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73|回复: 0

圣诞节后的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9 07: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诞后的思考

         

                                                         





                          圣诞节是纪念耶稣给全人类带来了盼望。人类堕落以后,从光明走向黑暗;从生命走向死亡;从无罪走向罪的奴仆。因此,人就全然败坏,并且要面对死亡与审判,正如经上说:"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弗2:1);因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27)
    绝望的人想自救,却不能自救,就如一个人掉进泥坑中,他想自己救自己,于是拉住自己头发不断挣扎,他不但不能自救;而且加速了死亡,这一事实说明人不能自救。

         人能用行为突破绝望,走向永生吗?(罗7:18-19)说:"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我段话是保罗内心的写照,更是全人类的内心写照。
         人人立志行善;人人追求行善;人人盼望行善;人人努力行善。然而,现实告诉我们他们没有办法靠自己行善。人非完人,孰能无过?这一事实打破了行为主义者的梦想。
          有人天真地说:"好人能升天堂",那么谁是好人呢?是那些做事对得起良心的人,因为强盗有强盗的良心,传道有传道的良心;有一个小偷到一户人家偷东西,结果发现这家比较穷困,这个小偷生气地把所有的衣服与米拿走了,走到门口想都拿走了不好意思,就扔一袋米还给主人,小偷还自鸣得意自己很有良心,这叫贼的良心。世上各人的良心标准不同,到底按谁的标准上天堂呢?因此,人不能靠良心上天堂。
         如此看来人真的绝望了,但是道成肉身的基督给人类带来了盼望。首先,他是女人的后裔,由圣神的灵感怀孕借马利亚而生(创3:15--赛7:14--太1:18-21),道成肉身的基督突破了罪的遗传。其次,他是完美的神性与完全的人性,因此,基督在三十三年没有一点的过失,是人世间的唯一的真义人,经上说:"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来4:15-16)。再次,他为一切信他之名的钉十字架献出的宝贵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血洗尽了信徒的罪孽,因为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来9:22)。
         我们今天信他的人,罪得赦免,同时,有份于他成就的救恩。他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战胜了坟墓,战胜了死亡,战胜了阴间,足以印证他有作救主的资格,所以圣诞佳节纪念他。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