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45|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圣诞节是为纪念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0 19: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诞节是为纪谁?         



                                                                                      


耶稣降生,第一个圣诞节。今天很多国家都庆祝圣诞节,但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是互赠礼物,参加晚会和享受美食。他们并不清楚,或者说已经忘记了,圣诞节真正的含义和美好。
圣诞节是为了庆祝耶稣基督的诞生。你可以在圣经中马太福音1:18-25,2:1-12和路加福音2:1-21读到有关耶稣基督降生的具体描述。简单说来,故事是这样的-希伯来人等待救世者已经有几千年的时间,他们等待有人成为他们的王并拯救他们远离敌人。耶和华神向他们承诺了一位王但是祂将要给予希伯来人的是一位心灵上的王,来拯救他们脱离罪,因为我们最迫切的需要就是认识神。认识神并与祂常在的办法就是除掉我们的罪,因为神是圣洁的。

1a5ba93f14f2fa383fb32e1b6c17c611.jpg


马利亚是个纯洁虔诚的信徒。神选择她成为耶稣基督的母亲,而耶稣基督将成为人类的救世主。只有神能赦免我们的罪。虽然马利亚是个处女,神创造了一个奇迹使她怀孕。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基督既是完全的人类,也是完全的神。马利亚与约瑟已经订婚了。当约瑟听到马利亚怀孕了,他想解除婚约,但是一位天使向他显现,告诉他孩子是上帝的,他应该和马利亚结婚。

马利亚童贞女,圣灵受感怀孕
那一年,政府要进行人口普查,所以每一个人必须回到自己的故乡才能被纳入人口普查。虽然马利亚快要生产了,但是约瑟和马利亚还是必须长途跋涉回到伯利恒。他们到达时,所有的旅店已经住满了人,所以他们不得不住在一个马厩中,耶稣基督就是在那儿出生的。祂本将成为王,却在这样一个简陋的环境里出生。
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些博士,他们知道有一位大君王要降生,就想找到并敬拜这位王。他们长途跋涉,跟随着一颗明亮的星星,被带领到了这个马厩。他们给这位新出生的王带来了贵重的礼物-金子、没药和乳香。找到这个新生的婴儿以后,博士们敬拜了祂。


98446096ea2d6784c96f075631f25231.jpg


同时,有一些牧羊人正在田地里看守着自己的羊群。一位天使向他们显现。牧羊人们看到天使时很害怕,但是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天使还告诉了这些牧羊人在哪里能找到这个婴儿。牧羊人们急切地去朝见新的王,还敬拜了祂。


圣诞节时使用的各种物品都代表圣诞节的故事。我们点亮蜡烛来代表耶稣基督是这个世界的光。圣诞树是寒冷的冬天里少有的几个生命旺盛的植物之一。人们装饰圣诞树来代表相信耶稣基督以后,祂所给予我们的永恒的生命。人们在圣诞树顶端放一颗星星来代表带领博士们找到马厩的那颗明亮的星星。现在,很多人在圣诞树的顶端放一个天使来代表那位显现在马利亚和牧羊人面前的天使。

7b2edc50f959506393f611b6ed425d3c.jpg


耶稣基督既为成功富有的人来(例如博士们),也为简朴贫穷的人而来(牧羊人们)。我们都需要耶稣基督。无论我们的社会地位如何,神爱我们每一位。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耶稣能给予我们祂的平和喜乐。祂给予我们新的开始和对未来的盼望。当我们遇到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情况时,可以向神祈求祂的智慧。如果我们与他人有争执,也可以向神祈求祂对那人的爱。
我们在圣诞节时互赠礼物是因为耶稣就是神赐予我们的免费的礼物。因为耶稣基督赦免了我们的罪,我们就可以认识天父,并与祂建立亲密的关系。没有耶稣基督的降生,死亡和复活,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祂就是我们最好的礼物。如果我们停下忙碌的生活、不受干扰并亲近祂,花时间和祂交谈,我们就能听见祂用充满关爱的话语和我们的心灵对话。你愿意认识上帝并接受祂赐予的免费的礼物吗?

爱的礼物,天父、耶稣、圣灵怎样爱着我们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 3:16】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