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16|回复: 0

[耶路撒冷47先知预言] Ⅴ关于耶路撒冷的灭亡和世界末了的预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2 00: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Ⅴ关于耶路撒冷的灭亡世界末了的预言         



流弥赛亚的血而遭到咒诅
耶路撒冷被罗马军毁灭的原因是什么?福音主义教会史学家们说,首先是因为犹太人对神为他们派来的基督和使徒们施行了恶行,所以遭到报应。

“彼拉多说……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太27:22~26)
这咒诅原本地临到了他们,耶路撒冷的犹太人遭到了灭亡,活着的人沦为奴隶。两千多年来,他们经历着丧国之辱,漂泊在世界各地。

“耶和华必使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从地这边到地那边,你必在那里侍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认识木头石头的神。在那些国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脚之地,耶和华却使你在那里心中跳动,眼目失明,精神消耗。你的性命必悬悬无定,你昼夜恐惧,自料性命难保。你因心里所恐惧的,眼中所看见的,早晨必说:‘巴不得到晚上才好’;晚上必说:‘巴不得到早晨才好。’耶和华必使你坐船回埃及去,走我曾告诉你不得再见的路,在那里你必卖己身与仇敌作奴婢,却无人买。”(申28:64~68)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希特勒杀了600万犹太人,这一历史绝对不是偶然的。“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当时这样喊叫的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及他的后代遭到了可怕的咒诅。犹太人的历史活生生地见证了这一点。

661d56e0f9a192b60d098bbd9cd618d2.jpg


犹太人不仅流了基督的血,还流了司提反、西庇太的儿子雅各、耶稣的弟弟雅各的血。

犹太人的受难史
不用通读犹太人的受难史,在近代史上,世界万民有目共睹的一个悲惨的史实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疯狂的犹太人大屠杀。当时,被纳粹屠杀的犹太人占当时犹太人的60%。很多犹太人亲手挖了要埋葬自己的大坑,赤裸着身体排着队站在坑边,纳粹的机关枪向他们喷火,他们被打中后掉进坑里,纳粹士兵们一一确认死没死,然后用推土机把坑填上。
“你的尸首必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走兽作食物,并无人哄赶。”(申28:26)

欧洲各地设置了犹太人集中营,来自各地的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在毒气室里死去。还有,有些人被强制劳役受尽了折磨,结果因营养不良倒下了,就被拉到毒气室里。在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平均每天有1万名犹太人死在毒气室里。


82427859cfe9f5f6d594c2aec8593319.jpg

集中营上空终日笼罩着焚烧尸体的滚滚浓烟。因缺乏尸体焚烧场,就把尸体排列在广场上,洒上油后烧毁。把尸体上的衣服扒光,别说是身上带的,连金牙都拔出来。或者用尸体榨油制作肥皂。还有,在不打麻醉药的情况下,施行无法想象的各种残忍的人体实验,40多万犹太人就这样被屠杀了。他们是否明白,这可怕的咒诅是他们的祖先流无罪的神儿子的血的代价,按照祖先们的要求临到了后裔身上。

假先知们的假预言
现今这时代,也有藐视见证福音的神的仆人并违背神的心的人,这样的人应该知道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并且要知道接受救恩的福音和真正的仆人传达的话语和劝诫是多么蒙福的。约瑟夫见证说,耶路撒冷如此荒凉、悲惨的最大因素是假先知们的假预言。当时,耶路撒冷的叛军们为了欺骗百姓,收买了假先知,假先知们在耶路撒冷城到处散布:“神命令大家到圣殿里,如果你们到圣殿,在那里会奇迹般地得救。”在人们心里放入虚假的盼望,以此阻挡犹太人的出逃。

e0b56e855e4677b817ecb017b4a45d4a.jpg

世界末日的征兆
圣经预言中,经常会有两个事件集中在一起,一种预言双重成就。有时先成就的事情像影子一样显明将来要成就的更大的事情和意义。耶稣的初临和再临,在旧约中双重性地联合在一起,看似一个。犹太人对于旧约中提到的弥赛亚很混沌的原因就在于此。例如,《以赛亚书》61章2节里,双重性地显明了初临和再临,“恩年”指的是耶稣的初临,“报仇的日子”指的是再临。这如同两座山峰,从远处眺望时好像是一座。

