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88|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第三十一课 认识圣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1: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三十一课 认识圣灵
1、圣灵是谁?
圣灵是三位一体神的第三位,是圣父因耶稣的名所差来的,又称为保惠师,也称为真理的圣灵。圣灵是有位格的神,与圣父、圣子同尊、同荣。圣灵的主要工作是把耶稣所完成的救恩,施行在人里面,让人得着。

2、圣灵的标记
(1)鸽子
太3:16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2)活水
约4: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约7:38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3)大风、火焰
徒2:2-3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
(4)恩膏、膏油
约一2:27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
凡事上教训你们。

3、圣灵的工作
(1)感动人信主
林前12:3所以我告诉你们: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
(2)住在我们里面,与我们同在
约14: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一位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有在你们里面。
(3)释放罪人
罗8:2一位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4)指教我们
约14:26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米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5)为耶稣作见证
约15:26-27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
(6)责备自己
约16:8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7)带领我们进入真理
约16:13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8)赐能力
徒1: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9)让我们刚强
弗3:16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借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
(10)在我们心里运行
弗3:20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需的。
腓2:13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11)差派
徒13:2他们侍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12)分给人恩赐
林前12:11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4、对圣灵七个不可
(1)不可消灭圣灵的感动(帖前5:19)。(2)不要叫圣灵担忧(弗4:30)。(3)不可抗拒圣灵(徒7:51)。(4)不可欺哄圣灵(徒5:3)。(5)不可试探圣灵(徒5:9)。(6)不可亵渎圣灵(太12:31-32)。(7)不可亵慢圣灵(来10:29)。

5、圣灵充满
(1)圣灵充满是神的命令
弗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
(2)圣灵充满会说方言
徒2:4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
(3)圣灵充满有胆量
徒4:8,13彼得被圣灵充满···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
徒4:31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
(4)圣灵充满大有能力
徒6: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圣灵说话,众人抵挡不住。
(5)圣灵充满看见神的荣耀
徒7:55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
(6)圣灵充满大有信心
徒11:24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
(7)圣灵充满辨别诸灵
徒13:9扫罗又名保罗,被圣灵充满,定睛看他,说:“你这充满各样诡诈奸恶,魔鬼的儿子、众善的仇敌,你混乱主的正道还不止住吗?”
(8)圣灵充满满心喜乐
徒13:52门徒满心喜乐,又被圣灵充满。

6、什么时候会被圣灵充满?
(1)聚会的时候(2)祷告的时候(3)为耶稣作见证的时候(4)传福音的时候(5)侍奉的时候(6)受逼迫的时候(7)为真理争辩的时候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