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78|回复: 0

[4每日祷告] 【601】旷野吗哪:迫切祷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5 00: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601】旷野哪:迫切祷告







2b34b27f611de1e31b3040135fd01a64.jpg


迫切祷告



读经
约翰福音6章1-21节
6:1这事以后,耶稣渡过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亚海。
6:2有许多人因为看见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就跟随他。
6:3耶稣上了山,和门徒一同坐在那里。
6:4那时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
6:5耶稣举目看见许多人来,就对腓力说:「我们从哪里买饼叫这些人吃呢?」
6:6(他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样行。)
6:7腓力回答说:「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
6:8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8231;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
6:9「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
6:10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众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
6:11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那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着他们所要的。
6:12他们吃饱了,耶稣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糟蹋的。」
6:13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就是众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6:14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
6:15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强逼他作王,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6:16到了晚上,他的门徒下海边去,
6:17上了船,要过海往迦百农去。天已经黑了,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
6:18忽然狂风大作,海就翻腾起来。
6:19门徒摇橹,约行了十里多路,看见耶稣在海面上走,渐渐近了船,他们就害怕。
6:20耶稣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
6:21门徒就喜欢接他上船,船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

金句
约翰福音6章21节
「门徒就喜欢接他上船,船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


2016年8月23日灵修短文

摘自考门夫人《奔向日出》

祷告必须期盼神实时的回应。许多的祷告似乎这样说:「假如神不立即回应我的祷告,我也不会焦急烦恼;即使神完全不作回应,我也不会过分失望。」

多数的祷告都缺乏迫切感,祷告的人似乎抱着无所谓的心态,使得祷告只不过是一项虔诚的愿望。我们几乎已忘记在祷告中强求神动工的可能性。强求的意思就是期盼神作实时的回应。

新约圣经提到许多「立刻」的回应,很能激励吾人的信心,光在马可福音就有四十个案例:「立时热就退了」、「痲疯病立刻痊愈了」、「眼睛立刻看见了」。

使徒时代受到逼迫的基督徒,迫切祷告敦促神,因此大数的扫罗立刻归主。保罗和西拉在腓立比监狱,得到神实时的回应,救他们出狱。虽然多数的祷告是逐渐得到神的回应,但信心坚定迫切的祷告,能叫神立刻动那美善的工。


今天我们思想《迫切祷告》这个题目。

保罗说:「要恒切祷告。」神是听祷告的神,神在回应祷告上拥有一切的主权。我们不能摇动神的手,不能强求神违背祂的意愿。要知道祷告不是改变神,而是求神改变我们,以致于祂可以动工,而且不会因此违背祂自己。

查尔斯&#8231;芬尼说:「当一个罪人悔改的时候,他的情感状态适合神来赦免他,神既然早就预备好在这种情形下赦免他,因而当罪人改变自己的感觉,而悔改的时候,神就无须为了赦免他而改变自己的情感。」

如果人的悔改是神动工的关键,我们祷告要有果效,也要在情感上正确,是合乎神的真理。圣灵使人真诚在神面前悔改,圣灵也使我们懂得谦卑恳求,并且心怀相称的渴望。

路加福音22章44节记载:「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在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永在客西马尼园里恳切祷告。「恳切」就是带着强烈的渴望。主耶稣祷告到满身流汗,不是因为天气热。那时候天气是很冷的,夜里还是需要烤火的。但主耶稣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因为祂极其伤痛。

为什么神要我们心里怀着强烈的渴望?查尔斯&#8231;芬尼说:「因为这些强烈的渴望,生动地表达出神浓烈的爱。」

祷告的态度如果正确,决没有不蒙垂听的。当我们奉主的名,把自己完全融入主的旨意里向神恳求,神就垂听。

迫切的祷告总是带着真诚的心。等到祷告蒙应允的时候,就觉得格外的甘甜,对神的恩典也格外珍惜,而不是当作平常。

挪威家哈列斯比(Ole Halle by)说过一句话,「“无助感”是祷告的强大推动力。」他说:「祷告与“无助”是不可分开的。只有那些求助无门者才能真正地祷告。」他说:「你的无助正是你最佳的祷告。」神看重我们因为无助,向祂发出的「情词迫切」的直求。

