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4|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身体是情绪的地图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5 01: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身体是情绪地图             





                                                                                   




               为什么身体通道会出现阻塞呢?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情绪,小部分才是因为外力造成的。比如,人生气时会觉得心里难受,就是因为情绪影响内动力,损害五脏里的精力,引起身体能量的内燃耗,就是内耗。这就好比一脚踩着油门的同时,一脚踩着刹车,既消耗体内的能量,又伤害身体。

c3d565355bf3e4e75839e4dc2cbd0b20.jpg

            身体像是我们历史的记事本,藏着所有的记忆,创伤和故事,它通常以疾病的形式提醒着我们,情绪以一种信息形式,在神经和经络传导。当某种情绪过大,传导神经就会受到破坏,堵在那里,形成一个记忆。

            我们身体的背部肌肉对应着不同的脏器,比如:

7c133249556f50230e03e299b86c8ff6.jpg
◆肩颈板硬、酸痛,通常是愤怒积压而成。
◆左侧肩胛骨与背椎间板硬,易导致心脏问题,主要由伤心、委屈等情绪累积。
◆右侧肩胛骨板硬主要由于抱怨、不满等情绪积压所致,易导致胃部炎症。
◆后背部板硬的人通常具有讨好性人格,会出现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并且容易得糖尿病。
◆腰椎板硬主要受恐惧的情绪影响,易导致肾虚、肾炎和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
◆低椎僵硬的人要注意抑郁症的倾向,因为经常会独自生闷气。

ba3520bc4787cb4a05fdeae9a45933f0.jpg

              中医一直讲致病的几个因素,无非是六淫七情,六淫是我们可以抵御的,风邪寒暑燥湿,通过我们的皮肤进入我们的身体。热了可以找个阴凉地,冷了多穿一些,只要我们起居有节,能按四时而生,符合自然规律,就可以抵御外界之病。而七情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复杂。






              01不良情绪引发能量失衡




                哈佛大学曾有一个调查:90%的病来自我们的内在,来源于我们的情绪。大部分癌症病人与父母关系不好,负性情绪过多,抱怨消极情绪在生命中占大多数。黄帝内经里有五脏与五志之说,每种脏器代表一种能量,代表一种情绪。其实情绪就是一种能量,如果我们长期处于某种强烈的情绪当中,它会形成一种物质留在我们的身体里,阻碍我们吸收正常的身体养分,造成身体器官功能失衡,从而破坏身体内部平衡系统,造成疾病。

a4b3022d8a9e30d02b7e266f0cc79299.jpg





               02伤胃经的情绪:委屈、怨人




           打个比方,当一个人心中有委屈和害怕的时候,心里会听到一个“木”的声音,闻木声则惕然而惊,这伤的是胃经和肾经,人时常会有吐的感觉,腰会很不舒服,皮肤会很粗糙,而且长向心肉,肚子大,腿很细,当这样的情绪起来的时候,人想喊。


           胃经是从我们的第二个脚趾,沿一定的路线,通过心包,到我们的脸上。当我们受到很大委屈,堵住我们的胃经的时候,一是影响我们的胃,二是影响我们的心脏。在中医中,心脏是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主神明。当心包受到伤害,被萎弊的时候,人就失去了理智,失去了认知。

6e5e526ca01472a0d120b5ace9e791c6.jpg





           03伤肾经的情绪:惊吓、恐惧




             而关于肾经,当我们受到惊吓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们的脊椎从后脑处嗖的一下凉了下去,会一直凉到我们的肛门和骶骨。中医中说,恐使气下。当我们有恐惧的时候,感觉我们的气从后脑处,一下向下,聚集到我们的肾经上。

dd6c20bfdc2e3c3f41ffba52766088cc.jpg





              04伤脾经的情绪:思虑过度



            容易焦虑的人,就是思虑过度,会伤脾,人的体型就会佝偻着,背隆起,因为在焦虑的时候,身体会挛缩。相由心生,当你的情绪是如何的时候,身体体型就会变化,会按照你的情绪去塑一个型出来。这样的人,肺经和脾经就会出现聚结,背部会有隆起。思伤脾,脾为土,土生金。思虑过度,会生忧,忧伤肺,而肺主皮毛。所以,长期思虑过度的人,会容易得皮肤病,有很多***患者,就是思虑过度。在治疗很多皮肤病人的时候,需要去了解一下病人的情绪,大部分的皮肤病人,都与其情绪有关。


           看起来,情绪比外界的环境不好更影响我们的身体,所以体内环保,还需从情绪入手。
若受益请转发!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