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08|回复: 0

[每周话题3点评] 灵界与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9 04: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灵界世界




1e30072620a70e993d2536cc63f3458c.jpg



d796d4b8fa6ed02c9b2b2e03f6742526.gif


【正文】灵界与世界

江宜清(2015-12-30修改)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圣经》启示录3:20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圣经》约翰福音14:27

  我们若开门接纳神,神与我们一同坐席,我们就得着了永生之道;我们就有真正的平安,不再有忧愁与胆怯了。
  ——题记


(一)

           灵界与世界一样是真实的存在,尽管人们并不都能认清这一点,然而灵界与我们的生活和生命却是息息相关的,就像空气对于我们一样。我们不仅生活在世界当中,我们也生活在灵界当中,而且灵界对于我们还是更加重要的存在。因为真正主宰我们生活和生命质量以及生命的最终归宿的正是来自灵界里的力量。

          人的任何崇拜活动其实都是人与灵界交往的方式,动物是绝不会懂得崇拜的。因为人的崇拜活动正是灵界各种力量掌握人类的必然途径。所以,这也表现为人的崇拜状态决定了人的存在状态的规律。

          人是不可能逃脱灵界力量的掌控的。因为只要是人,就不可能没有崇拜,虽然有人可能并不自知。但无论你是有神论者还是无神论者,你其实都受到灵界的主宰,只是有神论者可能更容易认识到这一点,无神论者却是在自己的不知不觉中被灵界所掌握着的。最典型的社会案例就是文革,当时的社会是崇拜无神论的,由于人们普遍的崇拜错误而导致社会出现那样的令今人不可思议的残暴和疯狂。回顾历史,难道我们能够说,当时的人都真的得了精神病,发狂了吗?并没有。所以,我们并不能简单地把问题都归于某个人的错误。实际上,这就是错误的崇拜所造成的,深陷其中的人们都有责任。然而,归根结底,所有的错误崇拜都是被灵界邪恶力量所迷惑了,从而使人丧失理性,最终也都不会给个人和社会带来好的结果。在正确的崇拜当中,社会则不会有如此暴力和狂躁的表现。而在错误的崇拜之中,人们常常会感到痛不欲生或者陷于某种疯狂。


  (二)


           世界与灵界是互相对应的概念。世界是我们人类能够直接感知的空间,其中充满了各样的物质和生命活动;而灵界则是各种各样的“灵”所活动的空间,也包括我们人的灵。但是,各样的灵也能够活动于世界之中,而且整个世界其实都是被灵界所掌控的。灵界高于世界,也主宰着世界。

           神就是一个灵,也是灵界与世界的最终主宰者。真神只有一位,是由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构成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上帝(耶和华)、上帝的儿子(耶稣)、上帝和耶稣的灵(圣灵),他们是完全一致、完全相同的。除此之外的神都是假神,五花八门。假神就是灵界中的邪灵,假神不是神。神是灵,是至高全能的存在,是一切正义力量的终极来源。灵界中其他顺服并服务于神的力量也属于灵界正义力量,包括众多的天使们。

           邪灵也是灵,却是灵界里存在的邪恶力量,是由那些堕落了的天使和灵界其他邪恶力量组成。它们常常冒充真神来引诱和迷惑人们,世上所有迷信的人们就是被它们所欺骗的人。而我们每一个人,无一例外地,都曾今或仍然处于被邪灵所欺骗的状态之中。

           这些邪灵也就是我们世人常说的妖魔鬼怪,其中魔鬼撒但是它们的头领,它曾今是上帝所创造的天使长,因着滥用上帝所赐的自由意志,后来犯罪堕落了,与神为敌,成为灵界和世界中一切邪恶势力的头领。一切的邪灵都是危害人类的,人常常被它们所欺骗迷惑。人类的原罪和后来的犯罪都是被撒但所欺骗迷惑才犯下的。

           我们人也有灵。人是灵、魂、体三者结合的生物。因为人有灵,所以我们也自觉或不自觉地参与到灵界的活动中,这就是人的崇拜活动。在物质世界中,只有人是有灵的生物,但我们人的灵在灵界中的能力地位比较低,而且在神对我们实施拯救之前,因着我们的犯罪,我们的灵乃是被罪恶和黑暗所辖制,即处于与真神隔绝的状态之中,在这时候我们还不认识真神,还处于被假神所蒙蔽和控制之下,所以我们就会常常犯罪而不自知。


  (三)

