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984|回复: 0

[宣教篇4对比] [转载]揭开“释迦摩尼”与“耶稣”的生、死之别,比对之后发现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6 02: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揭开“释迦摩尼”与“耶稣”的生死之别,比对之后发现什么?
金鑫
    最近我在佛教徒“半份天空”的博客上,看到其发表的《揭开耶稣之死的前因后果之谜》。文中把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一事说成是横死。半份天空又说佛祖“释迦摩尼”属于寿终正寝。意思是说,耶稣没得好死。看到佛教徒这样表白观点,深感非常的气愤!因为“横死”一说是来自古人的一种偏见之说。即所有非正常死亡的人,全都属于横死范畴。如果按照这种说词去看待人的死亡,那么,很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全都是属于“横死”。远的不说,单说近代的就有,李大钊、赵尚志、张自忠、赵一曼、刘胡兰、张思德、雷锋等等无数的中华儿女。阵亡在抗日战场上的烈士们,岂不都属于“横死”吗?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佛祖“释迦摩尼”与基督“耶稣”的生死之别?
    在佛教的著名论著《大智度论第十七卷》里,竟然说释迦牟尼在其某个前世,曾是由人和鹿所生的人。可见佛教的荒谬思想随处可见。
    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于公元前560年左右生于北印度的迦昆罗城(今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南约二百公里处),其父是该城的城主,相当于中国古代的一个小诸侯。释迦自幼接受婆罗门教(印度教)教育,十五岁被立为继承人,十七岁结婚,一妻二妾。据说释迦出生时,有人预言,他将成为一个杰出的统治者;但若他见到疾病、老年、死亡和出家人这四件人、事,他就会放弃对尘世的统治而去追求拯救人类之途。释迦的父亲希望他继承王位,让释迦在一座与外界隔绝的宫殿中长大。
    有一天,当释迦骑马经过王宫边缘的园地时,他看到了一个被疾病折磨的人、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和一位行乞的出家人。那天晚上,那位出家人平安快乐的面容一直浮现在他脑海里。他开始思索人生中是否还有比宫中的奢华生活更有意义的事情。那天深夜,他对沉睡的娇妻和孩子投下最后一瞥,便永远离开了他的王宫,时年二十九岁。释迦摩尼这种不辞而别的方式,被出家人纷纷效仿。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可弥补的伤害。也有因要出家为僧而要求与妻子离婚的。香港著名影星“黄元申”就是其中之一(霍元甲的扮演者)。
    再说释迦摩尼离家出走,他剃光头、披黄袍,云游四方,成为一个行乞的修行者。此后六年中,他用遁世、刻苦的方法寻求拯救。他极其刻苦、几乎饿死,但并没有获得属灵的光照和内心的平安。追随他的五个子弟也相继离开了他。
    据佛经所记,佛陀在所谓的觉悟之前,曾苦修苦行6年的时间。在那6年里,他尝试了裸体、持守各种饮食禁忌、以树皮羽毛等各种奇怪东西当衣服、常站不坐、常蹲不站、以棘刺与铁钉为床、一晚三浴、倒立而行、将身体吊离地面、受烈日曝晒、冬天坐冰块、泡水、禁语等,种种常人难忍的奇怪苦行。

    在那6年的苦行里,佛陀长年不洗澡,让身上积满污垢,甚至于长出青苔来,以此来修污秽行。他小心每一个步伐,在乎每一滴水,以免伤害小虫的谨慎行。他离群索居的孤独行,甚至于吃牛的粪便,吃自己的粪尿来修所谓的不净行。他住在令人毛骨悚然的弃尸墓地,捡拾尸体残骸为床,任人在身上吐痰、小便。

    在饮食方面,佛陀经历了日食一粒麻、一粒米、一枣果的少食。以致于搞到瘦弱到皮包骨而两眼深陷,头皮皱缩,手一放到肚皮上,就能摸到脊椎,身上的毛一摸就掉下来了,连小个便都会因体力不支而倒栽葱。即使在今天,印度依然还有苦行僧,他们的苦修行为真的太愚昧了。印度这个国家之所以贫穷落后,就与这些愚昧的文化有直接关系。可想而知,释迦摩尼觉悟后,产生出来的佛教会是什么样?众所周知,当今世界上的佛教国家,个个贫穷落后。这也证明佛祖没有赐福的能力。因为佛祖释迦摩尼是一个真实的人。佛教国家之所以没有成为最贫穷落后的国家,那是因为后面有土著印第安等原始部落在后面垫底。