圣经把耶稣的初临和耶稣的再临区分开了,但很多时候,把初临和再临合在一起双重性地连贯(double reference)来表达。例如,《马太福音》24章和《路加福音》21章里,把关于AD70年将要发生的耶路撒冷的灭亡(历史事实)的预言和世界末了时地球上要临到的灭亡的征兆掺杂在一起,双重地显明。因为主在福音书里预言耶路撒冷的灭亡时对门徒们说,这也是主的降临和世界末了时的征兆(太24:1~3)。


c6d0702834ede510c8cd13bc9f470cd8.jpg

《路加福音》21章35节说:“因为那日子要这样临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所以,这些预言是把耶路撒冷的灭亡和世界末了时的征兆重叠在一起说的。因此关于耶路撒冷的预言不仅仅局限于耶路撒冷,也是对全人类将要面临的终结的预言和前兆。

如今这时代比过去任何时候更分明地成就着圣经中所有的预言,处处频繁发生大地震、火山爆发、种族纷争、恐怖活动、核威胁、资源枯竭、战争、干旱、饥荒、气象异常、地球温暖化引起的冰川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越来越严重的大气和海洋污染、生态失衡、环境问题、新型疾病(瘟疫)的威胁、人本主义宗教和宗教指导者们的堕落、灵里的麻木和堕落、基督徒的背道和妥协、宗教统一、交通发达和知识的激增、以色列的圣殿再建准备、迫在眉睫的“666”……各种预言在我们眼前正急速地成就着。

按照圣经学者们的研究,圣经里有1817个预言(for 737 separate subjects)在8352个句子里,这占据着圣经全部内容的27%。新约共有216章,关于耶稣再临的内容出现了300多次,也就是说平均30句中出现一次,以这样的频率见证耶稣的再临和末世。(太24、25章,可13章,路11章全部讲了再临)新约中只有4卷没有提耶稣的再临,新约的二十分之一都讲了耶稣的再临。

e29b0c9b7ff2d0d885b3b3c5c22062b9.jpg


因海中波浪的响声
前不久,日本浮岛大地震引起的海啸,不是单纯以自然灾害而结束,连带着核电站爆炸引起的放射性物质泄漏。这向全世界显明,天灾人祸重叠时带来的灾殃是多么可怕。“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路21:25)我们听着海中波浪的响声,主说这使邦国困苦、慌慌不定。通过海啸,我们亲眼目睹了日本国民不知所措、惊慌、困苦的样子。
“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一有这些事,你们就当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路21:27~28)
如今,重生的圣徒们被提救赎的日子近了,正在听着主降临的脚步声。我们应该检验自己的信仰,为家人们的灵魂祷告,哪怕是一个人,也要把他引领到福音里。

98e971dc3e9fd4819969360bcc04a9be.jpg

预言的成就所见证的教训
当看到《圣经》里记录的话语准确无误地成就时,我们能明确地知道这世界不是随意运行的,不是某位政治指导者、有名人士或明星引领着这世界。分明能知道,有一位主宰者在抓着人类历史的缰绳,就是永活的神。而且,我们要关注的是这世界的创造主、主宰者、灵魂的审判者——神的话语,我们通过神的话语能正确地看到神给我们显明的未来世界。认识神、了解神、了解圣经和未来世界的人绝对不会随意生活,他会全心关注神的话语。


e91a0a470d1e8ff0624018d0189e3c77.jpg

编者寄语

如果你喜欢订阅号里面的文章,希望您能够订阅关注并且分享。

通过学习教会历史,使我们更加有力的传播福音,不仅仅是身边朋友、亲人,更是远方那些从未谋面、从未相识、从未了解的陌生人,也许就在你不经意的一次分享之后,我们回家的路上就又多了一位亲人。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