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81|回复: 0

第 十 诫 命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1-18 18: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诫 命






第 十 诫 命
主题经文
出埃及记20:17节: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一、不可贪恋
今天的主体经文出埃及记2017记录着第九条诫命: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贪心的词义是:“ 贪婪的心,不正当的欲心 。”
贪心是指恋慕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并以不义的方法贪图和恋慕的心。
我们要知道,大部分的犯罪都是以贪心为源头。
因为人有贪心,所以犯各样的罪。
诸如:说谎、偷窃、奸淫、抢劫、欺诈、侵吞、杀人等。
人们不仅因贪恋财物而犯罪,也因贪恋名利、权势而犯罪。
总之,贪心是我们当警戒的恶。
比如说,一个人到了富裕的邻居家里,看到家里摆设着很多贵重物品,样样悦人的眼目,就心想:“ 我也想要这些东西 ,”这就是心里已经产生了贪心。
信神的人固然不会浮现想偷的意念,但是借此心里面贪心就开始生根了。
结果这样的贪心会生出各样罪来。
二、 除掉贪心的人,所蒙受的祝福
人有一样比财物更为重要的,那就是永恒的生命——“ 灵魂 ”即真生命。
人若赚得了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我们即使得不到这世上的荣华富贵,但只要因信耶稣基督而得到永恒的真生命,我们就是真正的“富翁”。
当我们看到一个在神面前热心事奉、忠于使命的人过着贫穷的日子时,也不要产生疑惑的想法:“他既然那样热心忠诚,为何得不到物质上的祝福呢?”
因为真正的祝福不在乎资财的丰富,乃在乎灵魂兴盛。
灵魂兴盛不但得到救恩,而且物质上的祝福也会随之而来。
与此相反,灵魂尚未兴盛的人,若得到许多财物,就会因私欲怀胎,犯罪离开神。
雅各书115说:“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因此,有些信神的人,因信心不成长,所以大多数人因胜不过物质的诱惑,最终陷入世俗的罪恶里犯罪。
我们当明白,贪心是把神的儿女们引入死亡的恶。
所以要断然抵挡财物的诱惑。
提摩太前书610也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因此,我们为了拥有真信心,就当脱去贪心。
路加福音1619以下有财主和拉撒路的比喻。
‘ 财主 ’ :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
‘ 讨饭的拉撒路 ’ :浑身是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
拉撒路虽然是乞丐,却从心里敬畏神,带着天国的盼望,常常行善;
反而财主,只有今生的指望,带着贪心,多行恶事。
后来,俩人的结局怎样了呢?
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 ;
财主也死了,却在阴间受痛苦,直到永远。
那么,财主和拉撒路到底谁是更有福的人呢?
尽管拉撒路在世的时候身为乞丐,但因拉撒路活着时心里敬畏神而得救,所以拉撒路是有福的人。
神参透人的内心。
神知道,有些人得到物质的祝福,就把荣耀归给神,有些人则会远离神投奔世界。
所以,神照着他的旨意,赐人物质上的祝福。
雅各书42-3说:“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你们杀害嫉妒,又斗殴争战,也不能得;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
这样,我们若用贪心和私欲祈求,就无法得到应允。
只有顺着圣灵的主管祈求,凡所求的都蒙应允。
圣灵就是神的心。
圣灵参透万事,连神深奥的事都参透,且照着神的旨意,为圣徒们祈求。
所以,我们顺着圣灵的主管祷告祈求,就可以蒙神悦纳,凡所求的都得蒙应允,甚至连我们心里祈盼的也会得蒙成全。
我们若以神的道为全副军装穿戴,并遵其而行,越发效法主的心,就会自然而然听到圣灵的声音,就可以顺着圣灵祷告。
当我们做如火般的祷告,并把所有贪心离弃净尽,单单顺着圣灵的带领祷告祈求时,就会得到灵魂兴盛,凡事兴盛,身体健壮的祝福。
三、 要过知足和常常感谢的生活
圣经处处记录着,因贪恋财物而受神管教的人们。
约书亚书720以下记录着,以色列百姓在征服迦南的时候,其中一个名叫亚干的人因偷取银子和金子,而被石头打死的场面;
还有在王记下523以下记录着,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因贪恋银子和衣服,欺哄乃缦,收取礼物,而受了咒诅,长了大麻风的故事;
还有在使徒行传51以下记载着,亚拿尼亚和撒非喇夫妇因贪心欺哄圣灵,说谎言,受咒诅而死的内容。
如此,贪心会生出很多罪来,所以我们要警醒,脱去贪心,做知足的人,遵神的言语而行。
腓利比书411以下,使徒保罗告白: “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
我们也当像使徒保罗一样,知道怎样处丰富,也知道怎样处卑贱;
单单竭力得享属灵的富足。
不贪恋人的所有,也不仰望这世界;定睛仰望天国,成为知足感恩,有福的圣徒。
有一样是我们真正应该贪恋、爱慕和渴求的,那就是耶稣基督的训诲——真理的言语。
我们当切慕弃罪成圣,成为义人。贪恋美食、房屋、名利、权势都是愚妄的事。
因为,人活在世上拥有了一切,却没得到永恒的生命,一切都是虚妄无益的。
所以,我们宁可舍弃世上的一切,也要遵行神旨意而行。
照此心志行,不仅来世得永生,享永远的美福,在地也会蒙得祝福的人生。
四、守十诫命时,临到的祝福
神爱守诫命的圣徒,并且祝福他们。
只要我们留心听神的言语,且谨守遵行神一切的命令,神就会祝福我们超乎天下万民之上,叫我们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申命记28:1-6节: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这以下的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你在城里必蒙福,在田间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产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犊,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反之,若不顺从神的言语,不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律例,各种咒诅就会临到我们身上。
申命记28:15-19节 :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你在城里必受咒诅,在田间也必受咒诅。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受咒诅。你身所生的,地所产的,以及牛犊,羊羔,都必受咒诅。你出也受咒诅,入也受咒诅。
因此,谨守遵行神言语的人,就会像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一样,得蒙灵魂兴盛,凡事兴盛,身体健壮的祝福,永享万事亨通的人生。
并且约翰福音1514也说:“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因此,谨守遵行神言语的人,也会成为主的朋友,
约翰一书 32122说:“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就可以向 神坦然无惧了。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
因此,谨守遵行神言语的人,也会凡是所求的都得应允。
我们应知道遵守诫名而行是何等大的福气。
亲爱的圣徒们!
到此为止,我们具体地查考了十诫命。
我相信大家已经领略了遵守十诫命的重要性,以及它无法估量的价值。
我们谨守遵行神的诫命,以有行为的信心讨神的喜悦,神就会使我们超乎万民之上,赐永生的祝福,使我们出入蒙福。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