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56|回复: 0

傅先伟长老在美国受访谈中国宗教信仰自由与教会发展状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4 20: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傅先伟长老在美国受访谈中国宗教信仰自由与教会发展状况


                                                                                                                                             
19353a894905a29d0293ab894650386e.jpg



日前,由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领导和基督教界人士组成的12人代表团,访问了美国洛杉矶的教会和神学院,来自南加州、西雅图和丹佛等地的华人教牧参加了交流研讨会。其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接受了美国最大中文媒体报纸《世界日报》的采访,谈到了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和教会发展状况等问题。
据世界新闻网(《世界日报》电子版)报道,国家宗教事务局三司司长马劲在会上表示,访问团主要希望将中国基督教现状与海外人士分享,同时了解美国基督教发展,并就宗教和谐与世界和平的关系跟广大教友、教派领袖一起交流。他说,中国对待宗教信仰开放,对于包括基督教在内的所有教派发展也提供宽松环境。

7669e30bfc05b46f688d88763665763b.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也表示,目前中国基督教发展遵循独立、自主、自办,虽然海外牧师目前无法到中国开设教会,但欢迎大家通过研讨会、讲道、任职等不同形式交流、共同发展。


傅长老还分享,中国基督教目前有3800万信徒,每年受洗信徒人数达40至50万;全国有超过6万个教堂;另外,全国还有22所神学院校;中国的基督教从数量增长的快速发展阶段进入到素质提升的理性发展阶段,注重牧养和神学思考;信众人群也从以前的老龄化,朝着年轻化、高学历化转变。


此外,由于曾经海外传教的一些历史原因,导致在早年中国民众眼中,一直把基督教看做洋教,对其接受度较低。而近几年来,中国基督教在独立、自主和自办原则的不断发展下,从意识形态上改变了大家对于基督教的固有观念,让信徒产生了对中国神学的思考,“这其实都离不开政府在宗教信仰自由、宗教内部发展自由上的支持和宽松政策。”


傅长老同时也表示,中国基督教教会内的决策是不受干涉的,宗教内部事务遵循自办原则。政府目前还不支持国外传教士或信徒开设教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封闭和不与普世互动,而是鼓励海外牧师到中国讲座,也鼓励华人牧师到基督教学校任职,同时中国基督教会每年也派出团组到世界各地交流,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基督教,推动中国宗教事业的发展。


据中国基督教两会网站介绍,在交流会上,傅先伟长老和单渭祥牧师、王保成同工、文革博士等分别就中国教会十年来总体发展情况以及传媒事工、社会服务、神学教育等专题对洛杉矶基督教华人教牧同工近百余人进行了分享。


中国基督教代表团还受邀访问了福勒(Fuller)神学院,除了傅长老作了半小时“中国教会发展”的演讲外,此次座谈会还特别就“宗教和谐、世界和平”专题下的“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对话”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