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3|回复: 0

[祷告篇3综合] 复兴与祷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7 10: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复兴祷告        





                                                                                       


与祷.webp.jpg

复兴与祷告
——神仆以利亚之七
文/任运生


王上18:36-39


“到了献晚祭的时候,先知以利亚近前来,说,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华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仆人,又是奉你的命行这一切事。”(王上18:36)


一、恒切祷告


以利亚得能力的秘诀在于祷告。


权柄的祷告:


以利亚宁肯眼看同胞遭受干旱之灾,只要国人能回转归向神。“我指着所事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王上17:1)


恳切的祷告:


以利亚和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区别是,他是恳切祷告的人。“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祷告,天就降下雨来,地也生出土产。”(雅5:17-18)


无私的祷告:


以利亚感受别人的疾苦,为寡妇的儿子迫切祈求。“以利亚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华说,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使这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耶和华应允以利亚的话,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他就活了。”(王上17:21-22)


敬畏的祷告:


以利亚体贴神的心肠,不为自己的好处,只为神的荣耀,为着百姓的回转。“耶和华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仆人,又是奉你的命行这一切事。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这民的心回转。”(王上18:36-37)


谦卑的祷告:


以利亚在敌人面前勇敢无惧,但在神面前却极度谦卑。“亚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亚上了迦密山顶,屈身在地,将脸伏在两膝之中。”(王上18:42)


信心的祷告:


以利亚的信心和恒心,从他的祷告中可见一斑。“对仆人说,你上去,向海观看。仆人就上去观看,说,没有什么。他说,你再去观看。如此七次。”(王上18:43)


教会的复兴是从信徒的祷告开始的。


二、除净罪恶


“以利亚对他们说,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脱。众人就拿住他们。以利亚带他们到基顺河边,在那里杀了他们。”(王上18:40)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66:18)个人有罪,祷告主必不听;教会整体隐藏罪;教会整体的祷告主也不听。因此,信徒需要时常在神面前省察。转离恶行,神必赦免、赐福。“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代下7:14)


三、谦卑敬畏


“亚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亚上了迦密山顶,屈身在地,将脸伏在两膝之中。”(王上18:42)

人们惊叹以利亚的权柄,诧异以利亚的能力,佩服以利亚的胆魄,羡慕以利亚的尊荣。

但今日有谁像以利亚那样,将神当得的敬畏献给祂呢?

有谁像以利亚那样,无论任何环境都对耶和华神赤胆忠心呢?

有谁像以利亚那样,对耶和华神的吩咐无条件绝对顺从呢?

有谁像以利亚那样,不畏强权、疾恶如仇,向罪猛烈地宣战呢?

有谁像以利亚那样,为着他人的疾苦,为着神的荣耀,俯伏在地,情词迫切地向神祷告祈求呢?

有谁像以利亚那样,将自己当作祭物献上,毫无保留地全然归给神呢?

今天你是否将耶和华当得的敬畏归给祂呢?一个人敬畏神他就蒙福;一个教会敬畏神,这个教会也就蒙福。因为自卑的,必升为高。


四、心转向神


“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这民的心回转。……众民看见了,就俯伏在地,说,耶和华是神,耶和华是神。”(王上18:37;39)


众民听见以利亚的祷告,看见神的大能作为,“就俯伏在地,说,耶和华是神,耶和华是神。”你今日能否从心底里说,“耶和华是神”吗?如果耶和华是神,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就要把祂当作神,去信靠祂,敬拜祂,听从祂!


五、复兴祝福


当以利亚重修了祭坛,准备了柴,献上祭物,四围挖沟,浇满了水,向神祷告。当以利亚代表百姓做好这一切的准备后,神就从天降火,收纳了以利亚所献上的燔祭。


“于是,耶和华降下火来,烧尽燔祭,木柴,石头,尘土,又烧乾沟里的水。”(王上18:38)


“霎时间,天因风云黑暗,降下大雨。”(王上18:45)当以利亚代表百姓除去国中的罪恶,将百姓的心都归向神,神就悦纳先知的祷告从天降雨。同样,当我们做好上述一切的准备,坚信神也必降下教会复兴的烈火,倾倒下赐福的恩雨。


任运生牧师  生命季刊特约撰稿人。

=================

生命季刊网页:https://www.cclifefl.org/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