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23|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你知道耶稣基督的身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3 01: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你知道耶稣基督的身份吗?



a277cbc6bcba86af9343acd968136721.jpg

  你知道耶稣基督的身份吗?

               作者: 以利亚张牧师 Rev Elijah Zhang

               问题:今天很多人按照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给耶稣基督的身份下了定义,有人说是他道德的师傅、有人说他智慧的师傅、有人说他是一个搞政治的人,也有人说他是搞宗教的等等。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神的启示里和真实的历史里面耶稣到底是谁。


              赤裸裸的真理分享:主耶稣基督自我宣告身份,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我就存在了。”于是他们拿石头要打他,耶稣却躲开,走出了圣殿。(约8:58-59)当你听到耶稣说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的时候,你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情,犹太人已经拿起石头砸向耶稣。当然,你会百思不解为什么犹太人对这句话如此敏感呢?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呢?事实上我们按照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很难解答神的话语和经文,必须进入当时的文化背景和文章语境以及作者的目的谦卑地学习。主耶稣基督还说:“大卫既称他为主,他怎么又是大卫的后裔呢?”没有一个人能回答一句话,从那日以后没有人敢再问他什么。(太22:45-46)但我告诉你们,比圣殿更大的在这里。‘我喜爱怜悯,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6-8)在审判的时候,尼尼微人要起来定这世代的罪,因为尼尼微人听了约拿所传的就悔改了。看哪,比约拿更大的在这里!在审判的时候,南方的女王要起来定这世代的罪,因为她从地极而来,要听所罗门智慧的话。看哪,比所罗门更大的在这里!”(太12:41-42)


                 总结:主耶稣基督有意的挑选某一个人来讲,比如说亚伯拉罕、大卫、所罗门和约拿等等。这些人都是旧约历史重要的跟神立约的神的仆人。在以色列文化里面,这些人的地位基本都是在神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如果你说你比亚伯拉罕还大,意思就是说你跟神一样。亚伯拉罕是神差遣的仆人,神的仆人是在世界代表神的人。简单的说法,神是牧羊长,神的仆人是牧羊人,下面就是羊群。或者神是摩西的主人,摩西是神的仆人和牧羊人。在摩西的下面有千夫长牧羊人、白夫长牧羊人和小组长牧羊人。但一个人说自己比摩西还要大,往往指代这个人说自己是神。被神差遣的仆人,是以色列公认有权威的代表。如果你向摩西挑战,自然也就是向神挑战。如果你说你高过摩西,自然说自己跟神同等。因为摩西是被神差遣和使用的,所以在摩西之上的只有神。现在主耶稣基督说自己比亚伯拉罕、大卫和所罗门更大,意思就是宣告自己的身份与神同等。经文记载, 耶稣回应他们:“我做了许多从父那里来的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哪一件拿石头打我呢?”犹太人回答他:“我们不是为了善事拿石头打你,而是为了你说亵渎的话;因为你是个人,却把自己当作神。”(约10:32-33)除了耶稣基督自我宣告自己的身份,他同时在这个世界上彰显他的神性。例如,他可以医治各种各样的疾病和让死人复活,阴间地狱的权柄也没有基督大。耶稣基督可以控制大自然让暴风雨巨浪停止和让食物从天上而降使5000人吃饱。耶稣基督可以赶撒旦和魔鬼,魔鬼撒旦、黑暗幽暗掌权的权柄也没有基督大。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绝不饥饿;信我的,永不干渴。”(约6:35)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约 11:25-26)没有人夺去我的命,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舍弃,也有权再取回。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18)耶稣对他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使徒约翰见证:“太初有道(基督),道(基督)与神同在,道(基督)就是神。这道(基督)太初与神同在。万物都是藉着他(基督)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基督)造的。凡被造的,在他里面有生命,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没有胜过光。有一个人,是从神那里差来的,名叫约翰。这人来是为了作见证,是为那光作见证,要使众人藉着他而信。他不是那光,而是要为那光作见证。那光是真光,来到世上,照亮所有的人。他在世界,世界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来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并不接纳他。凡接纳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些人不是从血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愿生的,而是从神生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一儿子的荣光。约翰为他作见证,喊着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以后来的先于我,因为在我以前,他已经存在。’”从他的丰富里,我们都领受了恩典,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是藉着摩西颁布的;恩典和真理却是由耶稣基督来的。从来没有人见过神,只有在父怀里独一的儿子将他表明出来。”(约1:1-18)


                使徒保罗说:“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6-11)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借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既然借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西1:15-20)


c5956b5681d7233ba16e1468bb91b312.png



来自群组: 基督教迦密山全球事工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