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28|回复: 0

[祷告篇2探讨] 复兴与重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7 11: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复兴重建      



                                                                                          

与重.webp.jpg


复兴与重建
——神仆以利亚之六

文/任运生


王上18:30-35


以利亚是战斗的勇士,他所到之处都弥漫着战斗的硝烟。不过今天,让我们从这弥漫的硝烟中暂时喘息一下,看一看他在迦密山上的征战所带给人们今日有关教会复兴的启示。


一、重建祭坛


“以利亚对众民说,你们到我这里来。众民就到他那里。他便重修已经毁坏耶和华的坛。”(王上18:30)


以利亚重修耶和华的坛,坛为什么会毁坏?第一是敌人的攻击,耶洗别下令拆毁耶和华的祭坛;第二是年久失修,长期没有人使用。


祭坛是干什么用的?——敬拜神,祷告,与神交通,向神献祭的地方。以色列人不再崇拜耶和华真神很久了,难怪祭坛已经荒废坍塌了。


今天,许多教会这敬拜的祭坛也已经残缺不全了。教会的祭坛包括:主日祭坛,以感恩、赞美、歌唱、祷告、传扬神的道为核心;团契祭坛:乃是向神的垂直交通,与信徒的水平交通;家庭祭坛:家庭或个人的读经、灵修、祷告、教导儿女等。


教会要复兴,重建耶和华的祭坛是第一要务。


二、同心合一


“以利亚照雅各子孙支派的数目,取了十二块石头。耶和华的话曾临到雅各说,你的名要叫以色列。”(王上18:31)


在以利亚时代,以色列王国处于分裂状态,以利亚是北国以色列的先知,然而以利亚照雅各子孙支派的数目,取了十二块石头。显然,在先知眼中,更确切地说在神眼中,以色列仍是一个整体。


以利亚照雅各子孙支派的数目,取了十二块石头。他的意图很明显:第一,以色列各支派宗教上的合一。以色列虽然政治上分裂,但在宗教上,他们仍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后裔,他们仍要崇拜同一位真神,那就是全体以色列的神耶和华。第二,以色列各支派的共同参与。重建耶和华的祭坛,人人有责,人人有份,同心参与。


今天,在神的教会,教会复兴仍然需要全体弟兄姐妹的同心合一和共同参与。


提到教会的合一,保罗说,你们要“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弗4:2-6)


同信一位神,同为基督的宝血买赎,受同一位圣灵,怀着同一个盼望,理当互相宽容,彼此相爱。教会不是用一大堆冷冰冰的条条框框堆砌起来的组织机构,而是一群同蒙基督宝血救赎的人聚集在一起,一同崇拜上帝,并操练彼此相爱和相互服事。在这个前提下,任何不同的意见、计划、异象都可以在爱心交通中达到统一。教会的不合一必给撒但留下攻击的破口。


同样,教会的复兴,各项事工的开展,都需要全体会众的同心参与,因为教会是基督的身体,众弟兄姐妹是互为肢体。“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6)



三、分别为圣


“用这些石头为耶和华的名筑一座坛,在坛的四围挖沟,……对众人说,你们用四个桶盛满水,倒在燔祭和柴上。”(王上18:32-33)


以利亚在坛的四围挖沟,然后他命人往坛上浇水,以至水从坛上流下来,四围的沟里都满了水。


新约圣经同时用水与火预表圣灵,“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3:5)水也自然让人联想到主耶稣的宝血洁净信徒。所以,以利亚在坛的四围挖沟,带出这样一个属灵的真理:分别为圣。他是将祭坛与四周隔离开来,将圣的与俗的分割开来。

新约的基督信徒,是从世界中分离出来的一群人,是分别为圣归给神的。我们处于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一2:15)


你是分别为圣归给神的人,所以“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10:31)


四、常做准备


“又在坛上摆好了柴。”(王上18:33)


以利亚作好了献祭的各样准备,他修好了祭坛,他又摆好了柴,也将祭物切成块子,放在柴上。


复兴,在任何时代,都是神超然的工作;但神需要人的准备、人的配合。“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5)


不仅要常作准备,回答别人的问题,也要常作准备,积极行善,帮助他人;也要常作准备,分享福音。“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提后4:2)


五、当作活祭


“把牛犊切成块子放在柴上。”(王上18:33)以利亚预备了祭坛,也预备了柴,又预备了祭物。神喜悦也要求信祂的人将自己完全献上归给祂。神阻止亚伯拉罕将他的儿子以撒献为燔祭,自己却将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献上,作为全人类的赎罪祭。


新约圣经要求信徒将自己献上当作活祭。“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1-2)

神悦纳你的全人奉献。教会的复兴,需要全体信徒的全心奉献。


任运生牧师  生命季刊特约撰稿人。

=================

生命季刊网页:https://www.cclifefl.org/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