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25|回复: 0

[其他通知] 教会没了,他们只能在废墟上礼拜

  [复制链接]

31

主题

0

回帖

1万

积分

长老组

积分
10716
QQ
发表于 2017-2-16 16: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教会了,他们只能在废墟上礼拜


                                                                          
03bff808e2f496826aad9567b6022910.jpg


2月8日,福音时报报道了郑州三个教会被强拆的新闻,引起了基督教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大里教会目前问题政府已经开始介入解决,与教会协商赔偿事宜。而同遭此命运被强拆的郑州中牟张湖桥教会依然无人问津。

张湖桥教会同工今天告诉笔者,“我们与村委会的多次接触中都得到一个冷冰冰的答案:就是要强拆,随便告!希望张湖桥教会解散!很多同村的信徒要求村委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没想到却遭到村委会的威胁:再为教会出头,以后分房子就给你们注销户籍!”

d78973e98e644445976597ced8b195b9.jpg

2月12日,元宵节刚过,虽然已经到了春天,但是早上依旧寒风凌冽,这一天的主日聚会,张湖桥教会的弟兄姊妹们无处可去,因为方圆十几里只有这么一个教会,忽然之间感觉自己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弃儿,于是纷纷自发的来到教会的废墟上等候。天寒地冻冷风嗖嗖,即便是裹上了厚厚的冬装仍不觉得暖。大家就这么等待着,唱着诗歌祷告着,“你是我的神,我所依靠的”。到了平常礼拜的时间,照旧按以往的敬拜礼仪开始了长达3个小时的敬拜:主礼、诗班献唱、证道。这三个小时,大家都安静在这片废墟之上,没有一个人走动,除了证道人的声音,剩下的就是呼呼的风声。偶然一阵大风,将卷起的尘沙抛洒在会众的衣服上、头上,还有眼睛里……



在教会同工昨天给福音时报发来的一个视频中,证道人声嘶力竭地讲到:“神叫万事互相效力,要叫爱他的人得益处,当你爱上帝的时候......当你爱上帝的时候,你会像古利奈人西门一样替耶稣背十字架,哪怕为要背负重担;当你爱上帝的时候,你会像马利亚一样把你最好的,把你最贵重的,把你最有价值的拿出来用在主的身上,用在神家的身上,因为这是最蒙纪念的,因为这是上帝最恩待的。”

8e34315f9e4baef07b81c2d6f5632cac.jpg

聚会结束后,大家迟迟不愿意离去,每个人都不知道下一次聚会要在哪里进行,或许几天之后,这里就要被浇筑起来开始建大楼了,这个曾经承载教堂的地土要重新承载另一个建筑物了。“教堂没有了,这片土地也将被占用,下一次的聚会在哪里呢?主啊,主啊,我们明天将何去何从,我们真的是弃儿么?”很多在场聚会的信徒听到这样的祈祷都禁不住呜呜哭起来。

dcbeb1251c3e80343772d809ba54ee07.jpg

张湖桥教会是一个由宗教部门审批的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位于张湖桥村,平时聚会信徒人数约在500人左右。由于近两年郑州城市化向周边拓展,张湖桥教会也在拆迁的行列之内,教会与政府之间积极协商拆迁事宜,至于赔偿都好说,关键是能不能在拆迁之后划给教会一片地,让教会可以建一个教堂,这件事却始终谈不拢。按照教会同工的说法,当地村委会的态度非常消极,不愿予以解决。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