    释迦吸取婆罗门教一些教义,创立了佛教,设立了僧侣制度。此后45年中他主要在印度恒河流域一带传道,在最初四、五年中,便有信徒一、两千人。佛陀80岁高龄去世时,已有成千上万人接受了他的宗教理论。释迦病逝于公元前486年。遗体火化后被分成八份,由八个地区、国家分别建塔纪念。火化后骨头的剩余物,梵文叫saria(意即“死人的骨头”),中译为“舍利子”。

释迦摩尼的死,至少有三种说法。
1、雨季得病而死。
2、吃树果而死。
3、吃了某人供奉的腐肉,得痢疾而死。
释迦摩尼的生平并无可靠的历史记载,不同佛经有不同记载。
他是一个被神话了的哲学者。

    英国BBC拍的《佛陀传》上说佛陀是食物中毒死的,但吃了什么没说,不过在当时,出家人都是靠行乞获得食物的,其中不乏腐败变质的食物,释尊本来身体就不太好了,吃了那样的食物,也许就加重了病情,导致了其死亡。

    事实上,佛教并非完全来自释迦牟尼,它是一种广为流传的传奇和迷信。佛教曾经在其发源地印度有过兴盛的时期。后来由于过于荒诞,最终被赶出印度大陆。如今印度信仰佛教的人,仅仅只有0.5%左右。全世界佛教徒为3.8亿人。



下面我们来了解耶稣的降世、受死、复活
先知以赛亚(公元前745-695年)曾预言说:“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赛7:14)
提到耶稣的身份,以赛亚先知这样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9章16节)
预言应验(新约)
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甚么意思。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 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 神的儿子。(路加福音一章经文)
耶稣降世地点与神性根源的预言(旧约)
“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弥5:2)
预言应验(新约)
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 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 他们回答说:“在犹太的伯利恒。因为有先知记著说:‘犹大地的伯利恒啊,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牧养我以色列民。’” (马太福音二章经文)
耶稣被钉十字架受死的预言(旧约)
以赛亚书预言到耶稣基督怎样面临死刑的审判:“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以赛亚书53:7-9)
犬类围著我,恶党环绕我;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 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诗22:16、18)
耶稣预言自己复活   
耶稣第一次预言自己复活,耶稣说:“人子(耶稣)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太16:21)
但我复活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太26:32)
耶稣第二次预言自己复活,耶稣对门徒说:“人子(耶稣)将要被交在人手里,他们要杀害他,第三日他要复活。” (太17:22-23)
耶稣第三次预言自己复活,耶稣上耶路撒冷去的时候,在路上把十二个门徒带到一边,对他们说:“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耶稣)要被交给祭司长和文士,他们要定他死罪,又交给外邦人,将他戏弄、鞭打、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他要复活。”(太20:17-19)
    旧约中几百个关于弥赛亚的预言,全然准确地应验在耶稣身上。比如说,耶稣将出于犹大支派,是大卫的子孙,必由童女怀孕生子,必生在犹大地的小城伯利恒。旧约预言了耶稣的传道生涯和将行的神迹奇事,更详尽地预言了耶稣的受难及第三天复活。
    复活节(耶稣复活日)是一个重要节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
    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11:25-26)
    耶稣能说这样的话,这是因为他是上帝的儿子,耶稣得了天上地上一切权柄。唯有耶稣可以从死里复活。耶稣也可以使人从死里复活。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如今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21.5亿人(2006年),受洗成为基督徒。
    耶稣上了十字架,十字架原本是酷刑,却因耶稣,十字架成为平安、和平、拯救、仁爱的象征!红十字会和中国医院的红十字架,就是源自耶稣被钉十字架一事。象征耶稣的宝血染红了十字架。
  平安夜,即圣诞前夕(12月24日),在大部份基督教社会是圣诞节日祝节日之一。但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
    圣诞节,每年12月25日,耶稣基督降世之日。
    公历纪元,简称“公元”,是国际通行的纪年体系。以传说中耶稣基督的生年为公历元年(相当于中国西汉平帝元年)。
    有人可能会说,基督教就不是迷信吗?基督教是不是迷信?我们先看看基督教的发展,耶稣30岁开始传道,33岁被钉十字架,受死、复活、升天。也就是说,耶稣仅仅传道3年的时间。而且,耶稣曾说过:“这天国的福音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後末期才来到。”(马太福音24:14)这句话,以当时的情况来说,决无法应验,因为主耶稣被钉死,门徒一个个殉道。但是现在,福音果然传遍天下。这说明背后有一种巨大的能力在推动福音的前进。我们再看一看上帝的选民“以色列”的历史,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迷信了?以色列国在亡国将近二千年里,居然可以按照圣经的预言,奇迹般的复国。原因何在?犹太人的超人智慧也是全世界所公认的事实。上帝的选民的确与众不同。
    目前世界公认的真正的发达国家只有18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瑞典、丹麦、挪威、芬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士、奥地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
    在以上的18个国家里面,有17个国家是基督教国家。唯有日本不是基督教国家,然而日本却是由基督教国家扶植起来的,所以日本这个在战场宁死不降的民族,而且还品尝了美国两颗原子弹,日本如今为什么会对美国俯首帖耳的言听计从!原因就在于此!而且日本也是受益于圣经、基督教文化。可能有人会说,非洲有很多国家也信基督教,为什么现在依然很贫穷落后?我要对你说,你应该先看看他们的过去,再看看他们的现在。我们来看几张照片,用事实说明问题。
埃塞俄比亚是人们眼中最为贫穷落后的国家,先看一下他们过去会是什么样?



