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47|回复: 3

[网络分享3QQ群] 生命倒计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5 17: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生命倒计时





    【说地】


    非洲有个民族,婴儿刚出生就算是60岁寿命,以后逐年递减,直至零岁,人生大事得在这60年完成,以后便颐养天年了。


    【谈天】


    这是一个绝妙智慧的计岁方法。从某个角度讲,地上生命的确是从上帝手里拿来的有限时光,过一年少一年。犹如一张小小的电话磁卡,通话时间延长,卡上数值显示就不断减少。下意识地,你会长话短说,废话少说。为自己设计生命的“倒计时”,就想让自己积极地把握现有的生命,在有限的生存时间里提高生命质量。当你的生命只剩下短短几年时,有谁舍得将精力放在流言蜚语上?妥善安排、善加利用还来不及哩!


    人多么需要在自己大脑里装一个显示器,能随时提醒他“生命磁卡”中余下的日子还有多少啊!


    【经文】诗90:12“求你教导我们算一算我们尚有时日何等之少,由此能以获得一颗智慧之心。”(1966年《耶路撒冷译本》)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7: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记背后




    【说地】


    腊冬的早晨,寒风肆虐的大地,几个赶集回来的农民踩着坚硬的冰路匆匆而行。


    “砰!”原来是谁的油瓶掉了,碎瓶片满地都是。可是那瓶的主人竟径直向前,全不理会刚才发生的一切。旁人着急:“你难道没听见?”只听他平静地说:“既然碎了,回头看也没有意义了,不如继续向前。”


    【谈天】


    这位农民应该算是一种洒脱了。人生犹如旅行,不必带太多行李。能够忘记背后,努力前面,就是成功的前奏。切不可因为曾经有过的失误而只顾坐在那里悲伤,而应该从跌倒处起来,向山举目,径直奔向标竿。


    “如果你因为错过了太阳而哭泣,那么,你绝对可能连月亮也会错过。”(泰戈尔)


    【经文】腓3:13、14“……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7: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财富


    【说地】


    据说瑞士的婴儿一出生,医院就会通过网络查看他(她)是这个国家的第几位成员,然后以此为编号在户籍卡中输入这个孩子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等等。由于用的都是相同规格的户籍卡,故此即使是孩子也都有财产状况这一栏。而瑞士人习惯在这一栏上为孩子填上“时间”!


    【谈天】


    的确如此,生命是上帝对每个人帐户中存放的一笔储蓄。生前谁都不知究竟有多少,而每个人每天都在消耗它、开支它,直到有一天出现赤字。生命就是一道减法算术题,而用时间所换取来的权力和金钱都做着加法,可有一天这两条曲线交叉时,生命显示屏就出现零,零乘以任何数都是零。这就是生命的计算公式,残酷而现实。人可向银行贷款,却不能向健康透支,因为人根本无力偿还。昨天是作废的支票,明天是没发行的债券,只有今天才是现金。生命需要节能,时光犹要珍惜!


    如果时间是财富的话,我们能十分爱惜吗?


    【经文】西4:5“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7: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势误人
    【说地】


    抗美援朝时期,我志愿军某部在出征前举行誓师大会。


    朱德、刘亚楼等同志亲临大会,当时部队里有一位首长做了精彩的动员,话讲到最后,为了鼓舞士气,他大声问“全体官兵,大家有决心没有?”台下群情激昂,齐声高喊:“有!”


    再问一句:“有信心没有?”


    “有!”


    “有孬种没有?”


    “有!”台下官兵不加思索的齐声回答。


    话一出口,一片哄笑,连朱老总也笑出了声。


    【谈天】


    这是一种由“惯性”造成的思维定势,在取舍、肯定之间很容易形成“定而不移”之势。现实生活中很难自我矫正,每每误人误事。如:某人“先进”一回,便很难“落后”;偷过一次东西,便永远是贼。定势使思维僵化,使活人被“定格”。使经验变真理,定势害人,决非危言耸听。


    【经文】罗12: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