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93|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 第三十三课 认识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1: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三十三课 认识人

1、人是神造的
创1:26-27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创2:7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

2、人是由灵魂体构成的
帖前5:23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来4:12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约三2亲爱的弟兄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

3、人被造的时候是不死的、是不生病的,人因犯罪才会死、才会生病、才要汗流满面
罗5:12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利26:14-15你们若不听从我,不遵行我的诫命···我必命定惊惶,叫眼目干瘪、精神消耗的痨病、热病辖制你们。
创3:17-19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

4、人因犯罪,把神交给我们的管理权拱手让给了魔鬼,魔鬼成了世界的王、世界的神
创1:26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约14:30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
林后4:4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

5、人心全然败坏
(1)人从小时心里就怀着恶念
创8:21我不再因人的缘故(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
(2)人心比万物都诡诈
耶17:9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结果报应他。
(3)人心刚硬
弗4:18他们心地昏暗,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
(4)顺服魔鬼
弗2:1-2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
(5)不要神
罗1:28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罗1:21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6)人无法自救,也不能救人
诗49:6~9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叫他长远活着,不见朽坏,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
(7)人因罪都要死
罗6: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8)人死后都面临审判
来9:27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6、神的救法
(1)既然人全然败坏,不能自救,也不能救别人,在解决人的罪的问题上,神是把人完全
放在一边,不要人付出任何的行为和代价。
(2)是神差遣自己的儿子来解决人的罪的问题,整个救赎过程全部(100%)由耶稣完成。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解决了我们所有的罪。
(3)我们只要接受这个事实,相信耶稣已经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就可以了,我们的罪就蒙赦免了。
(4)借着受浸,我们与基督联合,我们与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我们的旧人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们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所以,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6、人的得救
(1)是出于神的恩典
(2)是出于神的预定
(3)是出于神的拣选
(4)是因基督耶稣的救赎
(5)是借着人的信
罗3:24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罗11:6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弗1:4就如神在创世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弗2:8-9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7、人最后的结局
(1)信耶稣的人的最后结局,进入圣城新耶路撒冷,永远与神同住
启21:3-4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2)不信耶稣的人的最后结局,下地狱,永远沉沦
启21:8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份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