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22|回复: 0

[2初信训练] 第十三课 灵修之三——祷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3: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十三课 灵修之三——祷告
1、什么叫祷告?
(1)祷告就是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
腓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2)祷告就是求神指示我们所不知道的事及又大又难的事
耶33:3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
(3)祷告就是从神那里得帮助
来4:16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2、祷告的态度
(1)相信有神,相信神会成就
来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2)一点不疑惑
雅1:6-7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3)在神面前倾心吐意
撒上1:15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
(4)恳切寻求
箴8:17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
(5)专心寻求
耶29:12-13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寻得见。
(6)情词迫切地直求
路11:8但因他情词迫切地直求,就必起来照他所需用的给他。

3、祷告的内容
(1)赞美
诗135:3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耶和华本为善,要歌颂他的名,因为这是美好的。
(2)感恩
弗5:20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
(3)认罪
雅5:16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约一1: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尽我们一切的不义。
(4)祈求
雅4:2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
(5)代求
提前2:1-2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切、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

4、祷告蒙应允的秘诀
(1)没有得着,就不停止祷告,直到得着为止。
路18:1-5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伸冤。”他多日不准。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她伸冤吧,免得她常来缠磨我。”
(2)祷告到神给我应许,祷告到“是得着”为止;没有得着应许,就不停止祷告。得着应许后,就不必再祷告;只要等候,只要赞美,赞美到“必得着”为止。
祷告到得着应许是指:
A.祷告到神直接跟我说话为止
B.祷告到神借着别人跟我说话为止
C.祷告到里面得着确据,有平安,有喜乐为止
可11:24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祷告的操练:
1、准备一个祷告记录本,分五列:第一列写序号,第二列写祷告事项,第三列写开始祷告时间,第四列写神成就祷告时间,第五列写神是如何成就的。
2、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每天早晨读完圣经后就开始祷告,至少祷告半小时,不要间断,如果事情很多,就把它们分作七部分,七天轮流祷告,神没成就,就不停止祷告,直祷告到神成就为止。
3、每天必祷告事项
(1)为你聚会的教会祷告,求神祝福你那个教会,使用你那个教会的传道人,求主给你那个教会有清楚的异象,有传福音的心志,有训练门徒的工作,求主赐给你们彼此相爱的心,让每一个弟兄姐妹都把这个教会当作自己的家。
(2)为中国的福音广传祷告,求主复兴中国的教会,求主在中国兴起更多的年轻的传道人起来,求主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圣灵的能力与神的仆人同在,让他们能够领更多的人归在神的名下,求主拯救中国的领导人,赐给他们认识神的心,求主让中国成为一个基督教的国家,更求主感动中国的传道人到国外去宣教,特别到阿拉伯国家去宣教。
(3)为你的亲人、同学、朋友、邻居中没有得救的人祷告,特别为你教会中弟兄姐妹中没有得救的亲人祷告,把他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全部记录下来,每天不间断地一个一个为他们提名祷告,直到神拯救了他们为止。
(4)为你教会中那些患病的弟兄姐妹祷告,求主光照他们,让他们在神面前悔改、认罪,求主赦免他们的罪,求主怜悯他们,求主医治他们。
(5)为你教会中那些迷失的羊祷告,为那些不冷不热的弟兄姐妹祷告,一个一个为他们提名祷告,求主赐给他们火热的心,求主带领他们回到教会这个大家庭中来。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