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80|回复: 0

《神学改革》传统的神学课程必须要改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1 22: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神学改革》传统的神学课程必须要


原创 2017-05-11 刘婉玲 唤醒华人兴起来


『传统的神学课程必须要改革』

不少传统的神学院把神学复杂化,设立了许多与重生和大使命没有关系的课程。神学不是为了完成整本圣经的课程;不是为了教导神学知识;也不是为了精通圣经所记载的历史和人物。

神学而是把神的公义、神的性情、神的生命和神的救赎显明出来,并且是叫人要用生命来证道,用生命影响生命。一个只用口教而不能用身教的人,这样的教导只是在给别人自己没有的东西,教出来的学生只是拿到了一个完成了神学课程的文凭。这样的教师和神学生都不是神所要的。

神不是要一个神学文凭,神而是要一个真使徒的生命!

只有重生和在神的心意里完成使命的人,才能提到神的宝座上。
关乎与圣洁和执行大使命有关的神學课程,重點主要是分為兩大部份:
第一部份是救恩神学:课程是要使信徒完全明白到神的救恩,并且是要亲身经历到神的救恩。因为是神的救恩使人知道自己是个罪人,也是神的救恩领人悔改,使人重生成为圣洁;是救恩的结果、是天上荣耀浩大的奖赏,激发人愿意为主倾倒全性命!

第二部份是使徒神学:圣灵被差遣下来,是要继续完成主耶稣在地上还没有完成的工作。圣灵来到地上的使命,是要为耶稣基督作见证和要荣耀主耶稣。(约15:26,16:24)

而圣灵的能力必须要透过人才能彰显出来,就是圣灵必须要透过主的门徒才能完成为主耶稣作见证和荣耀主耶稣的使命。

所以使徒神学的课程,是要教导学生认识圣灵,依靠圣灵的能力重生;依靠圣灵刚强壮胆,得着圣灵所赐的超自然能力和恩赐,行各样的神迹奇事和异能。

使徒行传是记载了圣灵的工作,主的门徒是由圣灵差遣,当圣灵降临在门徒身上之后,他们才得着能力执行大使命,勇敢地为主耶稣作见证和荣耀主!

新约圣经四福音书以外的书卷,都是主要记载了圣灵在人内在和外在所作成的工。所以没有圣灵的引导和得不着圣灵的能力,人就软弱无助,一无所能、一无所用。

『涂抹圣经话语的人,名字也必从神的生命册上被涂抹』
骄傲导致了不少教会和信徒变成了圣经的主人,他们把圣经里面自己的理智不能接受、或不喜欢的话语随意涂抹,添加从人而来的歪理。
所以有不少信徒的圣经都不是完整的,有的只有原来圣经的一半,也有的只有原来圣经的三分之一。

请你打开自己的圣经,从《创世记》读到《启示录》,把令到你反感、你不接受、不喜欢听的经文剪除,你就知道你的圣经到底是有多厚了。
在新约圣经的《马太、马可、路加》这三卷福音书,反复记载了主耶稣亲口所说的一句话:“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到审判的那日,这句话的一笔一画都必然要应验。

约翰在《启示录》的结尾,是这样以主耶稣的圣名警戒增减这书上预言的人:“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启22:18-19)

到那日,坐在审判台上的耶稣基督,必用圣经里面的一字一句当作准绳,量度每个信徒的生命而施行公义的审判,人剪除神的话语有多少,也必定要被神剪除他的生命有多少!

在神向信徒发出这生死存亡的严厉警告面前,你怎么可能敢涂抹圣经的一笔一画呢?
我们如此的放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目中无神!
试想一下,如果主耶稣是以人的样式站在我们面前,有多少已经说出去的话我们不敢说?有多少已经做了的错事我们不敢
做?有多少诡诈的意念不敢从我们心里面发出来?

神既然是个灵,那我们灵里就必须要意识到:主耶稣是昼夜在暗中监察我们的一言一行和我们的心思意念,因为这些都会被神录影下来,成为将来审判时的证据。

当我们知道主耶稣是无时无刻在注视着我们的时候,在神对罪恶的烈怒面前就会恐惧战兢。这样我们就不得不回转到神的心意里,活出基督的谦卑来,靠着圣灵的大能攻克己身,治死身体的恶行了。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