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35|回复: 0

[圣经8读经心语] 《撒母耳记下》温故知新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11 21: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撒母耳记下》温知新





信息.webp.jpg                           


(图:学以致用)



《撒母耳记上》,以色列由士师时代转入王国时代,代表人物是撒母耳和扫罗王。由于扫罗王的失败引出了大卫将代替扫罗为王的曲折历史。《撒母耳记下》的历史舞台聚光灯始终照在大卫王的身上,让读者对这一段继往开来的历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撒母耳记》上下联系密切,应作为一个整体来阅读会理解更全面。

大卫必将做王,即使是在扫罗王活着的时候也已经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了。扫罗王死后大卫成为以色列众望所归的人物。虽有押尼珥另立的政权对峙一时也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历史看似巧合,实际上是有发展方向的。

大卫全心依靠上帝,上帝就引领大卫的脚步,所过尽都通达。再有大卫王治理以色列国秉公行义为上帝所肯定。同样,大卫王遵守誓言对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施恩惠也是与前面提到的两点相一致的优良品质。

上帝是活人的上帝。即是活人就难免犯错误。大卫跌倒也是后人应汲取的教训。
人的所谓好意决不能改变上帝的话。第六章大卫迎接上帝约柜进入耶路撒冷的“车运”和“人抬”事件则是为后世长鸣的警钟。(6:6、7)
拔士巴和乌利亚成为大卫难以抹去的污点。我们看到,在上帝那里没有人能拥有法外的特权。(12:10-12)
暗嫩和押沙龙事件不是孤立的,前因后果一目了然。(第13、15章)这不仅仅是大卫家庭教育的的短板,也是一切做家长的苦恼和痛处。如何才能教育子女一生都敬畏上帝从而得福呢?
大卫数点以色列民是骄傲之心作怪,得罪了上帝也殃及了百姓。(第24章)谦卑自抑是自古至今公认的美德,要贯彻始终却绝非易事。

重中之重的大事,是上帝向大卫定立的永约。(第7章)这约,向过去连接到摩西、亚伯拉罕、挪亚直至亚当;向后将延伸到耶稣基督,直到地上的乐园。

(圣经,要亲自读!本文所用是:中文和合本《圣经》)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