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54|回复: 0

压不垮、毁不掉的《圣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13: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垮、毁不掉的《圣经》!    

                                                                                            


d234d2685a1dfeaf194aa8a65581a733.jpg

《圣经》有一个“特异功能”,是世界上任何书籍都比不了的,这就是《圣经》的自我保护功能。

  自《圣经》诞生以来,魔鬼撒旦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圣经》的攻击、破坏和围剿。人类历史上的禁书不少,虽然在改朝换代之后又都重见光日,但热闹一段时期后便自动地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从未有过一本书象《圣经》那样,从古至今一刻不停地受到如此长时间的逼迫却又压不垮、毁不掉!《圣经》的自我保护能力,不能不使人感觉到:在《圣经》的背后,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冥冥之中在调度着一切。

  你若不信,就来看几个例子:


  (1)在某国曾经发生过这么一件事:有一群士兵乘火车去某地,其中有一个新兵,是个基督徒,坐在一个角落读圣经;旁边的老兵发坏,对他说:“把那东西(指圣经)扔出去。”圣经被扔到了铁轨上,但新兵没有发怒,他记着主的话:“我心里柔和谦卑。”(太十一:29)。他很伤心,却只能保持沉默。然而几天以后,这个新兵收到了一个邮件,里面装的是他的那本《圣经》,还有一封信。原来,一个铁路工人发现了这本被扔出来的《圣经》,并且从中得到了神的救恩,从而归向了耶稣。这个新兵心里大得安慰,他这才明白这本圣经为什么要暂时与他分别了。

  (2)法国著名哲学家伏尔泰曾大言不惭地说:“自现在起百十年后,这世界将再也听不到《圣经》的话了。”然而特具讽刺意义的是:就在伏氏死后五十年,瑞士日内瓦圣经公会却开始在伏氏生前的住所,用他的印刷机器印刷《圣经》!这不由得使我们想起了诗篇上的话:“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诗二:4)。

  (3)罗马皇帝戴克理仙(Diocletian)在公元303年下令焚烧所有的教堂和圣经,并且疯狂逼迫基督徒;他叫人铸了一枚铁币,上面刻着:“基督教已经被消灭,诸神的崇拜再次恢复。”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的继位者君士坦丁(Constantine)却没有继承他的遗志,根本不“按既定方针办事”,竟皈依了基督教,并且把基督教定为罗马国教。

  类似这样的例子真是不胜枚举。


  人类历史上,从没有一本书象《圣经》那样被宰割,被刃杀,被考察,被诽谤;没有什么哲学、宗教、心理学、文学的书籍经历过这么长久的集体攻击、批判、压制、摧毁;然而也从没有过一本书象《圣经》那样在逼迫当中仍然受到人们的爱戴、保护和传诵。多少的人和事,在历史的长河中被别人遗忘,只有《圣经》岿然不动。因为神说:“草必枯干,花必凋谢;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前一:24-25);“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太二十四:35)。

b245ce5e4ec828f093a3ae0e8a8b4782.jpg

  《圣经》文字的奇妙

  据1986年2月9日的《社会科学报》报导:以色列研究学者根据电脑分析,竟得出了“犹太教的《圣经》,不大可能是由人类所撰写”的结论;他们以精密的统计分析,发现希伯来文版的经文中,存在着神秘的字词。比如:在《圣经》的前两卷“创世记”和“出埃及记”中,每隔49个字,可抽出一个字母拼成“圣经”。49是7的平方数,是个有意义的字。在“利未记”中,每隔26个字,可抽出一个字母拼成希伯来语中的“神”。26在“数字价值”上,相当于希伯来文中的“神”。在“以斯帖记”中,以斯帖是亚哈随鲁王的犹太籍妻子,她要求将犹太人的仇敌哈曼的十个儿子处以绞刑。把这十个人名单中印得叫小的四个字母拼读,相当于犹太历书的1546年,正在这一年,十名二次大战中德国纳粹战犯经过纽伦堡的审讯后,被处以绞刑。

  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在科威特边境以北约80英里的幼发拉底谷,发掘出来两块刻有“十条诫命”的石版。据美国《太阳报》1992年2月25日的报导(记者Mike·Jones):以色列文物部的一名专家比科说:“这些石碑是在3300年前由上帝首次赠给摩西的。”耶路撒冷大学的物理学家阿伦斯(Jacob·Arens)说:“尽管经过几千年有侵蚀已遭磨损,但碑文的笔划清晰有力,没有一名石匠能达到如此水准。”来自欧洲、美国的科学家们曾经对这两块石碑采用X光线和电脑分析等各种不同方法进行检测,认为“碑文无疑是烧到石碑上的。刻写文字的技术是当年无人能掌握的,任何石匠也不能刻出如此完美的字样。”柏林大学教授萨尔斯说:“我现在不能肯定说是激光束,但确实使用了某种雕刻光。这是古希伯来人还远远未能达到的一种技术。”

  中国人习惯把基督教称为“洋教”,这实在是有些不大准确。因为早在西方传教士对我国的传教的数千年以前,上帝的灵光就频频地射向了这块古老的土地。不是吗?你想过没有,为什么中国要叫做“神州”?你又想过没有,为什么竟然有那么多的汉字与《圣经》里所叙述的故事相符合?

9f62ba8affb7b719979e78548de23375.jpg

  让我们来看看吧:
  造
  《圣经》说:“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就亚当。”(创二:7)。

  这个“造”字,形象地表示出了神造人的过程:神用“口”将生命气息(用“ノ”表示)吹进原本是“土”的受造物里,这样,他就能“走”(用“之”表示)了。

  内、肉
  《圣经》说:“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创二:22)。

  老一辈的中国人习惯称呼妻子为“内子”,年轻人听着不顺耳,还以为是指“屋内的人”。其实这是缘起由于“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

  “肉”字也相仿,它表明亚当的“肉”体“内”还有一个“人”(夏娃),亚当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创二:23)。

  婪
  《圣经》说:“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创二:9;三:6)。

  “二木”(生命树和分别善恶树)之下一女(夏娃)摘果,便惟妙惟肖地演绎成了“贪婪”的“婪”字。

  躲
  《圣经》说:“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创三:8)。

  犯罪后的始祖,不敢见神的面;当神呼唤亚当时,他们就赶紧把“身”子藏在“几”棵树“木”后面,“身、几、木”,就构成了“躲”。

  船
  再也没有一个象“船”字这样,能够如此准确地再现“挪亚方舟”之故事的汉字了。“舟”上载有“八口”(人):挪亚夫妇、他的三个儿子闪、含、雅弗,以及三个儿媳妇(参看创七:13)。

  來
  中文繁体字的“來”字,非常形象地描绘了一幅主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图画:“十”代表“十字架”,上面挂着三个人,中间的大“人”代表主耶稣,两边的小“人”代表两个真正的罪犯(参看太二十七:38)。

  義
  中文繁体字的“義”字,从两个方面把它的属灵含义传神地给显示了出来:从下往上看,表明“我”献羔“羊”为祭,于是我就是个“義”人了;从上往下看,表明羔“羊”宝血遮盖“我”,洗净“我”的罪,于是“我”也就成了“義”人。

  还有的就不一一详加列举。
  尽管不是所有的汉字都有《圣经》上的含义,但以上这几个汉字不同寻常的意义,的确向我们显示出了祖先寻求真神的点点痕迹。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圣经|主题: 2, 订阅: 1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