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55|回复: 0

[家庭篇4幸福家庭] 有时以不知为妙_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幸福生活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0 07: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有时以不知为妙_亚当和夏娃的故事|福生活                 



                                                      




981502a9e7e217c7f15b98522290a64f.jpg

                        《圣经》创世纪3章6-24节: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天起了凉风,耶和华上帝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上帝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上帝的面。耶和华上帝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58fcbe960e3f984134ced41eb301cf2a.jpg

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么。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耶和华上帝对女人说,你作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耶和华上帝对蛇说,你既作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又对女人说,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又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

耶和华上帝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

耶和华上帝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著。耶和华上帝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于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

c3275d25a2de81a679b440e6c9debfa8.jpg
               

                        我又专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传1:17
               
                        
亚当与夏娃都同吃禁果,获得了一种若顺从上帝便绝不会具有的知识,──就是违背和不忠于上帝的经验,──得知自己是赤身露体的。那清白天真的外衣,就是上帝所赐围绕他们的遮身物,便消逝了;于是他们就以无花果树叶子编作的裙子代替上天所赐的外衣。

这也是自亚当夏娃违命的日子以来,凡违犯上帝律法之人所用的遮身物。无花果树的叶子代表那用以掩饰不顺从的辩论。

然而罪人的赤身露体并没有得到遮掩。

如果亚当夏娃从未违背他们的创造主,如果他们始终不偏离完全正直的道途,他们就能认识并了解上帝了。可是当他们听从了那试探者的声音,并得罪了上帝,那上天清白外衣的荣光就离开了他们;而且他们既丧失清白无罪的外衣,就披上不认识上帝的黑袍了。

fbb9baf405c0293b8de3c54155c7a8b6.jpg
直到这时,那围绕他们的清明完备的光,曾经照亮了凡他们所接近的每一事物;但那上天的光亮既然失去了,亚当的后裔就再也不能在上帝造化之工上追寻祂的圣德了。

倘若亚当夏娃从未摸触那棵禁树,主必定赋予他们知识,──就是那毫无罪孽诅咒的知识,必定带给他们永恒福乐的知识。

历代以来,人类的好奇心曾经导致他们去探寻那棵分别善恶的树,他们也往往自认为是正在采摘最必要的果子,然而,正如所罗门的探索一样,他们会发现所采得的,若与那能为他们启开上帝圣域之门的真实圣洁科学相比,却是全然虚空而毫无价值的。

人类的野心所需求的知识,乃是那带给他们光荣,自高自大,与惟我独尊的知识。这样,撒但就在亚当夏娃身上发挥了他的作为。

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是一样,如果夫妻一方违背了婚姻的神圣约定,而去采摘那不该碰触的“禁果”,那罪恶和不幸的咒诅必要临到......无论是天上还是地上的律法都是一样的,犯罪的必要承担罪的后果。


来自群组: 幸福美满家庭[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