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06|回复: 0

【天言】圣灵和神的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4 02: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天】圣灵和神的道


                                                                                               
哥林多前书二章716
7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
8这智慧世上有权有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的、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
9如经上所记: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只有神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11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
12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13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或作:将属灵的事讲与属灵的人)
14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15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

46cb31b415c3c5551b5505d913839342.jpg

基督徒的工作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向罪人传福音,领他归主;接着,是教导已接受基督的人更深明白圣经的真理。当保罗向未信者传福音时,他只传一个信息;可是,他却会借着讲道或书信,教导信徒不断在真理上成长。

我们若然只停留在福音道理的初阶,就永远不能在信仰上进深成长。无论是在宣教工场,或是在本地的教会及主日学中,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神已经为祂的每个儿女,定下了美好的计划。祂没有将那些计划,一早向世人预先显明;反之,祂要借着圣灵将这些事情教导给祂的儿女认识。

圣灵会帮助我们明白神的话语,即圣经。第10节告诉我们,因为圣灵参透万事,所以,我们若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圣灵便会指教我们,并教导我们明白神的奥秘。

第14节对我们有很大的提醒。我们经常听到人说:「圣经很难明」或「我只读过一次圣经,却读不明白。」这节经文正好告诉我们,他们为何读不明白。对未得救的人而言,圣经是一部难明的典籍。可是,当他们认识耶稣基督,圣灵进入他们的生命之中,圣灵就会帮助他们去明白神的话语,以及神在他们身上的计划。

哥林多的信徒明白这个道理吗?我们并不知道。但我们却知道,在保罗写了这封书信之后的不久,哥林多教会便逐渐衰落。

因此,无论是个别信徒或整体教会,若想在基督里成长和为基督作见证的话,就必须重视神的话语。而且,他们必须相信圣灵会将神的真理教导神的儿女。




55e077eb8c420f7949d9b193468cc898.gif
更多精彩

ba210817344f8b2a347eb4f859dc8bc5.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