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98|回复: 0

苦难建立品格 | 约翰·穆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19: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苦难建立品 | 约翰·穆理

                                                                                                



a52fa08c51c597faf772931e49831856.jpg

不拘我们有什么,如果我们没有品格,我们就一无所有,决定我们命运的乃是我们的品格。到头来唯一的失败,就是在品格建立上的失败;一般生活上的品格,是由胜过困难而建立的。今日社会反对品格的建立,就是在教会中,青年人在品格建立的影响上亦多不在意,难怪许多人仍在属灵婴孩阶段。

我们常看到有名的运动选手得金牌。当时看着很简单,其实胜利得来不易;在这过程中,受过多少痛苦的训练,遭遇到多少俱增的阻力。神建立我们品格的步骤记载在罗马书第五章第五节,保罗说:“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患难”在希腊文是“压榨”的意思。这词用为描述压葡萄和橄榄;这描述说到外部患难与内部忧虑的重压。患难“生忍耐”——就是能够忍住患难而未能垮下来。在钦定本圣经中,把这种勇敢的坚忍所产生的结果称之为经验,其实更确切的翻译应该是“品格”,就是从一连串试炼中所生成的品格。

或许我们要问神是否不需用患难来建立品格,这是一个假设的问题,神并没有选择这样作。年轻的约瑟有多方面是被宠坏了,他根本不配作个领袖;在他作神想要他作的工作之前,他经历了许多患难——被下到坑中,尝过铁窗风味,预备了二十二年,他才登上埃及宰相的宝座。在狱中他被铁链捆拘(诗105:18),其它的翻译为“铁链进入他的灵魂中”,以及“他的灵魂进入铁链中”。约瑟所遭遇的不仅是肉体上的折磨,乃是灵性上的。神预备我们,就像我们是唯一的人选。一个人在雕刻他的大理石像,有人问他:“你在作什么?”回答说:“我正在切掉那不像马的部分。

(摘自《神的护理》,赵中辉、李慧敏译,改革宗出版社。)

服侍华人教会,建造正统信仰
推动福音宣教,陶造属灵生命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