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31|回复: 0

[2初信训练] 第八课 重生 得救 称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1: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八课 重生 得救 称义

      重生、得救、称义是同时发生的,圣灵一进到我们心里,我们就重生了,我们也得救了,我们也被神称义了。重生是指我们得着神的生命说的,得救是指我们从罪恶里,从世界里,从魔鬼的权势下被拯救出来,称义是指我们因耶稣的救赎,在神面前被称为义人了。

(一)重生
1、什么叫重生?
重生就是再生一次,指从上面生,从神生,从圣灵生,得着神永远的生命。
约3:3~6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

2、怎样才能重生?
(1)借着信
约3: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2)借着神的道
雅1: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他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彼前1:23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长存的道。
(3)借着水和圣灵
约3:5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弗1:13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3、重生后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1)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林后5:17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2)永远活着
约6:51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3)永远不死
约11:26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4)永远不渴
约6:35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5)出死入生
约5:24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二)得救
1、什么叫得救?
(1)是从罪恶里被救出来
太1:21他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2)是从这个世代被救出来
A 这个世代是个邪恶、淫乱的世代
太12:39耶稣回答说:“一个邪恶、淫乱的世代求看神迹,除了先知约拿的神迹以外,再没有神迹给他们看。”
B 这个世代是个又不信、又悖谬的世代
太17:17耶稣说:“嗳!这又不信、又悖谬的世代啊,我在你们这里要到几时呢?”
C 这个世代是个弯曲的世代
徒2:40你们当救自己脱离在弯曲的世代。
(3)是从黑暗的权势下被救出来
西1:13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
(4)是从魔鬼的网罗里被救出来
提后2:26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脱离他的网罗。
徒26: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2、怎样才能得救?
(1)在神面前求告主名
罗10:13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2)在人面前口里承认
罗10:9~10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3)借着受浸与基督联合。
可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

3、得救的凭据是圣灵
你心里有圣灵,你就得救了,你心里没有圣灵,你就还没有得救。
圣灵也是我们得基业,进天堂,进新天新地的依据。
罗8:9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弗1:13-14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你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三)称义
1、什么叫称义?
称义就是因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在神面前被算为义人。
罗3:25-26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

2、人怎样才能被称为义人?
(1)是神白白的恩典
罗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称义。
(2)因基督耶稣的救赎
罗3:24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称义。
(3)是因着信
罗3:25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
(4)不在乎遵行律法
罗3:28所以我们看定了,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尊行律法。
(5)不在乎行为
罗11:6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6)人里面有信心,外面会有行为的表现
雅2:26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祷告:主耶稣啊,我感谢你,感谢你赐我新生命,感谢你将我从罪恶里,从这个世代,从黑暗里,从魔鬼的权势下拯救出来,是因为你为我舍命,为我流血,我才得以在神面前被称为义。主啊,你的恩典实在难以诉说,你的爱长阔高深。主啊,我愿意将自己一生奉献给你当作活祭,我愿意一生被你使用,求你按你的旨意来造就我,来雕琢我,你到我生命中来作主作王。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