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47|回复: 0

[祷告篇5禁食] 禁食对灵、魂、体的益处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11 21: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禁食对灵、魂、体的处       





                                                               


一、对身体的益处
根据日本人的研究成果,如果一个人感到饿意后,只要一个小时后不进食,之后身体就会出现一种叫“长寿基因”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强大的修复功能,对身体益处颇多。在后续的跟踪中,适当饿肚子的那组人,比餐餐饱食的人,平均寿命和健康指数都要高出很多。



其实,不只是日本,根据很多国家的研究,在人类的长寿因素中,不可少的一个要素,就是适当饿肚子。饿,是一种养生法。现代医学以研究证明,癌细胞经过三至五天完全断食,指喝适当的水,癌细胞迅速死亡。增生、息肉都迅速萎缩消失。



很多疾病,都和过度饱食有关。例如感冒,有时候,吃多了,积了食,再受点风寒,很容易引起感冒。而感冒后,如果清一清肠胃,适度饿肚子,反倒容易痊愈。相反,若是一味想着补充营养,多吃点东西,好增加抵抗力,结果反倒会加重感冒。



再比如,大多数人都有脾胃虚弱的问题。脾虚胃寒,也都是饮食无度引起的。脾胃长期处于过劳的状态,得不到适当的休息,功能自然日益消退。久而久之,就成了脾胃虚寒的状态。又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肝脏病、瘫痪、老年痴呆等疾病,都与饮食无节制有密切关系。在《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中,就告诉了后人,如要获得健康长寿,必须做到‘食饮有节’;在‘内经’全书中以有详细的说明,五味过度损五脏,烟酒其性猛烈,易耗散维持生命的元气。现代医学已研究证明,过度的烟酒,可导致全身很多器官受损,引起180多种常见疑难病。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得管好嘴巴,饿饿肚子。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道家的养生之法中,经常提到的一点,就是“辟谷”。不食五谷,对芸芸众生来说,太过虚无缥缈,也不可行。但由此可见的是,少吃一点,吃到七份饱就可以了。确实是健康身体的前提之一。



适当饿肚子,可以让身体的器官得到休息。病从口入,很多时候,疾病的发生不是因为吃得不够,反倒是因为吃得太多。在不少古人的医书中,都将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称之为“烂肠之食”。顾名思义,吃多了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亚于砒霜之毒。这就是人常说的,吃五谷生百病,祸从口入。每个人都想自己健康长寿,就需要遵循古训,做到‘食饮有节’,五味清淡可养五脏,幸福就从口入了。
富养精神,穷养身体,这是现代人养生的不二法门。多看些有营养的书,如黄帝内经、佛学、道学、儒学、易经等。这些都有益我们修心养性。让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少吃点大鱼大肉烟酒,适当饿肚子作一些适合自己的养生功法,才能保持全身经络通,气血活,组织器官功能旺盛。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从而,实现长寿的目标。



每年有那么几天不吃饭可能并不是坏事。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仅仅禁食2天以上就可以重启人体免疫系统,这对那些因年老或癌症而导致免疫系统受损的人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研究人员表示,禁食起到“鼓励”身体去更换受损“老”细胞的作用。


  南加州大学长寿专家沃尔特·龙戈教授是研究者之一,他表示:“挨饿时,免疫系统会试图节省能量,方法之一就是更换掉不需要的免疫细胞,尤其是那些受损的。”


  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发现,每半年禁食2~4天就迫使身体进入“生存模式”,耗尽体内储存的脂肪和糖分,分解掉老细胞。


  之后,人体就会发出信号让干细胞重生,“重建整个免疫系统”。龙戈教授表示,“对于那些因年老或化疗而免疫系统严重受损的人来说,循环禁食理论上能再生一个全新的免疫系统。”


  在一项试验中,癌症患者如果在接受化疗前禁食72小时,白细胞数量会减少。还有实验发现,禁食能够减少化疗药物对实验鼠的副作用和死亡率,并能提升年老老鼠的免疫力。


  该研究发表在《细胞:干细胞》杂志上,多尔夫教授是研究合著者,他说:“尽管化疗能挽救生命,但是却对免疫系统产生了严重的附带伤害。研究结果表明,禁食能减轻化疗的危害性后果。”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对禁食是否对人体其他系统或器官产生类似作用进行研究。(人民网)



二、禁食对灵魂的益处


                 禁食祷告,将带来更大的能力,你想知道吗?