             人与动植物相比,动物则只有魂和体,却没有灵;植物就只有体,没有灵和魂。所以动物能够与人有一定的交流,也能追随主人,能够有一定的理解力,有痛苦和快乐的情感等等,但却没有更为复杂的如设计和制造物品、精神崇拜等能力和要求,只要把它们喂饱了,不受皮肉之苦和不恰当的局限,它们就能快乐生存;植物则只能比较被动地活着,感知能力也差了很多,没有思想感情,对生死也基本上只能任由外界力量的处置。

             人因为有灵,所以就有灵性生活的需要,企盼与灵界沟通,希望得到灵界超自然力量的保护,其主要表现就是人会有很强烈的崇拜的需求,以及想要知道和掌握自己未来命运的渴望;人因为有灵,也就能够感知来自灵界的力量,也能够通过崇拜信奉的心灵活动与灵界力量联系在一起。但因为人所犯下的原罪,人从一出生,我们的灵就与神的灵处于隔绝的状态中,所以人的灵在此时还并不能自觉认识到灵界里三位一体的至高神,更不能抵抗灵界里的任何邪恶力量。所以,实际上,人从一出生,我们的属灵生命就受到邪灵的控制,就落在罪中而不能自拔,许多时候人甚至是主动追随这些灵界邪恶势力并认贼作父的,只是因为我们还没有真正的辨别力。这也是为什么人类的心灵生活和社会生活常常处于悲哀痛苦、腐败堕落和受煎熬状态之中的根本原因。而心灵的痛苦也常常也会导致身体的痛苦,反过来身体的痛苦,也常常构成对人心灵的惩罚。

            人的身体乃是人灵魂的载体,人的犯罪既有灵里的,也有从灵而出并籍着身体而犯的。人既犯了罪就必然会受到相应的惩罚,真神是公义的,所以罪与罚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最严重的惩罚就是死,并死在地狱之中。而实施惩罚和能够有权柄赦罪的只有真神,因此能够救我们,使我们免除死亡重新复活的只有神,神是我们灵魂和身体的唯一拯救者,我们人类当认他为父,且他原本就是我们在天上的父。但这必须籍着我们相信他的道,也就是耶稣基督,才能知道且得到,耶稣基督是人类能够进入神的国度的唯一道路。


 (四)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死亡”概念的正确认识。在属灵的意义上,“死亡”并不意味着什么都没有了,而是人的灵魂进入了痛苦忧伤的受煎熬状态之中,也就是因为犯罪而被惩罚的状态,这就是死亡状态了。罪的工价就是死,罪就等于死。人的灵魂在死亡状态之中,人的肉体也必将归于死亡,只有上帝能够拯救我们的灵魂和身体脱离死亡,重新复活,也就是使我们脱离罪恶和因罪而受的惩罚,从而最终使我们生活在新天新地当中。这就是主耶稣基督的救赎之道。

           神爱世人,愿万民得救。人类要想过上全然幸福的生活,得着永恒的生命,就必须与上帝的灵(圣灵)相结合。靠着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所成就的救赎道路,在圣灵的保护带领下,离弃罪恶,脱离一切邪灵的控制,不再受到灵界邪恶势力的欺骗和伤害,并胜过它们,使我们从灵魂到肉体都得到医治,并归于上帝的国度,从此便拥有新生命和美好的生活,直到永远。

           因此,当神的福音临到我们,我们若蒙神拣选,被圣灵所感动,愿意悔改认罪,相信真神,认耶稣基督作我们生命的救主,那我们就得救了,也就获得了新生命,就是“出死入生”了,即脱离了罪恶的死地,而进入永生之境界了,这乃是我们所能得到的最大福分,我们就脱离了“出生入死”,我们在新生命中就充满了平安喜乐,不再有难以忍耐的痛苦忧伤了。因为罪不能再辖制我们了。圣经上说:“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23)。”

          假神不能解决真问题,真神却能解决一切的问题。不知道有真神,或知道了却固执着,不肯接受他的救赎之道,我们就别无其他方法脱离罪恶,我们的问题就多得很,且得不到有效解决。那么,我们的灵魂和肉体就永远只能在死亡之地经历煎熬了。所以,传上帝的福音也就是救人的性命,能使人不死而永远活着,当然这不会是活在这个有罪的世界上。人并不能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上,这是个常识中的常识。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少问题,社会有多少问题,谁自己个人真正信靠了上帝,谁的人生问题就必将得到完全的解决。上帝首先要解决的是每个具体的人的问题。好药必须是个人自己要吃才行。


  (五)