这就是非洲人民的过去,现在没有受到基督教文明影响的原始部落,如今依然还是这样


再看看人们眼中最为贫穷的“埃塞俄比亚”现在是什么样?






看完以上的照片,你敢说基督教没有给非洲带来巨大的进步吗?
(金鑫注:感谢环球摄影师伊夫提供的照片,并且谢谢伊夫同意我使用其照片)
    世界上的发达国家,几乎全都是基督教国家。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上帝是真神活神,上帝有赐福的能力,也有降灾的能力。
    圣经说:以耶和华为 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只有上帝有能力说: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 神的话,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申28:1)。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 神的话,不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申28:15)
    佛教徒“半份天空”在其文章中,还说到《再有,耶稣的血为罪人洗罪。本博才疏学浅,请问耶稣给犹太人洗罪了?没有,因为犹太人饱受欺凌,直到二战后才重新建立自己的国家。耶稣为世人洗罪了?那现在的基督徒为什么还要受洗,悔过呢?》
    看得出来,半份天空对于圣经有关以色列民受惩罚的预言一无所知。而且也对耶稣宝血洗罪一事毫无了解。同时也说明半份天空的理解能力太差了。因为要想洗净自己的罪,首先就是要受洗,受洗是成为基督徒的必备条件。比如说,我相信耶稣的宝血可以洗净我一切的罪,那么,我就要决志受洗,成为基督徒。结果是,我的罪就被耶稣的宝血洗净了。然而,半份天空却不相信耶稣的宝血可以洗净自己的罪。也不受洗,那么,半份天空的罪,就要继续保留下去。并且要担当自己一切的罪。同理,以色列民当初把耶稣送上十字架时,就是因为他们不相信耶稣的话。其结果是罪上加罪!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承受严厉的刑罚!二战期间,六百多万犹太人被杀害。全球一共才有多少犹太人啊!这样的代价实在太大了。对此,圣经早有预言。
    圣经说:以色列啊,你的百姓虽多如海沙,惟有剩下的归回。原来灭绝的事已定,必有公义施行,如水涨溢。
    旧约的耶利米书对以色列国的亡国与复国,也早有预言,神说:“我必使他们交出来,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到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 ”; “我在怒气、忿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召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耶廿四9;卅二37)。
    耶和华神又说: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
    另外,更为可笑的是,佛教徒“半份天空”在其文章结束时,又说了一句《耶稣给别人驱鬼,同样受到了恶报,这就是耶稣被杀的第三个原因。》 。圣经已经明确交代过,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上帝差遣自己的独生子降世的目的,就是要让耶稣上十字架受死,担当全人类的罪!只要人信耶稣、受洗,人的一切罪都可以得到赦免。
    旧约《以赛亚书》说: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