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94|回复: 0

第 九 诫 命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1-18 18: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诫 命




第 九 诫 命



主题经文
出埃及记20:16节: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今天的主体经文出埃及记20:16节记录着第九条诫命:“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下面大体分三个部分具体查考“假见证”的含义。
一、 论断、批评、判断人,定人罪,均属于假见证
马太福音7:1节一下说:“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通常人们不察验自己的过,总喜欢看别人的过并张扬。
神察看人的内心,但人是看人的外貌,无法正确了解别人的心。
所以,人论断、判断别人是属于假见证。
而且,论断、批评别人的人,必会受别人的论断和批评。
因为“ 种什么,得什么 ”是神所命定的法则。
做假见证是打破和平,自招试探、患难的愚拙之举。
但是,只要我们去掉我们里面的梁木成为圣洁,心里只有真理,就可以以真理的眼光明辨善恶是非。
这样,我们就有资格劝勉对方去掉眼中的刺。
若我们的心意更新变化,达到成圣的地步,就不愿去看别人的刺了。
我们为了不作假见证,首先,要不随意论断别人。
听人说话或看人的外表是无法了解对方的内心,所以我们什么也不可论断。
因为只有神才有论断人的资格。
惟有察看人肺腑心肠的神有论断、批评、定罪的权柄。
雅各书 4:11-12节说:“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论断律法;你若论断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断人的。设立律法和判断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灭人的。你是谁,竟敢论断别人呢?”
可见论断人的罪是何等大罪,我们万不可犯论断人的罪。
尽管神禁戒我们不可论断,仍固守论断的人就是恶人,也是在论断,审判全知全能的创造主神所设立的律法之人,这也等于犯了论断神的罪。
那么,论断为什么说是犯罪呢?
就像约翰一书 2:15-16节所说,人出生在这世上,一生追随“ 肉体的情欲 ” ,“ 眼目的情欲 ” ,“ 今生的骄傲 ”而生活。
因为各人通过自己所学习领受的知识,建立自己特有的良心,判断的尺度,故各人的意念和良心不尽相同。
因此,人的良心不是真理。
所以,照着自己的良心恒量,论断别人都不属乎真理。
真理是永不改变的,唯有创造主神的言语,是独一无二的真理。
所以,凭自己所积累的知识和修养,论断、批评他人且定人的罪,这些都属于作假见证。
我们当要省察自己有没有论断、定罪的心,若有要速速悔改。
现在是恩典时代,只要悔改认罪,罪就得赦;
可是不悔改,继续论断和定罪的人是免不了末日的审判,其结局是灭亡;
神若给犯罪走向死亡的亚当和他的后裔——全人类定罪,我们当中就无一人能得救,都一同灭亡了。
神若要定我们的罪,就不会让耶稣钉在十字架为我们的罪受死。
当我们作罪人的时候,神没有定我们的罪,反而给我们敞开了救恩的道路,叫我们因着耶稣基督罪得赦免。
所以,我们不能论断人,定人的罪。
路加福音6:36-38节说:“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你们不要论断人,就不被论断;你们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注:‘饶恕’原文作‘释放’);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因为我们无从了解对方的心,所以,不可批评、论断、定罪、作假见证陷害人。
即使对方有过犯,也要以爱心包容和理解。
二、传话时,删减或加添内容也属于假见证
在人际交往中,往往因口里所出的话,产生误解。
一句话可得赦免千两债;
一句话也会招灾惹祸。
所以,我们说话要谨慎,免得有过失。
要正确地理解对方所讲的内容,不要删减;
也不要加添;要如实地传人的话。
即使如实地传了别人的话,也会因着语气、表情、话的长短、以及语序及其内容和意思会改变的。
所以,我们当明白这样的道理,在主里面只说称许的话,爱心的话,劝勉的话,成为智慧的人。
假设,一个人从第三者口中听到对素来印象不好的人说的诽谤话,就不问青红皂白,带着情绪传话,所传的话就会偏离不属实。
这样,挑弟兄的刺,背后议论,就会招来撒但的作工,得到相应的报应。
还有,别人传我们不属乎真理的话当怎么办呢?
譬如,有人传叫我们伤感情的话说,某某人说你的坏话了,这时,我们不应当相信那人的话,反倒为那传舌的人祷告。
且用真理的话提醒他不要传那些不属乎真理的话。
总之,我们给别人传话时,不如实地传,用自己的意念,加添或删减,就是属于假见证。
因为,不如实地传话,或叫人误解;
或使对方心里受到创伤;
或使人产生情绪。
三、 传话不属实也是假见证
看到马太福音26:57节以下的内容,捉拿耶稣的众人,寻找处死耶稣的把柄,却没有找到,就作假见证说: “这个人曾说:‘我能拆毁 神的殿,三日内又建造起来。’”
这话是耶稣设的比喻,就是指着十字架的受难,以及复活说的。
可是他们因不理解那句话的灵意,就随私意论断,以此作假见证。
在马太福音26:69-70节记录着彼得否认耶稣的场面:彼得在外面院子里坐着,有一个使女前来说:“ 你素来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稣一伙的。’彼得在众人面前却不承认,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
彼得因惧怕说了谎话,否认了自己曾与主同在的事实。
同样,我们也当省察自己有没有说谎,否认自己曾说过的话,或假见证说,“ 我当时没在场 ”。
作神儿女的我们决不能因怕自己受损,作假见证,只要说诚实、圣洁、荣神益人的话。
彼得前书4:11节说:“若有讲道的,要按着 神的圣言讲;若有服事人的,要按着 神所赐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
我们要殷勤祷告,得圣灵的帮助,弃绝一切谎言,玩笑等非真理之语。
凡话都要按着神的圣言讲。
亲爱的圣徒们!
人是无法正确地了解别人的心。
所以,人随己意论断、判断、定人罪。
传话时加添或删减,传的话事与原违,这一切都属于假见证。
愿圣徒们都能明白这一真理,无论说什么话都要按着神的圣言讲。
神说爱他的凭证就是遵守他的诫命。
愿主的祝福与大家常相伴!
---—待续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