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26|回复: 0

[辅导篇9综合辅导] 【长寿的秘诀】当孝敬父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7 05: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长寿的秘诀】当孝敬父母   



                                                        

当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



5944b0adc91cf2a6f2f274baceb31782.jpg




身为父母,一生劳碌奔波,风餐露宿,含辛茹苦,就是为了养育儿女。儿女小的时候,要抚养他们长大;长大了,要为他们成家立业;成家立业了,又要为他们分担养育儿女的负担;等到把儿孙们全都养大了,成人了,自己也就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各样的疾病也就随之而来了。这个时候,如果儿女是孝敬的,晚年还算幸福。但可悲的是,很多的父母在这年老体弱,疾病缠身的时候,已被儿女看为累赘。他们有的被送进养老院,有的被花钱请人照顾,有的干脆被孤独地扔在老家,等到父母生命垂危或死讯传来的时候,他们才匆忙赶回父母身边,并风风光光地为父母料理丧事,以尽孝道。赐人生命气息的神在《十戒》中命令我们说:

4d80d4a370076610d002a9b1f780f620.jpg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 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埃及记20:12)

孝敬父母是神的命令,是必须无条件遵行的命令;而且是第一条带应许的命令。使徒保罗在新约书信向我们重申神的命令,说: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以弗所书6:1-2)

神不仅在积极方面命令我们要孝敬父母,而且在消极方面藉着摩西律法对不孝敬父母的人制定了严厉的处罚规条,据【圣经】记载:

“打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咒骂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出埃及记21:15,17)

                 “人若有顽梗悖逆的儿子,不听从父母的话,他们虽惩治他,他仍不听从,父母就要抓住他,将他带到本地的城门、本城的长老那里,对长老
说:‘我们这儿子顽梗悖逆,不听从我们的话,是贪食好酒的人。’本城的众人就要用石头将他打死。这样,就把那恶从你们中间除掉,以色列众人都要听见害怕。”(申命记21:18-21)

7abde3e50c886d4afeefbd42b3357147.jpg

                 孝敬父母,不是单单供给父母一点物质的需要,更不是死后将他们风光地埋葬,或隆重地祭奠。孝敬父母,乃是常常亲近他们,陪伴他们,尊重他们的意见,听从他们的教训。孝敬父母,乃是照顾他们体弱多病的身体,关心他们心灵的需要,体谅他们的软弱、健忘和啰嗦。不管父母衰老或病重到什么程度,都要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细心地呵护他们,使父母的心得安慰,得平安。


                神赐下孝敬父母的命令和规条,是与我们众人有益处的,为的是叫我们得福。因为我们都要为人父母,都要进入老年,都要依靠儿女的照顾。我们今天如何孝敬我们的父母,将来,我们的儿女也会怎样孝敬我们,因为我们在自己的父母身上为儿女作了美好的榜样。

b329cde138dec10f6965a13c7adb80f1.jpg

              悖逆或孽待父母是必死的大罪!在当今的社会,不知有多少人犯了这样的大罪。按着我们的罪行,本该被治死,但神怜悯我们,没有按着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一再地忍耐宽容我们,给我们时间和机会悔改。今天就是神给我们悔改的机会,愿我们快快向神认罪悔改,遵守神的命令,孝敬父母,使我们照着祂的应许,成为一个蒙福的人。







孝敬父母

                    



来自群组: 主耶稣[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