但以理书9章1-23节,经文记载:「玛代族亚哈随鲁的儿子大利乌立为迦勒底国的王元年,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祷恳求。我向耶和华我的神祈祷、认罪,说:“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爱主、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我们犯罪作孽,行恶叛逆,偏离你的诫命典章,没有听从你仆人众先知奉你名向我们君王、首领、列祖,和国中一切百姓所说的话。主啊,你是公义的,我们是脸上蒙羞的;因我们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并以色列众人,或在近处,或在远处,被你赶到各国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样。主啊,我们和我们的君王、首领、列祖因得罪了你,就都脸上蒙羞。主我们的神是怜悯饶恕人的,我们却违背了他,也没有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没有遵行他藉仆人众先知向我们所陈明的律法。以色列众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听从你的话。因此,在你仆人摩西律法上所写的咒诅和誓言都倾在我们身上,因我们得罪了神。他使大灾祸临到我们,成就了警戒我们和审判我们官长的话;原来在普天之下未曾行过像在耶路撒冷所行的。这一切灾祸临到我们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写的,我们却没有求耶和华我们神的恩典,使我们回头离开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华留意使这灾祸临到我们身上,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义;我们并没有听从他的话。主我们的神啊,你曾用大能的手领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样。我们犯了罪,作了恶。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义,使你的怒气和忿怒转离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圣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们的罪恶和我们列祖的罪孽被四围的人羞辱。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垂听仆人的祈祷恳求,为自己使脸光照你荒凉的圣所。我的神啊,求你侧耳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我的神啊,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我说话,祷告,承认我的罪和本国之民以色列的罪,为我神的圣山,在耶和华我神面前恳求。我正祷告的时候,先前在异象中所见的那位加百列,奉命迅速飞来,约在献晚祭的时候,按手在我身上。他指教我说:“但以理啊,现在我出来要使你有智慧,有聪明。你初恳求的时候,就发出命令,我来告诉你,因你大蒙眷爱,所以你要思想明白这以下的事和异象。」

先知但以理熟读神的话语,明白神的旨意,他带着无助的心,迫切的为自己和神的百姓祷告。结果,他正祷告的时候,天使加百列奉命迅速飞来,告诉但以理他是大蒙眷爱的。

有一位美国宣教士,中文名字叫韩宝琏,在台湾宣教多年。因为有了年纪,大家都叫她韩婆婆。一天她聚完会回到家里,发现家里遭小偷,除了佣人的薪水,几乎所有的钱都被偷光了。三天以后,她僱来的女佣有兰告诉她:「早餐已经没有东西吃了。」

韩婆婆还是要她像平常那样摆好餐具。韩婆婆通常是在早上八点半吃早餐,有兰心里嘀咕着:「已经没有东西吃了,还摆什么餐具?」心不甘情不愿的把餐具摆好之后。韩婆婆就回到房间里,关上门,在床前跪下恳切祷告,说:「主啊,若是你的旨意,我没得吃也没有关系,但求你向有兰显明你是耶和华以勒的神,你必有预备。」

祷告完了,从房间出来,已经是早上八点二十分了。女佣有兰还在那里嘀嘀咕咕的抱怨,这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在敲门。韩婆婆心想,谁会这么早来拜访呢?打开大门一看,门外站着邻居李先生,手里端着一大盘热腾腾的馒头。李先生是山东人,很喜欢自己作馒头。他亲自端了一盘自己作的馒头来找韩婆婆,说:「韩婆婆,我们知道你喜欢吃馒头,所以今天早上特别多做了一些。」韩婆婆跟邻居李先生道谢后,接过馒头就回到屋里。

有兰看见她手里拿着馒头,很好奇,就问,「诶?你哪里来的馒头?」韩婆说:「是住在巷子后头的李家做的。」有兰心里还是不信,撅着嘴说:「可是你不能光吃馒头呀!」话还没说话又有人来敲门,不同的是刚才敲的是大门,这次敲的是后门。韩婆婆打开后门一看,是王太太,手上拿着一个包袱。见到韩婆婆,很开心的说:「韩婆婆,这都是我们家养的鸡生的。」原来包袱里是二十个鸡蛋。韩婆婆接过包袱,谢过王太太就把蛋拿进屋里。有兰睁大了眼睛问说:「这又是谁带来的?」韩婆婆说:是王太太,这些蛋都她自己养的鸡下的。」

