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02|回复: 0

[宗教法治2每日话题] 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宗教政策和辖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9 01: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宗教政策和制  



                                                                                            
e132dffb320b69cd1d62200864de806e.jpg

一,在现有中国政治环境下,基督教必然遭遇越来越大的紧逼
       2014年国家确定法制化的策略,本质是维护主义信仰和专政条件下既得利益的长远治策。基督教在中国始终处于法律“灰色地带”,是执政者看见信仰的根本冲突和维稳需要的综合决策。执政者既本意要消灭基督教,又因害怕除灭而引起整个政权崩坍,采取“灰色地带”策略是“聪明”之举。


       政治环境的变化中,中国需要妥协于国际社会压力时,就适当放宽宗教政策。一但与国际力量到了相对相争公开化或经济、军事力量和政治势力上升,具有这两个条件时,都会加紧逼迫基督教。目前基督教在中国面临着两种条件下的环境(中美交恶,经济体量世界第二)。

二,中国目前面临的危机,对基督教具有两面性。即会带来更大逼迫,也会给传福音更多机遇。
        国际社会的压力会使政策放宽,但目前国家体量的对抗能力,会加紧政策的紧缩和打击基督教。西方社会希望中国实行民主的愿望与实力上升的中国主流意识之间的矛盾,使中西矛盾加剧同时,执政者会看见基督教对信仰的威胁以致威胁政权。要达到民族“团结”一致对外而保护既得,就必须紧逼基督教和各种影响主流意识的团体和个人。


        国内矛盾的加剧也会导致执政者引导民众对基督教反对或妖魔化。尼录曾嫁祸教会,已有的也必再有。

        穆斯林运动对政权的威胁也会导致宗教政策的修改而使基督教受逼迫(穆斯林秘密聚会策划暴力活动使执政者对集会更加敏感,以致也会控制和打击基督教聚会)。执政者也惧怕基督教群体中产生政治团体。

三,当今执政者特点:集权加民族主义。
      1,对执政者而言,他们也看见宗教政策的混乱。好作为者也要“治乱”,但治乱的策略是建立在既得利益和赖以生存的主义信仰维护基础上的,就必然制定以此为底线的法制。

      2,执政者个人“好作为”的功力心强烈,也不愿意看见王土之下有“灰色地带”,所以必然制定打击基督教的法制。

    3,民族主义通常是在国内民族危机加重时,为缓解内部矛盾而加强民族主义意识。在国际局势中强化民族矛盾,能激起民族感而使内部危机缓解。加强民族主义就必然与基督教“博爱”相矛盾,紧逼是必然。

四,试探和“治理”的效果很“好”,所以步步紧逼
1  大策略的“成功”
     建国以来一切残酷逼迫并未使政权在这个时间里崩塌,使执政者深含侥幸心理。“改革开放”以来,执政者通过打击和利诱成功的把基督教规模控制在十三亿人以外,改革开放始发时九亿不信,现在即便基督教自夸复兴,也仍然在辖管中保持了十三亿不信的“好局面”。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使执政者显露强烈的执政和民族骄傲感,强大的势力在骄傲中必然以为可以更紧逼基督的教会。



2  具体计划的“成功”
    以浙江拆十运动看,政府在国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仍然达到拆十“成功”,拆十运动中,教会的策略并未让执政者惧怕(藉着媒体曝光的方法)。今日结束的国际峰会前,要求教会暂停聚会的策略并未引起大的“不良反应”,使执政者以为策略可以进一步了(修订宗教条例)。教会的软弱也是帮助执政者任意而为的因素,教会的血气争战更让执政者藐视。修订征求意见,不过是早已经计划好了的一场“秀”而已。



五,教会如何应对?
1,悔改:真理的恢复,祷告的恒切,福音使命的明确和异象中为基督福音兴起。

1)领袖察验是否仍在救恩的激励中,有活泼的福音的灵。有否福音异象和使命感。带领会众各样智慧广传福音没?

2)信徒悔改是否得救,是否异象在心,是否顺服教会带领同心兴旺福音去行了。

2,明确仇敌最怕什么:就是福音的传开。

3,明确一切现今政策的本质都是为了拦阻福音。

4,明确拆十运动的本质是惧怕福音,就当更加起来传福音,而不是仅仅在拆十上停留瞩目不能脱离忧伤。

5,明确中国法制建设是神许可,要儿女在环境下广传福音,喜乐等候。

6,明确神使教会在信心中为基督福音,就能有一千万个办法在福音广传上得胜,教会也在福音兴旺中有一千万个办法被神保守。

7,危险的日子越多,基督来的日子越近,传福音的火就越旺。

房子拿走算不得什么;为主坐监算不得什么;聚会被打击算不得什么;不传福音,心灵不悔改离开世界的安逸逐求,不为福音付代价,不齐心努力为福音才是大事。连有的还要夺去。

政策的变化都在神手里,关键是兴起来传福音去。阴间就不能胜。耶稣说,福音要从耶路撒冷传到地极的民,还要为祂作见证。

环境算不得什么,关键是教会要悔改兴起来 传福音,不再白占地土。

<完>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