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25|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 第十六课 神是三位一体的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0: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十六课 神是三位一体的神



1、神是三位一体的神
三位一体的神是指神有三个位格——圣父、圣子、圣灵,但却是同一位神。

2、神的独一性
(1)唯他是神
申4:39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记在心上,天上地下唯有耶和华他是神,除他以为,再无别神。
申6:4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2)没有别神
赛45:21-22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仰望我是神,再没有别神。
(3)没有别的真神
赛44:6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

3、圣父不是圣子,圣子不是圣灵,圣灵也不是圣父,他们可以同时出现
太3:16-17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林后13:14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4、圣父是神,圣子是神,圣灵也是神,他们又是同一位神
赛45:5我是耶和华,在我以为没有别神。除了我以为再没有神。
罗9:5列祖就是他们的祖宗,按肉体说,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他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神。阿们!
徒5:3-4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旦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把田地的价银私自留下几份呢?你别神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圣父、圣子、圣灵同创造
创1:1起初,是创造天地。
来1:10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箴8:30那时,我在他那里为工师,日日为他所喜爱,常常在他面前踊跃。
创1:2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创1:26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6、圣父、圣子、圣灵同尊、同荣、同样全知、全能
约1:1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
赛9:6-7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用在的父,和平的君。
腓2:6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7、圣父预备救恩,圣子完成救恩,圣灵施行救恩
弗1:4-5就如神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 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弗1:7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
弗1:13-14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
约19:30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
林前12:3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
帖后2:13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神,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8、圣子是神在肉身显现,是神本体的真像,圣灵是从圣父和圣子那里来的
约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
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
来1:3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
约14:26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徒16:7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

9、三位一体的神是一个奥秘,是神的奥秘,我们有限的头脑难以完全理解明白。

10、我们可以这样用比喻来帮助认识三位一体的神
(1)父、子、圣灵像一等边三角形的各一边,表明父、子、圣灵的相等及不可分开性。
(2)父、子、圣灵之成为一神就如太阳,太阳光好比主耶稣,太阳的热好比圣灵。
(3)冰不是水,水不是蒸气,蒸气不是冰。然而冰、水和蒸气都是由氢和氧两种元素所构成者,因此,论本质,它们都是同一的。这是说明父、子、圣灵虽各有区别,但其神之实质却是同一的。
(4)人类是由灵、魂、体构成。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