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65|回复: 0

赢取失丧者归向救主 /第七课 赢取所爱的亲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3 19: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赢取失丧者归救主 /第七课  赢取所爱的亲人      


  第七课  赢取所爱的亲人

        在四福音书里,记载着很多例子,有关父母或朋友带其所爱的亲人,来要求主耶稣帮助他们。在马可福音五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三十五至四十三节中,我们看到一幅图画,就是有一位父亲如何关顾其「危在旦夕、濒临死亡」的孩子,以及救主如何乐意应允把这孩子完全恢复健康的故事。
  

             我们是否关注到我们所爱的那些还未归向主的亲人呢?在属灵意义方面,他们比那十二岁的孩子更需要帮助,因为他们并非「危在旦夕、濒临死亡」,而是已经死去──请参阅以弗所书二章一节。我们是否相信主有能力、并且愿意给他们永远的生命,还是充满了不信,正如那故事中有些人所显示的那样?我们有否为他们向主代求,就如那父亲为其孩子代求一般?
  

            这主题应向我们所有的人发出强烈的呼吁,因为我们都有所爱的亲朋戚友,还未成为基督徒的。我们有特权,也有责任,去为他们的得救献上祈祷,以及热诚地付出一分努力,因为在某种特定意义上,他们应由我们去带领他们归主的。安得烈找到其自己的兄弟(约一41),因为在他的心中有神恩典的真实工作,以致他对于别人得救与否,表示亲切的关怀,尤其是他自己家里的人。我们若要成功地赢取这些亲爱的家人,应须有什么条件呢?

  (一)我们必须有积极的信心。


  我们必须相信,神的旨意是要他们得救。有的时候,人们为其所爱的亲人祷告了很久,但毫无结果,因此他们便说:「或许神的旨意并非要他们得救!」噢──神的旨意是要拯救他们,这可从下列经文得知:-


  (1)请诵读创世记六章一至八节、十三至二十二节有关挪亚的事,然后请注意七章一节:「……和你的全家」这些词语。然后,请与七章七节作一比较。神的旨意是要拯救挪亚的全家。


  (2)请思想亚伯拉罕,且阅读创世记十八章十七至十九节,并请注意第十九节及其中的词语:「……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即他的全家。


  (3)请打开出埃及记十二章,且诵读逾越节的制定,并请注意第三节及其中的词语:「……取羊羔,一家一只」──即每一家庭要取一只羊羔。


  (4)请诵读约书亚记二章有关喇合的事,并请注意第十三节。然后,请与约书亚记六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作一比较,并请注意第二十三节及第二十五节中的词语。


  (5)请以约书亚为例,并请看约书亚记二十四章十五节中的说话。


  (6)请诵读路加福音十九章一至十节,并请注意第九节中的词语:「……这家」──即这家庭。


  (7)请诵读约翰福音四章四十六至五十四节,并请注意第五十三节中的词语:「……和全家」。


  (8)请诵读使徒行传十章二十四节、四十四节,十一章十四节。


  (9)请诵读使徒行传十六章十三至十五节──「……和她一家」。


  (10)请诵读使徒行传十六章三十至三十四节。


  (11)现在,请打开使徒行传十八章八节。


  (12)最后,参阅及比较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彼得前书二章二十四节;彼得后书三章九节。


  神的话语给予我们多么令人信服的证据:主愿意整个家庭都得到救恩!要赢取我们所爱的亲人归向主,首要的步骤便是对神要有一个积极的信心,相信他是愿意他们得到救恩──请参阅约翰壹书五章十四至十五节。


  (二)我们必须持有深刻的关怀。


  我们必须感受到对这些灵魂的关怀,如若我们没有这种关怀的心态,这便有双重的治疗:


  (1)开始经常确切地为他们祷告,关怀之心便会油然而生。


  (2)谂读圣经关乎他们的属灵情况与迫近的危险──约翰福音三章十八节,三章三十六节;及路加福音十六章十九至三十一节。在圣经中看到神对他们的关怀,定必使我们产生一种关怀他们得到救恩的心。


  (三)我们必须有一个纯正的动机。


  我们渴慕我们所爱的亲人得到救恩之动机是什么?如果我们出乎自私的动机,我们的祈祷必不蒙垂听,因为我们妄求(雅四3),我们便会徒劳无功。我们渴求这些我们所爱的亲人得到救恩之首要动机,就是要我们的主耶稣得到荣耀;但如果我们要他们归主,只是为使他们更易于与我们融洽相处,或只是为了满足某些一己之私欲,那便不是纯正的动机。


  (四)我们必须有一个表里一致的生命。


  请将路加福音八章三十九节与马可福音五章十九节作一比较;我们在开始着手「述说」之前,必须「表明」我们的身份;换言之,我们在用口述说福音之前,必须首先表明我们真正的生命;我们是什么样的生命,必须支持我们所说的话语。圣灵为拯救我们的家人、所使用的最为有力的因素,乃是我们在家庭中所活出的基督样式,尤其在生活的困难处境中所表现出来的。请参阅列王纪下四章九节。


  (五)我们必须有一个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们必须认真地为我们所爱的亲人工作。我们必须愿意向他们说话(诗五十一15),带领他们去一些有忠实地宣讲福音的地方,让他们可听到福音(路四16-19),而我们必须寻我一些愿为他们祷告的代求者(太十八19)。当我们开始向他们传福音时,他们会因我们的关怀与热诚而受到感动,从而开放了一条渠道,让圣灵得以通行无阻地在他们的心中动工。


  (六)我们必须有一个属灵的争战。


  是的──属灵的争战会发生,而且必定会发生,因为当我们着手从撒但的困绑中,赢取灵魂归向主的时候(弗二2),我们便会发觉牠会千方百计地敌挡我们,想阻挠我们去释放牠俘虏了的人(提后二26),更不会毫无争扎地释放他们。尤其甚者,当我们为我们所爱的亲人祈祷的时候,我们会面对黑暗的势力──然而,祈祷是我们最为强而有力的武器!请参阅以弗所书六章十二节,并要切记:我们「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馀了」(罗八37)。


  (七)我们必须有一个荣耀的答案。


  是的,神必定会应允我们的祈祷!倘若我们按着上述提示的路线,忠实地去实行,我们的祈祷必定有回应──或许是渐进的,或许是突如其来的。无论如何,我们的愿望必会实现,我们的祷告必蒙应允,而那在使徒行传十六章三十四节中所记载的神迹,定必会为我们重现。

12dd0362b2bbaa88e0ac76c9fe0ec446.jpg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