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50|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 第十四课 教 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0: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十四课 教 会
1、什么是教会?
教会是指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求告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一群人。
林前1:2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2、圣经中是怎样描述教会的?
(1)教会是神的
林后1:1哥林多神的教会。
(2)基督是教会的头,是教会的救主
弗5:23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
(3)基督是教会的元首
西1:18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他可以在父事上居首位。
(4)教会是神的家,我们是神家里的人
提前3:15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弗2:19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
(5)教会是基督是身体,我们是这个身体里的肢体
弗1:23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林前12:27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
林前12:22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林前12:26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6)教会是神的国
弗2:19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
太11:12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路17:20-21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看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
(7)教会是神的居所
弗2:22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圣灵居住的所在。
林前6:19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
(8)教会是基督的新妇
弗5:31-32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极大和教会说的。
(9)教会是一群新造的人
林后5:17若有人在极大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弗2:15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已过新人,如此就才叫了和睦。
(10)教会是神的精兵,是神的军队
提后2:3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军队耶稣的精兵。
弗6:11要穿带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1)教会是个荣耀的教会
弗5:26-27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豪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

3、教会的功用
(1)教会是用基督耶稣的宝血买来的
徒20:28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确定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是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卖来的。
(2)教会的目的是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弗4:12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监督的身体。
(3)教会的任务是传福音,训练门徒
太28:19伸冤,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教训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
提后2:2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4)教会是天上执政的、掌权的得知神百般智慧的管道
弗3:10为要借着教会使天上执政的、掌权的,现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5)神要借着教会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西1:28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教导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4、教会是有组织的,有监督(长老),有执事,有圣徒
徒14:23二人在各教会中选立了长老,又禁食祷告,就把他们交托所信的主。
腓1:1教导耶稣的仆人保罗和提摩太写信给凡住腓立比、在教导耶稣里的众圣徒好诸位监督、诸位执事。
提前3:1-1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多1:5-9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教会传福音和聚会的三种模式
(1)耶稣模式
耶稣是走遍加利利,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传天国的福音,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
太4:23 耶稣走遍加利利,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传天国的福音,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
徒8:40后来有人在亚锁都遇见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传福音,直到该撒利亚。
宋尚节就是采用这种传福音的模式。这种模式自己没有固定的教会。
(2)彼得模式,或称耶路撒冷教会模式,或称地方教会模式
在一个地方传福音,就在这个地方建立教会,大家都在一起聚会。
徒2:44信的人都在一处。
公会和聚会处就是采用这种模式。这种模式聚会地方很大,聚会人数很多,但因为羊多,牧人少,圣徒往往得不到很好的照顾。
(3)保罗模式,有两种:一种是地方教会模式,一种是家庭教会模式
林前1:2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罗16:5又问在他们家中的教会安。
西4:15请问老底嘉的弟兄和宁法,并她家里的教会安。
地方教会模式同第二种是一样的,家庭教会模式人数一般控制在20人以内,人数一多就分开,以查经和祷告为主,因为人数少,弟兄姐妹就像在家里一样,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和喂养。

6、教会中可能会存在的一些问题
(1)有嫉妒、纷争
林前3:3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着世人的样子行吗?
(2)有淫乱
林前5:1风闻在你们中间有淫乱的事,这样的淫乱连外邦人中也没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继母。
(3)有迷惑
加3:1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活画在你们面前,谁又迷惑了你们呢?
(4)爱心离弃
启2: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
(5)教会里有撒旦座位之处
启2:13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
(6)没信的人在教会中教导
启2:20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容让那自称是先知的妇人耶洗别教导我的仆人,引诱他们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
(7)行为不完全
启3:2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
(8)也不冷也不热
启3:15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

