们和过去的捆绑,并公开地弃绝撒布。这可能是保罗为何要以大篇幅来讨论吃祭偶像之物的原因(参林前八〜十)那些过去曾与异教连结的软弱弟兄,可能还无法明白另一个弟兄在异教庙堂里坐席的自由。一个人也可以在不需要驱赶邪灵的情况下得到释放,而只是借着信得胜,宣告我们已经胜过了从前那些捆绑人的习惯和思想。

在这类释放中,必须包括稳固的圣经教导,迫切的祷告,思想过程的控制,用神所提出的能力和意志去爱人(参提后一7),基督徒的协谈,专注天上的(参西三1),灵性上的长进(参腓三14),彼此相顾(参林前十二26),以及把事情交托在神的手中,把荣耀归与神(参林后十二7)。

在一些真正被鬼附的案例中,当事人乃是愿意把自己的意志降服于邪灵。但是人人都有意志,并且要对神负责。那些被附身的人显出新的性格和声音,在一段时间内经验到自己原来的性格被涂抹了。在这种情况下,释放是绝对必要的。

辨别诸灵的恩赐是事奉主的人所在当渴慕的追求的恩赐。这是说辨别诸灵,不是辨别人想什么作什么如果有人说:我有辨别的恩赐。的那个恩赐,当然不是指圣灵的恩赐。因为圣经根本没有辨别的恩赐这么回事,我们所谈论的是辨别诸灵的恩赐。当它运行的时候,不叫你东摆西跳说:这人有不洁的灵或者那人有嫉妒的灵每次辨别诸灵的恩赐运行时,总是使你有能力去服事那与这有关的人,使他得到释放,或者领他到得救的路上。



adeafbefac8984e752485879de857bf4.gif


🔯分辨三种的灵

一个神的仆人必须分辨三种的灵:

首先该注意的是人的灵;帖前五章23节: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希伯来四章12节说: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我们看见只有神的道才能分开人的魂与灵。

其次我们要谈到,当然就是圣灵。注意圣灵是单数的。说到多数式的灵时,通常是指着邪灵而言。有时候在聚会中能够分辨出是圣灵的感动与否是十分重要的,我们看见在有一些聚会中出现一些很热心的人,他们会说一些话,我们需要明辨这些话是否出于神,并且适当的改正那些发热心的弟兄姊妹偏差的言论。

因为许多的聚会就是被那些热心的出于他自己的想法给予坏了。有些时候,甚至那些所谓的说预言也是出于人的灵。虽然他们所说的不一定有错,也有可能很合乎圣经的教训,但重要的是,它们不是神要在那个聚会所发表的信息。如果你是教会的领导人你就得特别求神赐给你辨别诸灵的恩赐,使你能正正那种不正常的情形中。

有时候有些人用方言说出类似的一段信息的话语,然而有人尝试要翻出那个方言,聚会因而遭到骚扰,或者等了长久的时间而毫无动静,聚会因而而沉沉有辨别诸灵的牧师或长老,可以站起来说:用不着翻译这个方言,只需为我们的弟兄(或姊妹)个人的灵向主祷告祈求。



e2c0d59f19946f54c5166517d0bf8e9b.gif


但我相信在魂的里面,就是在心思,意志和情感上,可能会受到邪灵的捆绑或者搅扰。有关魔鬼的权势,我认为有许多过份的教导,给了魔鬼许多不配得的荣耀。

我们看见太过于强调魔鬼的能力和作为只会让一些软弱的基督徒更加软弱罢了,圣经上没有叫我们要常常的疑神疑鬼或者终日鬼影穹顶,而是告诉我们无论鬼魔的作为如何活跃,对我们真正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毫无无作用,当我们奉主耶稣的名赶走它的时候,它就得从我们。

请记得马可福音十六章告诉我们,是要把鬼出去,不是它们出去我们不需要去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才请它出去,主耶稣已经借着汗在十字架上的死,给了我们赶鬼的权柄。

有一回一个酗酒的人被带到聚会中来,很显然的是邪灵在作工,两位传道人一起祷告求神释放拯救他。其中一个人如临大敌般准备卷起袖子。

因为他认为魔鬼的能力太大了,非跟它花一番功夫缠斗不可,但是另外那位传道人只是走进来祷告,他们责任邪灵吩咐它出去,然后就转过身走出了那房子,好像没有什么压力一样,祷告完了那人看起来也没有马上好一些,但是主已开始在那位酗酒的人身上做了一些奇妙的工作。

第二天晚上,那位酗酒的人又回来聚会已经得到荣耀的拯救和释放了,并且立刻接受水礼,不久之后他在圣灵里也受了洗这些就是神已经赐给我们的权柄。

但是假如你容容魔鬼,给它机会,它就会愚弄欺骗你。跟魔鬼谈话打交道,它整夜不停跟你胡扯。但主耶稣决不会跟他周旋,他会说:不要多讲,我吩咐你出来。这就是权柄。不要被那些虚幻的掩饰所扰乱,要直截了当当的用权柄对付它了。

辨别诸灵对赶鬼释放人的事奉非常重要,使你能够叫出邪灵的马可九25-27,从主耶稣的职事中的一个例子:耶稣看见众人都跑上来,就斥责那污鬼说:你这聋哑的鬼(注意这个字,邪灵是有位格的,并且主叫出它的名字来。

我叫他从他里头出来,再不要进去。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了一阵疯,就出来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众人多半说,他是死了。但耶稣拉着他的手,扶他起来,他就站起来了。好一个赶鬼的范例,不忙中。

另外在使徒行传十六章16-18节也有一个例子。保罗曾经从一个使女的身上,赶出一个使她算命占卜的巫鬼来,今天世界上这种占卜巫术正大大流行,真正行巫术的人乃是受到邪灵的控制。

最后,我们读一段圣经上的话:亲爱的弟兄阿,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神的;从这些你们可以认出出神的灵来。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来,现在已经约壹41-3”

这一段经文要我们做几件事:

1. 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意思是在教会中有可能一些异端偏差的思想,已经渗透进来了。

2. 要懂得分辨与试验,就是要有辨别诸灵的恩赐特别是能够分辨三种灵:人的灵,圣灵与邪灵的不同。

3. 一切要真理来衡量,凡是不符合圣经教导的,我们就不能接受,特别是要高举人,而非高架耶稣基督的一些教训。



1f5b13c2054a615131c1b835850caa3b.jpg


Ø 我们一起来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恩赞美祢!我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祈求,耶稣的宝血涂抹遮盖洁净我仇敌撒旦阴间黑暗的权势,断不能攻击我,拦阻我我争战的兵器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智慧,有能力,有权柄,有策略,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都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连于基督。


主啊!我看见:撒旦的阻挡,试探,谎言,诡诈,知道撒旦是怎样扭曲真理,试图偷窃,杀害,毁坏主啊!我宣告:今天奉耶稣基督死里复活的大能,我已攻下了撒旦所有的营垒,击败黑暗权势的诡计。


欢迎圣灵浇灌我,充满我,更新我,让我的心思意念,完全降服于祢。主啊!我坚信阿爸天父,赐给我的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主啊!我要再次将我的身体献上活祭,一生爱祢,跟随耶稣,顺服圣灵,并在祢荣耀圣洁的恩典中,有慈爱,有怜悯,有良善,有公义,并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Ø 圣经小百科,吗哪三六五~~耶和华以勒!耶和华祝福满满!

请勿作为出版等商业用途!转载请标注原创作者:Copyright@原创讲员:以斯帖邬老师SherryWu SDCA!



2f91cd6b5601445f7787e8f194ed62b0.jpg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