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48|回复: 0

真正的属灵领袖的特点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4 02: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真正属灵领袖的特点是什么?      




d7ccd69b42d67583c80f377ac2fb7719.jpg

真正的属灵领袖的特点是什么?

作者: 以利亚张牧师 Rev Elijah Zhang



               问题:很多人今天无法区分属灵和属世界的领袖,属灵的领袖意思就是来自于神差遣,属世界的领袖是自己膏立自己或相同的人膏立自己。但,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他们的恩赐、权柄能力和灵命上的不同。使徒保罗: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委婉智慧的言语,而是以圣灵的大能来证明,为要使你们的信不靠着人的智慧,而是靠着神的大能。(林前2:4-5)众人都惊讶,以致彼此对问:“这是什么事?是个新的教导啊!他用权柄命令污灵,连污灵也听从了他。”(可1:27)神的仆人不只是用大脑逻辑思维讲道,他们不仅仅可以讲道,还讲纯正赤裸裸的真理和真道。他们传讲真道并且带有权柄和能力,这是人自己膏立自己所做不到的事情,那么神差遣的仆人的特点是什么呢?

             第一,神知道万人的内心,他知道谁才是符合他心意的人。撒母耳对扫罗说:“你做了糊涂事了,没有遵守耶和华——你神吩咐你的命令。不然,耶和华会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国度,直到永远。现在你的国度必不长久。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王,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撒上13:13-14)耶和华拣选了谁呢?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只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16:7)

           第二,神按照他的旨意膏立他的仆人,而不是我们自己膏立自己。耶和华膏立耶利米:耶利米说,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我尚未将你造在母腹中,就已认识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将你分别为圣,派你作列国的先知。”我就说:“唉,主耶和华!看哪,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我年轻。”耶和华对我说: “不要说:‘我年轻’,因为我差遣你到谁那里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说什么话,你都要说。(耶1:4-7)耶和华说:“你们要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但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在我全家是尽忠的。我与他面对面说话,清清楚楚,不用谜语,他甚至看见我的形像。你们为何批评我的仆人摩西而不惧怕呢?”(民12:6-8)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医病的恩赐,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林前12:28)

             第三,他们不求人的荣耀,只求神的荣耀。他们敢于赤裸裸地传真福音和真道,不跟血气的人商量。使徒保罗说:“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还是要得神的心呢?难道我在讨人的喜欢吗?我若仍旧想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加1:10)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们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关;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加2:6)但神既然认定我们经得起考验,把福音托付我们,我们就照着传讲,不是要讨人喜欢,而是要讨那考验我们的心的神喜欢。(帖前2:4)”

              第四,神的仆人敬畏耶和华,不敢得罪神。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使徒保罗说:“无论是希腊人、未开化的人、聪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罗1:14)我以神嫉妒的爱来爱你们,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给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我只怕你们的心偏邪了,失去那向基督所献诚恳贞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林后11:2-3)当我们的主耶稣再来,我们站在他面前的时候,我们的盼望、喜乐和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不正是你们吗?你们就是我们的荣耀和喜乐!(帖前2:19-20)免得有人被这些患难动摇。因为你们自己知道,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帖前3:3)好坚固你们的心,使你们在我们的主耶稣同他众圣徒来临的时候,在我们父神面前,成为圣洁,无可指责。阿们!(帖前3:13)不错。他们因为不信,所以被折下来;你因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战战兢兢。神既然不顾惜原来的枝子,岂会顾惜你?可见,神又恩慈又严厉:对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对你是恩慈的,只要你长久在他的恩慈里,不然,你也要被砍下来。(罗11:20-22)”

            第五,神的仆人真正的爱神的羊群,不同于假的牧羊人。神的仆人愿意为羊群舍命,因为爱神过于自己的生命。使徒保罗说:“反而在你们当中心存温柔,如同母亲哺乳自己的孩子。既然我们这样爱你们,不但乐意将神的福音给你们,连自己的性命也乐意给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所疼爱的。(帖前2:7-8)正如你们知道,我们待你们好像父亲待自己的儿女一样。(帖前2:11)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却不坚持自己与神同等;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谦卑自己,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5-8)”耶稣说:“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太20:28)”

             第六,神的仆人的心是正直纯正的,因为审判的那天神要彰显这个人的一切。他们敬畏神,也不敢做出违背神旨意的事情。使徒保罗说:“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用过谄媚的话,这是你们知道的,也没有藏着贪心,这是神可以作证的。我们作为基督的使徒,虽然可以受人尊重,却没有向你们或向别人求荣耀。(帖前2:5-6)我被你们评断,或被别人评断,我都以为是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评断自己。虽然我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判为无罪;审断我的是主。所以,时候未到,在主来以前什么都不要评断,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揭发人的动机。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著称赞。(林前4:3-5)”


               第七,神的仆人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勇敢地站出来保护羊群,跟假先知和假老师抗衡。使徒保罗说:“有人认为我们是凭着血气行事,我认为必须敢于对付这等人;我但求在那里的时候,不必这样勇敢。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因为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而是凭着神的能力,能够攻破坚固的营垒。我们攻破各样的计谋,和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高垒,又夺回人心来顺服基督。(林后10:2-5)那样的人是假使徒,行事诡诈,装作基督的使徒。这也不足为奇,因为连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装作公义的差役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他们的结局必然跟他们的行为相符。(林后11:13-15)他们是基督的用人吗?我说句狂话,我更是。我比他们忍受更多劳苦,坐过更多次监牢,受过无数次的鞭打,常常冒死。我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遭海难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挣扎。我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人的危险,外族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我劳碌困苦,常常失眠,又饥又渴,忍饥耐寒,赤身露体。除了这些外表的事以外,我还有为众教会操心的事天天压在我身上。(林后11:23-28)我想,神把我们作使徒的明显地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界、天使和众人观看。我们为基督的缘故成为愚拙的;你们在基督里倒是聪明的。我们软弱,你们倒强壮;你们有荣耀,我们倒被藐视。直到如今,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打,又到处漂泊,并且劳碌,亲手做工;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被人迫害,我们就忍受;被人毁谤,我们就劝导。直到如今,人还把我们看作世上的污秽,万物中的渣滓。”(林前4:9-13)

c5956b5681d7233ba16e1468bb91b312.png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