7、教会中存在问题的原因
(1)有假基督
太24:5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
(2)有假先知
太24:11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
(3)有假使徒
林后11:13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诡诈,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
(4)有假师傅
彼后2:1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卖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的灭亡。
(5)有假弟兄
加2:4因为有偷着引进来的假弟兄,私下窥探我们在基督耶稣里的自由,要叫我们作奴仆。
(6)有属血气的人,他们还没有得救
林前2:14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7)有属肉体的人,他们在基督里还是婴孩,不会分辨
林前3:1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
(8)有稗子,他们是那恶者之子
太13:38田地就是世界,好种就是天国之子,稗子就是那恶者之子。

8、如何正确看待教会
(1)教会是由一群得救的、有神生命的人组成的一个团体
林前1:2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2)没有得救的人,虽然在教会里聚会,甚至在教会里教导人,却不是属教会的
约一2:19他们从我们中间出去,却不是属我们的;若是属我们的,就必仍旧与我们同在;他们出去,显明都不是属我们的。
(3)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由神而生,都是弟兄姐妹,都是教会里的一员,不管他在哪里聚会,我们都要接纳。我们既然爱神,也要爱从神生的,也要爱他们。
约一5:1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由神而生,凡爱生他之神的,也必爱从神生的。
(4)教会因为历史的原因,有很多宗派。不管哪个宗派,只要他是相信耶稣是基督的,只要他承认信耶稣就得永生的,他就是我们的弟兄姐妹,我们就要接纳。因为“信耶稣得永生”是我们最基本的真理,是我们基督教信仰的根基,这是绝对不能动摇的。至于在此基础上,对其他的真理有不同的亮光,有不同的领会,这是次要的,这不影响我们成为神的儿女,我们只要各人心里意见坚定,自己持守住就可以。神感动你在哪里聚会,神叫你看见在哪里聚会更好,神叫你出来,或神叫你仍然呆在原处,都是出于神。既然你都是从神领受的,你有什么可夸的呢?所以,不要去论断别的弟兄姐妹,更不要去轻看他们,因为神已经收纳他了。如果有人是在信耶稣的基础上,还要加上其他的,如割礼、律法、在河里受浸才能得救的,就是异端,我们不能接纳。至于那些打着基督教牌子,否定圣经,否定耶是成了肉身来的,如东方闪电,我们要与他们划清界限,断绝往来。
约一5:1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由神而生,凡爱生他之神的,也必爱从神生的。
林前4:7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
约3: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加1:8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加3:5那赐给你们圣灵,又在你们中间行异能的,是因你们行律法呢?是因你们听信福音呢?
约二10若有人到你们那里,不是传这教训,不要接他到家里,也不要问他的安,因为问他安的,就在他的恶行上有份。
(5)哥林多教会至少存在十大问题,但哥林多教会还是神的教会。
林前1:2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6)别迦摩教会有撒旦座位之处,推雅推喇教会有自称为先知的妇人耶洗别教导主的仆人,并且引诱他们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但是,这两个教会还是神的教会。耶稣没有叫他的仆人从这里出来,但要求他们持守,并且持守就是得胜。至于耶洗别,耶稣会处理,不用我们担心。耶稣先是给她机会悔改,若她不悔改,耶稣要叫她卧病在床,并且杀死她的党类。
启2:12-29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没有一个教会没有问题,教会就像一个家,有年纪大的,有年纪小的,有生命老练的,有生命幼稚的,还有是婴孩的。我们对待初信的,要像对待婴孩一样,要去关心他,要去帮助他,要去照顾他。教会里一切的问题都是为了造就我们,激发我们的爱心。

9、教会中的侍奉
(1)身体里的肢体
林前12:12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
林前12:18但如今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林前12:22不但如此,身上的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林前12:26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2)恩赐上的配搭
林前12:28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得恩赐医病的,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
彼前4:10各人要按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侍,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3)职务上的分工
弗4:11-12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4)团队里的侍奉
徒2:14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
徒3:1申初祷告的时候,彼得、约翰上圣殿去。
徒15:39-40巴拿巴带着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保罗拣选了西拉也出去。
(5)圣灵的差遣
徒13:2他们侍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保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徒8:26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
(6)教会的差遣
徒8:14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神的道,就打发彼得、约翰往他们那里去。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