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34|回复: 0

[婚恋辅导14辅导] 第五课 原创婚姻说明书---1、神对婚姻的旨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7 14: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五课       原创婚姻说明书---1、神对婚姻的旨意


引言

婚姻合一的路径与目的就是要反映神的形象,使彼此更加完全,以及繁衍敬虔的后代。

一.神设立婚姻的目的

A .目的一:反映神的形象

1:27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林后3:18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

1.神创造人就是要我们反映祂的形象。----圣洁的、爱的形象

2.神创造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男人和女人),使他们在一起彰显神的形象:

a.婚姻中的合一能反映出神的特性(爱)与结合性(三位一体)

b. 婚姻中的合一仿佛耶稣与我们之间亲密关系的生动写照(弗5:31/32如基督和教会的关系)

3.能彰显神形象的婚姻将带来神与人、人与人之间共同经历的合一。

B.目的二:使彼此完全

创2:18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1.伴侣关系除去孤立:

a.伴侣关系使彼此完全,这种完全是两人分开的时候无法抵达到或存在的。

b. 伴侣关系使彼此完全,其中包含了身后关切的友情,世上最亲密关系的朋友是配偶。

c.以自我中心的独立思想会破坏婚姻中的合一与伴侣关系。

2.伴侣关系创造亲密

a.婚姻是神为我们内心深处渴望一种亲密关系的预备。

b.伴侣关系是婚姻合一的心脏(不建议分开两地、工地、服侍等,因为撒旦会攻击人的孤立)

C.目的三:繁衍敬虔的后代

创1:28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1.神创造人,使他们成为能在地上尊崇神的大使(代表)。-----属灵的传承,信仰的影响。

2.婚姻为生养儿女提供了神圣的环境和空间。

3.婚姻的合一可为下一代创造有力的影响:

a.抚养子女需要夫妻共同的努力,无论是在情绪、精神、或是体力上,男女都不能单独承担养儿育女的重任。

b.子女必须籍有父母和谐美满的婚姻典范,来建立他们对性别的身份和认同。

c.子女若能在健康的家庭婚姻中体验团队的成长,有助于他们了解正常健康的丈夫与妻子的角色。

d.只有当父母在家庭中实践合一的爱与关怀时,子女才有可能领会无条件的爱。

4.只有在家庭中敬畏神的夫妻,才能与孩子共同经历美好的爱的关系。(腓4:9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神对婚姻的旨意正遭受一股反对势力的挑战

彼前5:8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1.在第一个婚姻被建立的时候,撒旦已经开始破坏神以为美好的事,因此,我们的仇敌不是我们的配偶,乃是魔鬼撒旦。

2.撒旦的诡计就是要我们过与神隔离的生活:

a.最大最初的罪就是骄傲,“我可以靠我自己成就”(赛14:12/14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结28:12/18人子阿,你为推罗王作起哀歌,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你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你曾在伊甸神的园中,佩戴各样宝石,就是红宝石,红璧玺,金钢石,水苍玉,红玛瑙,碧玉,蓝宝石,绿宝石,红玉,和黄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里,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预备齐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约柜的基路伯。我将你安置在神的圣山上。你在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间往来。你从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后来在你中间又察出不义。因你贸易很多,就被强暴的事充满,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就从神的山驱逐你。遮掩约柜的基路伯阿,我已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你因美丽心中高傲,又因荣光败坏智慧,我已将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们目睹眼见。你因罪孽众多,贸易不公,就亵渎你那里的圣所。故此,我使火从你中间发出,烧灭你,使你在所有观看的人眼前变为地上的炉灰。)

b.我们今天持续的属灵争战,就是从当初撒旦引诱人类开始引发的。

c.试图依靠自己,远离神,是在人心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3.人类故意选择远离神的生活,婚姻是第一个遭受苦楚的:

a.人性中神的形象无法彰显(马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b.婚姻中的伴侣关系已被破碎的盟约取代(玛2:14你们还说,这是为什么呢?因耶和华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间作见证。她虽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约的妻,你却以诡诈待她。)

c.神的后裔已被不敬虔的后裔所挑战(创4:8该隐与他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该隐和亚伯生长在一个破碎的婚姻家庭生活中。

4.撒旦的计划会因夫妻的合一关系而受到威胁,因此,就会不断攻击他们,以求持续性的破坏他们的关系(弗6:11/12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两争战原文都作摔跤))例如:斗鸡游戏,两只既是夫妻,斗鸡人是撒旦。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