             “禁食祷告的大能”崔子实(Jacil Choi)牧师的著作


             前言:

             我们可以称今日的时代为不信的时代。离开神的人,互相不信任,人类的心灵充斥着不信的种子,这使我们陷入罪恶的深沟中。然而,神无限的大能大力运行在信徒的心中,愈是不信的时代,圣灵的工作就愈发显明。神叫我们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宣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受压制的得自由、宣扬神悦纳人的禧年。神要透过各位的生命,彰显出信仰的大能。现代人如同以实各谷中的骸骨一般,当圣灵的风吹进心灵时,我们的时代就会更新并改变。韩国历史可以证明这事。


             第一章:禁食祷告的意义和必要性


           基督教是可以经历的,不是理论或主义,乃是关乎生命、真理、圣灵和爱的属灵经历。经历神有许多方法,崔牧师强调的是禁食祷告。圣经这样表明神的心意:耶和华说:"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神。因为祂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珥2:12-13)“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拆短一切的轭吗?”(赛58:6)
            吃是维持生命的一种途径。禁食是超越人类最基本的欲望,更是牺牲肉体与生命与神亲近而作的努力,证明人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的话语而活,把生命交托给神的信心行动。


            信仰经历不仅带给我们信心确据,更提供生活所需的勇气和能力及对生命的感激。


          此外,禁食祷告也能医治精神及肉体上的疾病。信仰的经历就是以心灵和肉体来确信神无限广大的慈爱、耶稣无限救赎的恩惠,及圣灵同在(帮助和引导)的信仰。拥有这种经历最迅速的方法,就是禁食祷告。


          这是基督徒得胜的秘诀,穿好神全副军装之路。(弗6:10-18)圣经说,我们乃是与属灵的恶魔作战,他们会使我们生病并且进行盗窃、杀害、毁坏的工作。当我们以禁食治死肉体,并与圣灵深交时,就会被圣灵的权能充满,成为属灵的人,必能在属灵的战争中得胜。



            第二章:有关禁食祷告的圣经背景


           1.旧约中的禁食祷告:分成公开禁食和私下禁食两类。公开禁食包括:摩西五经记载以色列百姓每年大赎罪日,大祭司和所有百姓向神认罪,禁食祷告,向神全然摆上的禁食。巴比伦王国时,被掳和归回期间,一年四次禁食。百姓在面对痛苦和艰难时、民族悲剧时,国家存亡的战争,严重灾祸时,会向神禁食祷告。私下禁食包括:摩西带以色列百姓过旷野时,在山上禁食40天,与神相交;先知以利亚在旷野禁食40天;但以理为被掳的得回归而禁食21天;哈拿为没有生育而在圣殿哭泣禁食祷告。还有大卫、亚哈王、以斯帖王后等等。圣徒为了与神有亲密交通,为国家患难,个人苦难,教会复兴,个人和国家的罪认罪,在有必要时随时禁食祷告。对以色列百姓,禁食是信仰上的忏悔和锻炼,灵、魂、体各问题寻求神解决的捷径。



         2.新约中的禁食祷告:包括耶稣的例子和教训;使徒保罗的教训;初期教会的模范。


          第三章:禁食祷告的益处包括信仰上、健康上和心灵上的益处。


        禁食祷告的大能:使人脱离罪恶和疾病,从咒诅中得释放,并得着抵挡这一切都能力。圣灵具有医治灵、魂、体的大能。神是医治的神。透过禁食祷告得着信心,就能亲眼看见并经历医治的神迹。我们要星期全国性的禁食祷告运动,将个人、家庭、教会、国家(甚至世界)的问题都交托给神,可以得到神的祝福。同心合意禁食祷告,可以彰显出圣灵充满的作为。神喜悦我们禁食祷告。(赛58章6-9节)



            信仰上的益处包括:信仰的经历、教会复兴和家庭蒙福。健康上的益处包括改善身体器官的功能,治疗各种疾病。心灵上的益处包括把毁坏心灵的因素除去,恢复心理健康,并且强化意志力、发展理智、培养耐心、增加活力、集中精神、塑造新的人生观、带来改变生活的态度等革命性的变化。禁食祷告不但能增加信心,净化身体心灵,更能让圣灵全然改变我们的生命,成为神的祝福。


           第四章:禁食祷告的方法


           1. 禁食的准备;没有准备而盲从,不能得到禁食祷告的能力,甚至遭受伤害。想要禁食的人,务要了解自己的境况,凭确定的信念和目标实行

          2. 禁食前导注意事项:禁食预备期就要开始减餐。譬如,从一天三餐减至二、然后到一餐。预备两三天后才进入完全禁食。

          3. 禁食期间注意事项: a. 一:必须喝水:一天喝数次,一次一杯。 b. 二:禁止用过热的水洗澡。 c. 三:不要做过度工作、运动。轻松工作和运动,读书都可以。读经是最好。 d. 四:清洁消化道。

