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87|回复: 0

[宣教篇2为何信主] 信不信耶稣都无所谓?大错特错!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5 00: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信不信耶稣都无谓?大错特错!





欢迎弟兄姊妹关注我们 推动网络福音事工
你的关注与分享会影响更多的人来信靠上帝




92c951b78f9ac19e85c61a1189069349.jpg


“只要凭良心做人,信不信是无所谓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他们以为人只要行善,宗教信仰就没有什么价值了。事实上,有不少没有信耶稣的人,人格道德都很高尚;那末,何必还要叫他们相信呢?信耶稣还不是叫他们做好人么?

人的“罪”可以叫人下地狱,人的“善”也可以令人拒上天堂。做好人固然没有错,但问题在于做什么样的好人。一般人的“好”,不过是根据人所定的标准;而人的标准是随着所处的社会、环境、时代、阶级、经济、文化而改变的。

好比,在罗马时代,人们对于奴隶制度,视为理所当然,没有人认为不对。在回教的国中,妇女是没有地位的。中国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帽子下,以前娶妾的人还被视为孝子贤孙。主耶稣说:“除了神以外,没有一位是良善的”。善是属于神的本性,祂是善的典型,永不改变。人的善不过是相对的,神的善才是绝对的标准,基督教的信仰要求是:“你当如天父一样的完全。”

所以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人自己以为好到什么程度,重要的在乎神所要求于人的是什么样的标准。圣经说:人所有的义在神面前,好象污秽的衣服。神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因此,没有人凭着自己的“好”,可以自恃。

人在神的面前,绝不能因行为得救,做好人是人的本分,但若认为有了一点点的“好”,就可换得永生,不须要信靠神了,这是十分愚妄的想法。

世上没有一位完全的人。同时,“不信”乃是人的大罪。从前把耶稣基督钉在十字架上的,不是那些税吏罪人,乃是许多当时代的“好人”,就是那些虔诚的法利赛人与宗教界的领袖。又如,圣保罗在没有信主以前,也曾逼迫过教会,他还以为是为神大发热心。

所以,人的“好”往往是很有问题的。做好人但以为无须要再信耶稣,这是一件危险的事啊!仅仅做好人,还是不够的。

神所期望于人的,乃是积极的善,就是人能遵行神的旨意,做他所喜悦的事。做人要向神负责,消极的善是不能向神交代的。耶稣说天国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按着各人的才干交给他们,一个领五千,一个二千,一个一千。当主人回来时,领五千,二千的都赚了钱回来,得到主人的嘉奖;惟有那领一千的,掘地埋金,没有去做生意,把他一千银子原封不动的交还主人。主人就责备他,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并且把他丢在外面黑暗里,受到刑罚。但领一千银子的仆人,可能是一个谨慎小心的人。他没有营私舞弊,也没有使主人的钱受到亏损。他可能是一个很正直廉洁的人。

若在朋友的面前,他可以说,于心无愧,对得起人;但在主人的面前,他却辜负了主人的托付。凭良心做人顶多尽了消极的本分,但在神的面前,没有负起积极的责任。所以,仅仅做好人是不够的,你们决不要以为能做好人,就自满自足了。

试问,为什么一定要做好人呢?做恶人不行吗?做好人是传统的信念,已深深地印在人的心中。真欲“凭良心做人”,若没有神的帮助和指引,人是无力真正行善的,所以千万不可说:“只要凭良心做人,信不信是无所谓的。”

“好!那么,我就相信。但为什么一定要信耶稣?相信别的宗教不是一样吗?”

相信别的宗教,不是一样吗?

中国人有一句“异途同归”的话。因此许多人认为相信别的宗教,同样可以达到目的,毋须一定要信耶稣。有些人则以为各种宗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索性什么都不信,有些人则以为“条条大路通罗马”,所有宗教,目的既都相似,不过方法不同而已,所以大家应当抱容忍的态度,让各人相信他的宗教,不要去勉强别人;总之,目的相同,方法上有些差别,根本是不成问题的。

如果,所有的宗教,都能殊途同归的话;那末,基督徒到处传道劝人,真是太无谓了。同时,神也“枉费心机”,何必差遣祂的独生爱子到世上来,又何必令他受十字架的苦,而实际上何必多此一举呢?

但圣经说:“除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所以,基督教显然是不承认“异途同归”之说的。

因此,就有人说,基督徒的胸襟不够大方,心肠狭窄了。可是,世上有不少“狭窄”的事。例如,数学是狭窄的:二加二总是四,但没有人抗议数学为什么要如此“狭窄”;反之,觉得它的“狭窄”就是正确。又如,化学也是狭窄的科学;二分氢与一分氧化合的结果,总是水,不会是牛奶,或是咖啡。照样,没有人反对化学为什么要如此“狭窄”;反之,人认为它的“狭窄”,就是真理。再以政府发行纸币的事,做一个例。为什么我们只能承认政府所印发的纸币为真币,而不承认伪造的纸币呢?为什么我们不指责政府太过“狭窄”了呢?

但基督教与其他的宗教有一个根本不同的地方。其他宗教都是人发动的,人想追求自己认为的价值,人想用自己的力量往天上爬,人想用自己的方法创造永生,人想用自己的功劳来注销在神面前所犯的罪。基督教是由神出发的,神预备了救法,神愿意将永生赐给人,神的儿子为人流血赎罪。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其他宗教只有人的理论与宗教哲学,却没一位为人流血赎罪的救主。

其他宗教的教主都已经死了,因为他们都是人,而惟有耶稣基督死而复活了,他不再在坟墓里,他已经得胜了死亡的权势。

其他的宗教所注重的是“教”,基督教所注重的乃是“救”。得救的意义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指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另一方面是救他进入新的生命中,这生命开始与神相交。所以,得救是脱离罪恶的势力,变成了一个新生的人。试问,世人若欲寻求神,与神和好,究竟用人自己杜造的方法好呢,还是走神自己所指示的途径对呢?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