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25|回复: 0

真正的神的教会的样子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4 00: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真正的神的教会的样子什么?  





8c08b77aa82b0ede60b434f6dc14c8c9.jpg


              真正的神的教会的样子是什么?


              问题:

              有人说神的教会是建筑物,有人说神的教会是开会的场所,有人说神的教会是聚会,还有人说神的教会是搞宗教迷信的地方,通过各种各样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你可以得到更多不同的自己领悟的教会的样子,但神的教会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分析诊断:

              当我们在构建一样事物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拥有一个蓝图,然后我们根据设计好的蓝图构建。神的教会也是如此,但这个蓝图不是人自己创造出来的,而是神已经给与我们。我们要问自己三个最基本的问题,第一,神的教会的意思是什么?第二,神的教会规矩是什么?第三,神的教会做什么?如果我们今天能正确地解答神对于教会的旨意,那么我们就知道神的教会是什么样子。

              第一,神的教会是什么意思呢?


              使徒彼得说:神的教会并不是建筑物,而是重生的圣徒作为灵活石,在一起的时候叫做神的教会。(参彼前2:5)简单地说,就是重生的圣徒在一起靠着诚实和心灵敬拜基督,在一起完成基督给与我们的使命和异象。那么,重生的圣徒是从哪里而来的呢?保罗说:信道的从听道而来,传道的从神差遣的仆人而来,神的仆人是从神差遣而来。从圣灵而生必须通过信心,信心也必须建立在真福音和真理上。神会差遣窄门的守望者传达真福音和真理。这几个点是不可分割的,如果一个人不是神差遣的,那么这个人传的是假福音和假道,另外一个人是真信还是假信都没有意义。神的教会不能以人为中心,必须以神为中心。如果以神为中心的教会,那么这个教会的根基必定是真福音、真理和神的话语。真理就像地图一样,指引我们正确地去往永恒窄门的方向,我们这样就不会迷失。如果我们偏离真理和神的话语,我们就会迷失。当我们迷失之后,整个教会和事工也会迷失。神的教会量化标准是以神为标准,而不是以人为标准。你不需要拿任何人比较,你只要拿神的话语和真理来看你自己如何。使徒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6)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4:12)”根据经文记载,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藉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因此,我恨恶一切虚假的行径。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119:103-105)草必枯干,花必凋谢,惟有我们神的话永远立定。(赛40:8)至于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华的话是纯净的。凡投靠他的,他就作他们的盾牌。除了耶和华,谁是神呢?除了我们的神,谁是磐石呢?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为完全的,他是神。(诗18:30-32)


              第二,神设立教会的规矩是什么?

              神的国度不是混乱的,而是顺服和有秩序的。教会喻表天国,所以神也已经对他的教会设立了规矩。当圣徒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每一个圣徒会有自己的要负责的事情。那么是谁设立的职分呢?职分也不是人设立的,而是神已经按照他的旨意赐予了圣徒恩赐、能力和职分。神的教会职分、顺序和权柄是谁设立的呢?职分、权柄也不是人设立的,而是按照神的旨意设立的。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医病的恩赐,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林前12:28)神赐予的恩赐、能力和职分是区别于这个世界的,这些恩赐都是超自然的,是神所膏立的。如果不是从神的恩赐来的话,那么你为什么不去行神迹、异能呢?你为什么不去医治人呢?你为什么不去发预言呢?你为什么不去说方言呢?更不用说使徒讲道和明白真理的恩赐。神差遣使徒行异能和赤裸裸传讲真理建立教会;先知得到神的启示在教会里面发预言和显露人心里的隐情;老师靠着真理的灵解答经文,帮助圣徒明白真道归正。行神迹异能的和医治别人的圣徒在世界上彰显神的大能,荣耀神的名字。执事和监督在教会里面规劝。神赐予恩赐所达到的目的,是为了抵挡撒旦魔鬼和地狱之子,这是当圣徒都谦卑顺服神的旨意在自己的位置上专心做工的画面。使徒保罗说:“按着所得的恩典,我们各有不同的恩赐:或说预言,要按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或服事的,要专一服事;或教导的,要专一教导;或劝勉的,要专一劝勉;施舍的,要诚实;治理的,要殷勤;怜悯人的,要乐意。(罗12:6-8)为要装备圣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体,直等到我们众人在信仰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达到基督完全长成的身量。这样,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邪说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弗4:12-14)”当然,如果圣徒不顺服神的旨意和抱怨神所赐予的职分,在没有恩赐能力的情况下抢夺权柄,最终的结果是这些不顺服的人会带领其他的人去往地狱。天使不顺服的结果是什么呢?至于那些不守本位、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主用锁链把他们永远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子的审判。(犹1:6)

              第三,神的教会的使命是什么?

            使命是建立在信仰上,人信什么就行什么,信心和行为是不可分割的。如果一个人说自己信真福音,但没有行为就是撒谎的。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导他们遵守。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世代的终结。”(太28:18-20)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帖前4:3)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以行善来堵住糊涂无知人的口。(彼前2:15)所以,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的灵魂交给那信实的造物主。(彼前4:19)你们若只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做吗?你们若只请你弟兄的安,有什么比别人强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做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如同你们的天父是完全的。”(太5:46-48)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a)好树自然结出好果子,坏树必然不能结出好果子。好土地上的真信徒自然会顺服神的旨意结果子,石头地上的和荆棘丛中的假信徒自然不会顺服神的旨意。真盐自然是有味道的,假盐当然不会有味道。

d2501d879b0ed66462600588fd2e713d.gif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