          此外,圣经应许,一人追赶一千,二人追赶一万,两三个人聚集祈求,耶稣就在当中,与几个人一起禁食祷告,可以领受更大的恩惠。

           禁食可以带来治死肉体的果效,成为属灵人。

          4. 禁食后食用保护食道注意事项:不可吃固体食物,更不可过量。食量只能逐渐增加。禁食结束后第一天只能喝少量的蔬菜汤。早晚加喝一碗稀米粥。第二天喝比较浓的汤。第三天除了喝一碗浓汤,可以吃一片苹果、水蜜桃或番茄。调节禁食时间与禁食时间成正比。

          5. 在家中的禁食祷告:可以先试一两天,然后再试四、五天才妥当。注意事项: a. 不要突然开始。 b. 一天喝五、六杯水。 c. 不要整天躺着;要散步、轻松做运动。免过度劳累。 d. 以信仰的能力控制食欲。读书或散步转移思想。 e. 禁止吃刺激性食物。 f. 当家人用餐时,最好进入别的房间。 g. 如果不能一天禁食三餐,可以减成两餐。

           很多人每天禁食一餐,仍然活到八、九十岁。正确的禁食对健康有益。


            第五章:禁食祷告的注意事项

.        禁食祷告的注意事项:禁食祷告不只是为了信仰,也能帮助人类减缓饥荒;禁食使人从疾病的释放,加上祷告,这世上的罪恶就会消失。以禁食为国家祷告,作者确信回将国家从疾病、经济萧条和青少年犯罪中拯救出来。

.            禁食祷告的七个教导:

.          设立清楚的目标:没有目标,就产生倦怠,也如信仰上的盲人。目标可以包括各种问题,譬如,信仰、人际关系、事业等,也盼望得到祝福-家庭、经济和健康等。(圣经例子有:但以理、耶稣、摩西、以利亚、以色列的国王和百姓、尼尼微城的王等)如果有基督徒觉得自己没有问题而不需要禁食祷告,这就是问题(洞察力不足或骄傲)。

.          绝对不要在人面前表现:太6章17-18节说:“你禁食的时候,要梳头洗脸,不叫人看出你禁食来,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当然,禁食一餐以上已是可称赞的事,更何况禁食了一个礼拜或十天以上,更不是件简单的事。但是要记得,禁食祷告是向神祷告,而不是在人面前表现。

.        除去骄傲的诱惑:若认为自己的罪,因着几个礼拜的禁食祷告就能完全洁净,且神必然会应允心中的目标,这绝对是从骄傲而来的想法。我们的罪,只有因着神儿子耶稣基督所流的宝血,才能够得到洁净。禁食祷告是使自己被圣灵的能力触摸。使我们完全谦卑,治死肉体的情欲,活出圣灵彰显的生命。如此,疾病得医治。困难得解决。关系回复和睦。


.              禁食祷告的步骤:要把时间分成三阶段。

        i.     第一阶段:悔改。不论一天或一周,心中只要想起过去的罪,就要彻底悔改。

        ii.     第二阶段:恳求。定出禁食祷告的目标后,先检验是否合神心意,可以读经和默想神的话语,然后迫切向神祷告祈求。

        iii.     第三阶段:在祷告里得着确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不会置祂儿女的恳求于不顾,所以要确实相信所求的必会成就。

              先将目标在心中画出蓝图,并相信已经得着了神的应许(可11章24节)。即使信心如芥菜种那么小,神就能用这信心来行移山的神迹。要有信心,才能使神的大能降临我们当中。凭信心,用口宣告和感谢,在口里承认和感谢心中所信的,神会加倍为我们成就。这种信心是带来神大能作为的关键。

.        禁食祷告使自我改变:不单是疾病得医治,更重要的是祈求被圣灵充满,这可以使身体和心灵恢复健康。禁食祷告是要得着在圣灵里完全重生的经历,在圣灵里改变自我,在禁食祷告结束后,在行为、言语、思想上都有所改变。如果没有改变,仍然像以前一样属血气,那么禁食祷告就没有什么果效了。

.        我们不可使禁食变成自以为义:即使我们禁食40天或100天,也无法加增我们在神面前的义或功绩。禁食乃是为了神的荣耀而行。再怎么禁食祷告,若不顺服神的话语,就无法产生任何果效。(亚7章9-10节;赛58章6-7节)

.        要学会节制:错误的禁食使人假冒伪善。圣灵的果子是节制,禁食祷告的人要学会节制。神不喜悦妄行和不禁止脚步的人。不只要禁止食物,心和脚也要节制。(耶14章12节;14章10节)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