         圣灵是真神的灵,也就是真神。人的灵如果与圣灵同在,我们就得着了真正的好处,也就是最大的好处,邪灵就不能再把我们怎么样,圣灵将保护我们度过一切的危难,也使我们能够在这个世界上活得越来越好。否则靠我们自己是没有能力和办法来抵抗邪灵的,魔鬼邪灵的能力比我们人类不知要强出多少倍。人若不依靠神的灵,我们是必然要被它们诱惑、欺骗、搅扰和攻击的,我们的人生也就必然是苦难深重的,无论我们表面上看起来有多么好。

        圣经是来自上帝的默示,为我们人类启示了正确的崇拜道路,圣经告知了我们如何可以不死、教人如何才能活得好、如何能够信真神、乃至永远活着的真理。这条道路在世界上也被已经相信他的人们所证明是真实的。否则,无论我们的身体多么健康,寿命多么长寿,终归是不能脱离罪恶,灵魂体仍不免落入地狱永受煎熬。

        圣经上记载着耶稣的话说: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翰福音11:26)。你若肯相信就知道这话是完全真实的。

        我们从圣经中也得知,上帝并不要我们人类知晓太多的灵界事情,圣经启示录中写到:“七雷发声之后,我正要写出来,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七雷所说的你要封上,不可写出来’(启示录10-4)”。圣经已经告诉了人类必要的灵界知识。我们人类只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信靠真神,熟知神在圣经中告诉我们的灵界知识就足够我们用的了。若还有需要我们知晓的,或者我们还想要知道的,我们可以籍着祷告来求,圣灵自然会带领我们,使我们知道我们应当知道的,因为圣灵乃是真理之灵,能够叫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参见《圣经》约翰福音16:13)。神不要我们知道的,就是我们不需要知道的。

             我们人类在灵界里无论如何都是弱者,我们人类的灵还不足以完全理解灵界当中复杂的事情。神也并不要我们脱离圣经真理,独自去探究所谓的灵界知识。世界的知识我们尚不能全都明白,更何况灵界呢?如果我们自作主张对灵界事物进行过度探索,就很容易参与到各种迷信活动中去,那就是与各种邪灵假神打交道,这就好比小孩子总去玩火,虽然感到好玩、有意思,也能极大地满足人的好奇心或某些心愿,但却很容易给我们带来危险和灾难。因为我们只要离开了真神的带领,我们就必然陷入假神的陷阱之中,换句话说,我们只要离开了光明,也就只能是在黑暗里面了。所以,我们只要完全靠着上帝,认真读圣经,奉耶稣基督的名诚实祷告,依靠圣灵的带领和主宰,我们就能够日渐明白神更多的旨意,并按照神的旨意去做,那么灵界里的任何邪恶势力就都不能伤害到我们了,我们的永生就有完全的保障。唯有真神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在这方面,我们一定要警醒,要谨防上当受骗。有人可能认为拜偶像很灵验,但这所谓的灵验其实正是来自偶像背后的邪灵的操纵,否则那物质材料做成的偶像如何会显灵呢?危险的是,这样做就已经在与邪灵发生关系了。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做危险而又愚昧无知的冒险,正如任何父母都不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去作危险的事情一样,上帝也不喜欢我们离开他的教导去做危险的事情,因为上帝正是我们在天上的父亲。

        我们要想活的明白,就一定要有正确的崇拜对象才行。人类只有靠着圣灵才能真正明白,才能抵制邪灵和胜过邪灵,过真正健康快乐的生活。上帝给我们人类准备的圣经,就告诉了我们全备的属灵方法,如此的恩典已足够我们用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研读圣经。

             神造我们人类的目的是要我们来管理好他所创造的世界,也要我们在他所创造的世界中过美好的生活。但是,人却被魔鬼邪灵迷惑,常常悖逆神去犯罪。神却以慈爱怜悯忍耐我们许多。所以,传上帝的道就是从根本上救我们脱离罪恶,实事求是,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是对人类大有益处的。对人类没有好处的事情,神不会要我们去做,而灵界里许多奥秘是只有上帝才知道的。为此,我们必须听从上帝的旨意,不可以去占卜、算命、看风水、拜偶像,以及从事其他各种迷信活动,因为那都是在与邪灵打交道,最终必将招致灾难。我们应当向上帝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作自己生命的救主,把自己的命运完全交托到真神的手里,他必会赐给我们一个全新的美好生命。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2008-1-11
2015-12-30修改


c4f77a7c965bcf4c734412efedf3900b.gif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