有兰看在眼里,从不信到半信半疑。她心里想,「莫非真的有神?」但是她心里还不服,仍然坚持说:「可是没有水果和咖啡。」因为韩婆婆是美国人,早餐有吃水果,喝咖啡的习惯。虽然有了馒头,有了鸡蛋,可是没有水果,没有咖啡,就不算是「美式早餐」。

韩婆婆一面和有兰解释,早餐不是一定要有水果和咖啡,一面准备要煎蛋。才拿起蛋来要煎的时候,又听见前门有人在敲门。韩婆婆很稀奇,这回又是谁?神又要证明什么?打开门一看,一个高中生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个大木瓜,见到韩婆婆就说:「这是从我们家的木瓜树上摘的,我妈妈说,我们自己不需要留那么好的,她要我给你送来给」说着把木瓜放在韩婆婆手里,就骑上脚踏车走了。

原来是张太太的儿子,他妈妈叫他上学路过韩婆婆家的时候,顺便送个木瓜来。现在水果也有了,可是显然,有兰还想要再得到一个证据,她对韩婆婆说:「还没有咖啡哦。」韩婆婆对有兰说:「如果神认为我应该有咖啡,祂也会给我咖啡的。」就在说话之间,又有人在敲门。这一次有兰忍不住了,她也跟着韩婆婆出去看,谁又带东西来了?

打开门一看,是另外一位王太太,骑着脚踏车大老远来看韩婆婆,车上放着一罐即溶咖啡。当时在台湾,喝咖啡的人是很少的,因为是舶来品。王太太的丈夫是飞行员,从国外带回了一罐即溶咖啡送她。王太太不喝咖啡,就问韩婆婆:「您喝这种即溶咖啡吗?」韩婆婆建议王太太可以把咖啡拿到卖外国货的商店转卖。王太太不肯,坚持要送韩婆婆,再问她「你会喝的,对吧?」韩婆婆说:「对,我喝。」王太太就把咖啡塞在韩婆婆手里,回头骑上车子就走了。就这样,韩婆婆有了完美的美式早餐,有兰也感到很稀奇。神垂听韩婆婆的祷告,及时供应她一切的需要。

有一位听友在网上问说:「韩婆婆的故事是真的吗?我有点像有兰一样半信半疑。」

原来偷韩婆婆钱的就是有兰。有兰偷了钱以后,本来要看韩婆婆的笑话,结果亲眼见证神为韩婆婆预备的「美式早餐」一样都不缺,她开始感心生敬畏,感到神是轻慢不得的。以后在韩婆婆的带领下,有兰也信了主。

在人看,韩婆婆的早餐是神迹,有兰信主也是神迹。在我们看来哪一样困难?两样都困难,但神让这两样都成就。主说:「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

神实时回应韩婆婆的祷告,显出祂的荣耀。考门夫人说:「信心坚定迫切的祷告,能叫神立刻动那美善的工。」除非神的旨意不答应,否则祂要做的事一定能做成,即便在人看来多么不可能。

但愿我们因神的慈爱和祂向我们所行的奇事,都称赞祂。

请我们一起祷告:
「信实的主,我们感谢赞美你。当门徒喜欢接你上船,在船上敬拜你,船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当我们的心与你深相契合,你就垂听我们的祷告,立刻动那美善的工。求主加添我们信心,用你至圣的真道,活泼的圣言坚固我们。主啊,你听神人摩西的祈祷,你喜悦大蒙眷爱的但以理。深愿我们深深的认识你,照你的旨意求。求主使我们经历所求的无不得着的喜悦。祷告祈求奉靠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本集歌曲:

如鹿切慕溪水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惟有你是我心所爱,我渴慕来敬拜你。

你是我的力量盾牌,我灵单单降服于你。
惟有你是我心所爱,我渴慕来敬拜你。

我的神我敬拜你
我的神,我要敬拜你,我的心深深地爱你,
在你的座前,我思想你恩典,
我的心赞美敬拜你。
你是我心灵的满足,你是我唯一的喜乐,
在你的座前,我思想你恩典,
我的神我要敬拜你。



                    

来自群组: 以勒&#10015;万邦教会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